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8 08:36:08| 人氣14,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紫川琪灩.遊》(D7000)前進 國境之南 Kending day 1

這幾天,都沒看到紫小琪po新文吧!

因為天氣太冷了嗎?當然不是啊,我及紫先生來到墾丁渡假啦!

因為住的民宿太~~太舒適了!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相當相當幸福啊!^^

 

墾丁,現在不是落山風嗎?紫小琪讓大家稍稍了解一下落山風?

 

墾丁的落山風是很有名的地區性風暴現象。它是一種乾燥的強烈地面陣風,超過七、八級陣風的程度是很平常的事。由於風向一律是來自東北或北北東,對恆春半島西岸而言,風是由山頂直落而下,吹向海上,故數百年來當地人稱之為「落山風」。

 

紫小琪,第一次落山風時來到墾丁一遊,通常都是過年、暑假等時間來訪;風真的好大…//><//

 

 

高雄至屏東地區,看到不少賣菱角的小攤販,看她們相當辛苦的全副武裝招攬生意。

 

 枋寮沿山路自產黑珍珠名產;一籃籃、一箱箱伴手禮式禮盒,現下剛好是產季。

 

從高雄至墾丁一路所經過的景色;超大顆但不能吃的芒果哩!˙˙

以下是成功社區的海景,相當相當的美啊!我在這兒混了稍久一段時間,由其涼亭的fu,很有巴里島海神廟上頭的涼亭,整個很令我們回味啊!^^

↑成功社區海邊涼亭

↑巴里島海神廟涼亭(詳:參考峇里島之章

 

邊的海水隨風逐流,形成金光閃閃的動人模樣,令我相當喜愛,忍不住在這多拍幾張照片。

金光閃閃的海面,很另人動容~

海水上一片的亮點像似雪景,這真的是在台灣南部;這邊人相當的少,整個是我們的攝影棚啊!笑!//><//

出遊的第一天,能遇上好天氣,真的是最棒的加油棒!

這邊的海水很藍、加上天空波棒、再來就是這邊其實維護的相當不錯(沒垃圾),粉用心的自然社區。

 

 

獨照;趁好天氣,忍不住拍一張照,擔心太陽公公只是稍探頭出來而已^^”

 

 

 不過風真的是很大,頭髮亂飛、外套脫下來還真是冷啊!哈哈哈

 

 

枋山土區?咳咳不能沒字讀旁邊啊!

這兒是枋山社區;上頭有鯨魚的地標;不知是不是代表這兒有鯨魚出沒呢?

 

 

 紫小琪這時候看到山區大中小耳朵通通上場了!˙˙

 

 

越到墾丁,整個藍天佈滿整個天空,讓我更期待墾丁之旅呢!

拍完這張照,我一直覺得這張有種google地圖搜索,環繞景色的fu,哈哈!

 

這也讓我覺得很像google觀景車攝的,專拍路車和馬路。 

 

不止有藍天,更有一山接著一山的山景,當天天氣真的很好;

 

覺得高雄已下好幾天雨,都快發霉了,來墾丁沿途晒晒太陽,整個相當幸福及溫暖啊!

 

  

 

這兒是屏東縣車城國民小學;國小前有個地標,讓我們很感興趣!

 

 

看看這落山風的設計是不是相當貼切可愛啊!

 

 

與紫先生巧遇一個不錯的地點,我們就會停車拍照,順便讓我們的屁屁休息一下,哈哈!

風車設計的全家便利商店;整間店相當大,除了鳳山我們家附近粉大之外,這是我第二間看到頗大間的全家。

 

往全家右手邊望去,還能看到車城超靈驗福安宮唷!相當的近啊~

 

 

↑歡迎光臨枋山鄉楓港村

 

 

看來楓港村產洋蔥及茫果,其實我相當喜歡這樣一區一區有個指標,甚至有設計當地特產的產物,默默的替我們上了一課;讓我們認識各地方的文化民情,相當可愛。

 

Ps 路燈上的小鳥,應當是裝飾品吧?  看來也說明著,有產物必定有這些小鳥兒的存在呢!^^”

 

 

 

嘿嘿!沿路經過的地方;發現洋蔥小站,卡哇依的洋蔥三兄弟。看到右上角的路標,就知道!

我們到 海角七號 囉!

 

 

走右邊那條道路,就是前往墾丁國家公園嚕~

 

 

墾丁古城歡迎您的洽臨;這是二胡還是古箏,還是都不是啊?這把好逼真、可愛呀!

該不會就是海角七號茂伯手上拿的那一把吧!^^”

 

  

 

墾丁真的是四季皆宜的活動地區;不過落山風時來到墾丁,真的要多注意安全一點呢!

 

總覺得從鳳山出發至屏東墾丁,不知多久時刻,不過一路看了不少地方、很少有這樣時間可以每站都停。

 

感謝紫先生特地排開各種case一路耐心陪伴著我

 

旅行,有著很特別很有意義的魔力,讓人成長、巧遇各種大小事情,這幾天吸收很多正面分子,好棒!

 

剛好擺脫去我前陣子不愉快的心情,墾丁藍天、海天一色海景,民宿的款待,讓我很是歡喜及感動。

 

接下來,請繼續期待墾丁之旅day2~day4分享文章哩~~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紫川琪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