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0 16:53:04| 人氣9,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扛棒,經營半世紀‧左營餛飩

之前與友人至水果與火鍋的邂逅‧繫前緣用餐,因甚少至左營區蓮池潭那兒用餐。

所以我們幾人在找路時,其中一位友人則發現這攤餛飩湯。

經她轉述,多年前曾與友人一同享用過,依稀記得是這間餛飩湯。

而左營餛飩湯響噹噹的名號,我也看過報導、拜讀過書籍(高雄捷運‧吃逛遊樂GO)的文章。

之前更曾與男友要一飽口福,但在無作足功課下、敗興而歸。

難不成,這間就是很有名氣的左營餛飩湯嗎?

此間在左營第二公營市場裡頭,一踏進市場的第一攤就是了!

踏進來才知,我跟男友上回怎找都找不著,原來這是間巷內美食啊!

 

店家無扛棒,但半個世紀來生意卻相當興隆。

裡頭,已坐滿不少人潮、更有不少車子擺一旁、便外帶四、五盒不手軟的。

看著這樣的情景,真讓我吃驚、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看著攤位上,疊著一碗碗的瓷碗、第一反應以為那是準備要洗的碗。

結果湊近一望,才知道那是來不及應付客人。

而是先預備將該有的調味料先放入碗內,待客人點餐即可加入高湯及餛飩上桌!

之前看過報章雜誌,最讓我印像深刻的不是餛飩本身。

而是餛飩湯+蛋,特別的到底是蛋、還是餛飩我搞不清楚。

不過,在我腦海中,我只知道蛋對我來說是個招牌商品、因為餛飩湯四處看的到。

但餛飩湯+蛋,我可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名稱上菜單的!

蛋也如此,為應付人潮、店家也是先將蛋煮好後、泡水。

返家後,我問男友,為何蛋要泡水、這樣不會容易爛嗎?

他則回應我:他媽媽說,這樣蛋會較Q彈可口。

因時間關係,我們都買生餛飩回家,所以無緣一嘗餛飩湯+蛋的風味。

但,有空再至左營區,我要再去一嘗餛飩湯+蛋啊!

我還真想吃看看蛋的口感、他們家的湯頭又是如何。

這是攤子旁的餛飩外帶區;一盒約22顆售價70元。

附在外帶盒內的青菜、調味包。

每顆餛飩大小不一,再再證明店家採用純手工的方式。

調味包內含有:榨菜、芹菜等食材。

附有脆綠的小袋青菜-小白菜。

終於不一會兒,餛飩煮好啦!

真的是家中最方便的美食呢!

不管想單純喝餛飩湯、加麵為餛飩麵,瞬間都能成為家常麵食。

 

店家的餛飩內餡非常夠味、讓愛吃餛飩的我一口一口接著吃。

湯頭我則加些油蔥酥、鹽巴、些微冬菜即可將餛飩湯簡單上桌。

他們家的內餡略為長條型、容易吃的出肉的口感、外皮滑嫩。

我跟男友吃完,都覺得很好吃啊!

連男友不太愛吃餛飩的,問他要吃餛飩湯嗎?都能點頭如搗蒜!

---------------------------------------------

汾陽餛飩(左營餛飩)

(07)585-1858

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86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紫川琪灩
人氣(9,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