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2 14:36:3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泛黃老照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在青春的故事任時間殘酷重返時光

心去了那裏

一張完整誓言的婚紗照

曾屬於我們的夜

曾掩埋了你

此刻激情落淚沉長的思念

流逝日子是抽屜的秘密

 

無意翻出往日確知鑰匙

迷宮曾放任迷路

再多看一眼愛又膨脹起來

誰又在摸索探險

轉動匙孔

那些愛與不愛心事經過了我

無法縫合的傷痛

一滴血

落在遲疑鮮透了老照片

 

感知著歲月終極無情

照片是愛過的樣子

冷藏的時間冷卻換來些許溫度

轉移了夢的星宿

你卻已不在

終究被無情大海吃掉

 

容我退到夢的天堂

慢慢上藥記憶會痊癒

是否也曾喚我有一些難隱情緒

猜忌著彼此

相片讓我困頓

相片讓我重生

愛重逢了故事

回到很久以前

 

後來的情人太抒情安全感那種

於是誰又被上了心鎖

而時間已經很老了

 

 

(創世紀詩雜誌215期2023年6月夏季號)

台長: 劉漢菁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把月亮灌醉
此分類上一篇:調色盤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