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11:41:1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方的人(三)--無聲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色的布拉格,在我眼中,卻覺得黑白色才更顯得她的迷人和神秘。熱鬧的查理斯橋彷彿在黃昏時分才更顯得她的靜謐。布拉格此刻的寧靜,讓我在第二天漸漸愛上她的美,她的脫俗。

  走了許多路,為了尋找城堡而繞了好多圈子,看來近在咫尺,走來卻是那麼遙遠,這麼近那麼遠,走著走著就看不見了城堡的蹤影。真希望地圖上的那麼一小格忽然放大,告訴我所在的位置。從來就是這樣,即使在分叉路迷失了方向,也不慌不忙,因為我知道她就在不遠的地方。有沿途風景陪伴,也就不覺得單調,更何況還有期待。不知何時,居然接近城堡,山腳下那種宏偉壯觀像是突然放大了幾十倍盡顯眼前。門前有一隊路邊藝人,奏著輕鬆的爵士樂,好像專程歡迎我這位遠道而來的客人。

  每次來到一座歐洲城市,我總是被她的城堡所迷住,她代表著領土的佔有,也象徵著歷史的見證。外面的氣溫高達35度,走進城堡,難得的涼爽。一口氣登上287級的塔,最想看的便是布拉格的全貌,一睹伏爾塔雅河兩岸建築的古樸。遠眺查理斯橋,只見橋上的人來來往往,慶幸的是,不聞嘈雜聲,唯聞清風聲,彷彿置身於露天螢幕,欣賞無聲電影。蒼穹下,一座古老的大橋連接起金色的布拉格,約好了,黃昏見!在我心目中,仍然覺得你應該是屬於黃昏的,夕陽中的新娘。

  從城堡下來,已經是五時多,沿途走來,居然走到了查理斯橋,約好了的,似乎早已經有了默契,靜靜的等待著我,心中一陣說不出的欣喜。橋的一端古雅,另一端卻是繁華熱鬧。駐足欣賞橋上的雕塑,經過風雨的洗刷,已經變成了黑色,也許這就是我喜歡布拉格黑白色調的原因吧。在查理斯橋上流連,如同一個角色走進無聲電影之中,想像她的寧靜時刻,朦朧的早晨,孤寂的黃昏。從橋上遙望布拉格城堡,夕陽下,這一刻,心若灑滿一片金色,真願久久這樣欣賞,到日落……

                         2004年7月21日 布拉格

台長: 一米陽光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遊@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遠方的人(四)--不能承受的傷痛
此分類上一篇:遠方的人(二)--初次見面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