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0 22:28:42| 人氣10,0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製地瓜、芋圓球

前幾天看見好友的芋圓,便一直想要自己作作看。

 

今早和男友到菜市場,便去買芋頭和地瓜,走了好多攤,都找不到芋頭

 

找到一家菜攤,便問年老的老闆娘,有賣芋頭嗎?

 

老闆娘說沒有

 

正準備要放棄時,好心的老闆娘告知我們旁邊有一攤蹲坐地板的有賣芋頭,請我們去找她..

 

YA!太棒了~~

 

真是佛心來也!哈哈~

 

買了一顆試看看,1顆不大39,外皮去掉後,發現更小一顆了

 

老闆娘說,因為現在產量少,所以芋頭變貴了

 

我真是會挑時間買芋頭呢。

 

來瞧一下

 

 

 

來瞧一下,今晚所弄的地瓜、芋圓球

 

因為一早在煮芋圓時,一心想要一次就成功的琪

 

多方參考了大家的部落格,發現了桃樂絲的部落格,一看便上癮了

 

便發現,原來還可以把芋圓轉身便成地瓜球阿!

 

超不可思議,看起來不難,所以早上不大成功的芋圓,晚上便要參加熱油的宴會。

 

要讓可愛的地瓜、芋圓,變成夜市熱門商品-地瓜球!

 

早上把地瓜用電鍋蒸熟


 

這是健身許久的地瓜,加上許多的地瓜粉,桃樂絲建議再加些太白粉,記得冰箱有

 

但一拿出來,竟然是低筋麵粉,我嘗試著用些低筋麵粉試看看嚕!(懶的出去買了..)

 

 

 

一小塊一塊的,因為琪用不多地瓜,只用兩小根

 

發現,現在地瓜超便宜的耶!1公斤13塊,琪只買四小根,10元!

 


 

 

在熱鍋中的地瓜、芋圓球,桃樂絲說要用勺背壓一下,讓它膨脹

 

不知我用的是一般煮菜鍋鏟,還是怎回事,竟然沒有怎麼膨起來,希望會成功哩!

 

這可是我從早忙到晚的第二件事,只準成功,不許失敗!

 

 

 

希望可以成功,琪擔心的夾了一顆地瓜球起來吃,很好吃耶!

 

Q度、咬勁,但因為琪加的糖不多,所以甜度略少了些

 

外皮超酥脆,會卡滋卡滋喔,裡頭QQ,多加幾張面紙吸油,所以一點都不油呢!

 

雖然外型不怎麼美,也不像夜市圓滾滾的,可能我切的太小塊了。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呢,一口一口接著吃,不到幾分鐘,我就把一整碗吃光光了!

 

請我家的小狗吃一個,牠也讚不絕口呢(牠沒有東西會嫌的,拿給牠吃是明智的決定!)

 

這次的外型不佳,冰箱還有一些芋圓和地瓜2條未用,哈哈~

 

我下次一定要作更成功的地瓜球。


 

台長: 紫川琪灩
人氣(10,0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料理鼠王 |
此分類下一篇:小廚師 自煮 胡蘿蔔燉肉

愛~
蠻懷念芋圓.地瓜圓..滴滋味喔~
想想好多年沒自己動手做這個了呢?

做這個~雖然簡單但是卻粉麻煩滴
買芋頭要選粉粉滴才好吃..所以在選芋頭時
總是會用手來戳一戳芋頭滴切口..等手上滴芋頭汁乾了後..若是摸起來有粉粉滴感覺.我才會買這顆芋頭滴.不然在選下一顆..
我有試過:剛蒸好滴芋頭和蒸好一段時間滴來做
差好多喔~所以還是要用剛蒸好滴來做..
趁熱時加糖.加地瓜粉和太白粉後.趕緊揉成團
(我喜歡吃Q一些所以我滴太白粉用料會多一點)

用低筋麵粉來滴地瓜圓??我也嘗試過.
不過~我是用烤箱烤滴..(幸好還算能吃啦)

最近天氣也漸漸熱了~
找個時間來做做~也不錯阿~
2009-03-22 22:16:11
版主回應
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作芋圓&地瓜球~
過程真的挺麻煩的..
尤其我的冰箱又剛好不是太白粉~ㄎ~~
不過作好的成品還能吃~真的非常歡喜^^
感謝您的來訪~
2009-03-22 23:02: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