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2 23:14:32|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是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戰戰兢兢地把會的曲子彈奏起來,老爸的墨鏡反射出我的不安和笨拙,可自我感覺還不錯,老師說:嗯,樂感還行,就是指法不規範,得買鋼琴練跟老師學.於是,我的暑假基本上和少年宮分不開了,我大部分的好兒童時代就在老爸的墨鏡中若隱若現起來.

我們從地鐵站出來,說是帶隊,還不如說又帶朋友逗了個圈子,馬路對面就是龐然大物--少年宮,玻璃幕牆裡一個酷似熱氣球的東西,六月份來的時候,裡面滿是兒童寫給四川地震災區學生的祝福話語,用繩子繫好,熱氣球變成一棵許願樹,其他也就冷冷清清的,定睛一看,各興趣班正忙著招生呢.繞了路,頂著個大太陽,不好意思,好在朋友沒來過,也就順道把個少年宮緬懷一番.

爸,老師說,家裡沒琴,就靠學校上課沒用!
你每次早點去,把老師上堂課教的練練,不行嗎?
我沒敢說,今天考試了,我彈得不怎麼好.

就說書城吧,它已成為我和Wil短假期的好去處,上回面點王叫菜的情景猶存,莎拉沒有嘗試,那種:我要這個,我要那個的感覺,就好像你面對著御廚,扯著嗓門,雪應該趁機練練普通話,下回再點,我非得叫Wil出去殺殺他那要命的普通話,保證進步神速.

我僥倖通過了考試,感覺沒有了小時候媽教彈琴時的自在,爸說省下了開會津貼,把買軟臥的錢改成坐票,從北京回來時,我想當然地思量著我的新電子琴,於是,媽憑著單手兼會寫簡譜的天份,把這個他們自認為有音樂興趣的女兒調教起來.最離譜的是,用布蒙眼彈奏射鵰英雄傳主題曲來向我那五音不全的哥哥炫燿,從此,我告別縫紉機當鋼琴的幻想,要是當年一台縫紉機的價錢等換一架鋼琴該多好.

面點王果然響如其名--面點.西堤牛排的點菜可就斯文許多,自然也掩飾不了心頭的喜悅.我嘗試描述八道菜的吸引人,與她結識,卻是從最後一道飲料開始,自然也就有了聊天的機會.

話題自然離不開彼此的生活、家庭和工作.彷彿重複上午在書城,我們一闊九年的SZ之別,嘆息是少不免,可也增添了許多喜樂,突然覺得我們聚得太少,就好像當年我沒有堅持學琴,嘆息之餘,日子還是要過的.我也因此了解了身邊的好友,畢竟求學時代和積累了五年工作經驗的心境已經截然不同,也就分外珍惜每年的難得一聚起來.

雖然,相片中的人很黯淡,主角卻留給餐桌上的美味,也是一幅捲軸畫,旅途中的閃光燈,也就不重要了......

謝謝大家,留給彼此08奧運期間的小插曲.

台長: 一米陽光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年老的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常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