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3 19:21:41| 人氣16,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苓雅》巷內葡式料理‧藝術主題餐廳

聖誕節當天,姐姐說要帶我吃頓不一樣的聖誕大餐,原先想找有band或鋼琴、音樂的餐廳用餐,但翻著美食書籍打了6間餐館,聖誕節當天皆沒任何活動。

於是,我們只能騎著車子到處亂晃,看哪間是我們今晚的菜,終於晃到一間我們皆未體驗過的-葡式料理餐館。

這張照片是姐姐拍的,雖然糊掉了,但我就是很喜歡這張的氛圍!



一踏進店內,有種小巧、溫馨的感受,剛好應景聖誕佳節的到來。

我們被安排於牆角座位,一旁尚有書籍可供翻閱;等菜的同時,還能沉澱心靈一般。




餐廳內的椅子,像極貴妃椅一般、不止美觀還挺好坐的呢!



DM

看著淋郎滿目的菜單,對於我們第一次享用葡式料理的兩位而言,還真是摸不著頭緒。於是姐姐詢問店員,那些是必點的餐點,店員告知菜單上有*號的,就是店內招牌、供我們參考。

我們點取兩人套餐$499(另加一成服務費)。

可任選DM中三菜一湯、附上甜點*2、飲品*2、白飯*2。

《葡萄牙青菜湯》

湯色像極玉米濃湯般,喝起來口感沒有勾芡感、反倒有種清爽滋味;湯是由洋蔥、紅蘿蔔等蔬菜熬煮多時,湯有種清甜、無負擔的感受,我滿喜愛此湯的。


《馬介休清湯》

湯匙撈起滿滿的蔬菜,看似清爽的湯品、因添加馬介休(匈牙利鱈魚),讓湯品除了蔬菜原味、更增添海鮮的風味。


印像中,店員是說匈牙利國的醃燻鱈魚。照片就是鱈魚,湯中不少鱈魚、湯品無魚腥味,屬重口味的湯品,喜愛濃郁湯品的人不容錯過。


《秘制葡國雞》

外觀像極咖哩的辛辣感,但湯汁喝起來卻意外的鮮甜美味、尚有種奶香味,單喝或配飯吃皆合適!

我都想把湯汁喝光啊!


葡國雞,雞肉非常的嫩、肉質一點都不柴。


葡國雞內含有洋蔥、馬鈴薯,當初以為甜不辣但咬一口後,才知是馬鈴薯、搭配醬汁的馬鈴薯香氣足及有鬆軟口感。必點的一道料理啊!



《馬介休炒綠花椰》

我是個不太敢吃綠花椰的人,基於姐姐已點下去,我則不得不品嘗幾口,但沒想到有點吃上癮呢!

綠花椰有馬介休的提味,替綠花椰加分不少;調味不鹹膩、帶有清新感受的花椰菜,頗受我們的喜愛,我約掃光半盤之多。



《椒鹽炒中蝦》

蝦子size頗大條及新鮮、炒的紅通通、搭配椒鹽調味,還頗不賴。但頗為可惜的是,撥蝦殼完後,調味料未滲透進蝦內,導至蝦本身未這樣入味。



《甜點-龜靈膏》

上頭淋一層蜂蜜吃起來微甜感,好加在有這層蜂蜜,不然我不敢吃啊!加上姐姐耳提面命說著,龜靈膏是多麼健康的食品,我才將它解決的啊!



《飲品》

粉色系:芬蘭果汁,有著西瓜汁的粉紅色、嘗起來卻有乳酸飲料的味道。我與姐一致肯定,好喝!

乳白色系:檸檬汁,非常實在且不甜膩的檸檬汁,來這特別的餐館,建議點其他特別的飲品。哈!



餐館內有著異國鄉村風味。



天花板上的小燈泡,讓餐廳有著佳節氣氛。



店內擺放不少圖畫,因餐廳有繪畫教學。想必這些畫都是自個兒畫的,著實讓餐廳增添不少氣質啊!



桌旁的牆上,擺放著聖誕佳節的小雪人,不僅應景更添可愛。

 還有擺放雪花的立牌,從小地方便可看出店家對於聖誕佳節的重視。







此家葡式料理,是由老闆娘至澳門學習葡式料理、經改良後的葡式餐點。

我與姐姐都覺得餐點頗不賴的。唯有個缺點,因當天為聖誕節,人手明顯不夠,當然能體諒與體會員工及廚師的辛勞,必竟看她們奔波的模樣、也不捨責備。

但,當天吃到的餐點都偏溫涼,我與姐姐較怪僻,都喜愛吃熱騰騰的餐點,所以這是用餐完後,讓我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葡式料理藝術主題餐廳 (每周四公休)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38巷3號

07-7138613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紫川琪灩
人氣(16,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