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1 23:16:45|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酒論政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論酒論政

 

我好久沒喝沒有痛快的開心地喝一場來個爛醉如泥,哀〜

近幾年幾乎滴酒不沾因為沒有合適的人合適的場子我住在台南市區還記得我曾經在健康路與金華路交界口喝咖啡放眼一望,密度真夠高了的,隔個五步就是酒家,美式的酒吧,有團唱的PUB,有隱密的小酒吧,一間隔著一間,我那時候就在想,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喝酒呢?以前看著是看著,現在年紀大會算計,就覺得真

厲害,怎麼有那麼多的酒吧都不會倒嗎?一天下來營業成本,雖說賣酒水是最好賺的生意可是你又得請人店租林林總總,那開銷都從哪裡來的呢?還是有錢有閒人真的多了去。

 

我只喝黑咖啡有時會加糖但不加奶。
混濁的滋味不討我喜


我喝咖啡的時候會想到一種酒叫咖啡奶酒,那時候喝都喝KALUWA,年輕時候睡不著睡前來一杯恰恰好,後來近幾年發現便利商店也賣起調酒也有咖啡奶酒,很是精緻小小一瓶叫你愛不釋手,叫BAILYES貝禮詩,好像賣得很好,可我真要買咖啡酒還是想選KALUWA,明明有人跟我說貝禮詩其實也不差搞不好比較好。

 

對了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酒叫做伏特加這個酒我有很認真地研究過,真的,因為我大學失戀的時候房間就只放了ABSVODKA,喝了三四天沒吃飯都沒死,雖然他喝純的味道跟藥用酒精真的沒兩樣。後來的後來也喝過不同種的伏特加,有一次熱戀的源頭竟是80%的生命之水,這麼重要的人生之水我當然就會好好深究一下,才發現,我一直以為伏特加的原產國是俄羅斯


(好一個青天白日滿地紅)

原來還有爭議是波蘭(國旗好像少點顏色的爭議),其實從哪裡跟我也不相干,就像釣魚台到底是誰的一樣,我管不到,真的不是我不愛國。酒這種東西對我而言只要喝下爽快然後不要是假酒會讓你失明就好。況且最近酒應該又賣得很好吧,不管是因為天氣開始稍稍冷了還是因為最近街上很熱鬧,不說話的人都開始說話,不聯絡的人開始聯絡,討論跟生活八竿子打不到的天龍國跟醫生的故事,無論生份不生份只靠酒來融合親近加溫。

 

我真的很久沒喝酒了,以前酒量很好現在可能幾杯就倒。

倒了就會吐,吐了又會傷胃,所以還是少碰為妙。

雖然我身邊很多朋友都還是愛喝酒的酒咖,天南地北,世足賽的時候喝,唱歌喝,跟老婆女友吵架完喝,重要場合喝,還有個品酒社,但都是小酌,不如當年勇。

還會開始分起酒的價格跟價值,酒出產地跟年分,甚麼酒應該喝新酒甚麼酒越陳越香,甚麼酒喝了大家會在臉書幫你按讚,複雜的很。

 

我想著我喝過的酒,台灣啤酒最青,只是他現在都為了市場需要出了好多口味。小米酒,紅酒,高粱酒,日本清酒,各式調酒,就連阿比我都喝過耶,可是我一直沒喝過一種酒怪可惜的,那是大名鼎鼎的五糧液,其實我還滿想試試看的,只是現在人深居簡出,沒有機會再去內地遊覽,台灣不知道買不買的到,不過買的倒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就算真去了內地買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吧,年紀有了一點就會開始怕死,也不是真的怕死是怕死的痛苦難當。

 

其實我還真想,真的很想好好大醉一場,喝個爛醉如泥

也許要等,等到哪一天鬼島的鬼都不見了,我在蓬萊洲的一處農莊,跟李白一起笑看明月清。





 

 

台長: 蘇小LO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己說說笑笑區 |
此分類上一篇:秋夜寂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