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3 13:05:25| 人氣15,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吃‧台中美食」純手工製作‧太陽堂太陽餅

 

之前參與太陽堂試吃活動,其實也時間一久也忘了這回事、沒想到竟接到快遞簽收電話。

前幾天從快遞先生手上接過一大箱的包裹。

打開是一盒是我受寵若驚的一大個禮盒。

禮盒用暗紅色、上頭畫著房子,是個簡單又大方的伴手禮。

太陽堂創立於1954年,由雷家三兄弟共同經營,是第一個以太陽堂名稱和太陽花標誌註冊登記的餅舖。

太陽堂講究純手工製造,皮薄、酥香、餡軟為主要功夫。

太陽堂榮穫台中市太陽餅優良產品證章。

 

-綜合太陽餅-(全素)

原料成份:麵粉、糖、米芽、蜂蜜、植物油、草莓、咖啡、黑糖等。

還有日本韓文版的標示耶!台灣美食真的遠播世界各地呀!

DM介紹:店內尚有老婆餅、小月餅、鳳梨酥、彩頭酥、蛋黃酥、綠豆碰、紫香酥等可供選擇。

相信菜頭酥,大過年送人真是號稱好彩頭呢!

打開包裝盒蓋,看著裡頭包裝整齊、排放井然有序的太陽餅,真是莫名的興奮。

因為我超愛超愛吃太陽餅的啦!

記得以前小時候,還會跑去「柑啊惦」買太陽餅解嘴饞,當時是用透明桶子、紅色瓶蓋裝的、當時一塊賣10元。

每到「柑啊惦」必敗一個零嘴呀!

現在推出的口味好多,以前一個口味吃透透哩。

先打開第一個黑糖口味的太陽餅。

用是黑色的外包裝、簡單大方還不時可以看到裡頭的太陽餅。

打開包裝時,就聞到一陣的黑糖味衝出來,好香呀!

額黃色+土黃色搭配的太陽餅,真讓人口水直流!

特別切對半給各位人客看看,整個黑糖的用量頗為大方,重點想知道它會不會很甜,對嗎?

我敢大聲的說,它真的不會很甜膩、雖然我超愛太陽餅、但我不太喜愛甜膩的感受。

黑糖的甜度很剛好、連愛吃甜食的男友,都覺得這塊很剛好。

個人認為,黑糖口味很適合大眾口味喔!

 -咖啡口味太陽餅-

外包裝則是採用咖啡豆的顏色作區分。

店家採用純手工的製作方式、外皮酥而不乾。

 

咖啡口味的太陽餅,可真是我第一次吃過哩!

嚼在嘴裡,咖啡香氣十足、微甜又不膩口、重要它沒有咖啡的苦澀口感、連我不愛喝咖啡都非常能接受。

這是第二個讓我喜歡的口味呀!

此口味,個人覺得成熟者、老一輩的應該都會喜歡喔!

 

-草莓口味太陽餅-

連外表都很粉嫩感、女生、小孩應該都會受誘惑吧!

一圈圈的模樣好似芋頭酥呢!

草莓口味比起前兩個口味,要再甜一點但依然不膩口。

特別的是,草莓口味沒有酸的口感,個人覺得這較適合小孩群的口味。

而且太陽堂的外皮很薄、幾乎第一口就能輕易咬到內餡。

吃完太陽餅、搭配茶一同享用,這真的是最美好的下午茶時刻啦!

陳老師小學堂:太陽餅由來~

太陽餅俗稱麥芽餅,是從酥餅改良而來。

日據時代台中縣市稱為台中洲官廳,當時,坊間就有類四太陽餅的糕點,內餡包麥芽糖,形狀比現金的大上一至三倍不等,日本人見餅皮呈現油亮金黃色、形狀類似日本國旗,故有太陽餅的稱號。

---------------------------------------------------

台中太陽堂老店食品

服務專線:04-22200012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5號

官網:www,sunbooth.com.tw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紫川琪灩
人氣(15,4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