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8 12:50:09|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莓起士蛋糕和Montreal的卡拉O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一個晚上,我終於在抵達的第二天踏出了我在Montreal的第一步!

凌晨一點睡,可是我早上七、八點就起床了,可是其他人都還在睡,所以我就在家裡晃來晃去,看看電視(沒有裝cable就只有兩台英語三台法語電視台)、看看旅遊簡介、邊看邊睡,好不容易撐到大家都起床了,整裝出門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第一站是在市中心的Eaton Centre,是當地蠻大的購物中心,我們先到地下二樓覓食,發現這裡的食物看起來都不好吃,最後我們選了一家廣式料理,點了一份雞球加春捲加炒飯,唯一可以下嚥的是春捲,聽說這裡的人對春捲愛不釋手,飯特別難吃,硬硬的也沒有黏性,雞球是中間有一團雞肉,可是外面包了一層厚厚的麵皮去炸,而且...還不是用筷子吃,是用塑膠刀叉吃,問題是塑膠刀叉要切開那層麵皮還真不容易!

然後我們大約花了兩個小時逛了兩層頭,轉眼間五點到了,我們才知道原來市中心的商店在週末假期是五點就關門的。

從Eaton Centre出來之後,我們又亂走了一圈,找到了當地比較熱鬧的McGill College街和St. Catherines街,旁邊還有一個大型的mall叫Simens,還有一個我們沒找出名字的教堂,鐘樓真是漂亮~~~

後來朋友帶我們去一家小咖啡廳,是營業24hours的,晚上六點,我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和一塊草莓起士蛋糕。天啊!!他的蛋糕真是又大又實在,不過我沒注意價錢,還有搭配的醬汁在盤子上呈現出一幅美麗的圖案;重點是起士蛋糕的味道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是很濃的鮮奶起士的味道,因為很大一個,我和Debbie分食一個,沒想到她只吃了一小塊,剩下的我很努力地想吃完,可是因為味道很重,我到後來就吃不下了...

回家休息了一會之後,十一點另一個朋友帶我們去見識他們這裡的夜生活,一大群人約在下午的那間小咖啡廳,我點了一杯Vodka+mango的調酒"Two to Tango",這一組調酒分別都是Vodka加上藍莓汁、草莓汁、柳橙汁、葡萄柚汁,還有我點的芒果汁,總共五種,據說草莓和芒果的是推薦品。我覺得Vodka的味道不淡,可是配著果汁比較好入喉,不過我不覺得那芒果汁好喝就是了...

在咖啡廳兼酒吧裡待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轉戰到了卡拉OK。這裡的Karaoke就是比不上台北的KTV囉...包廂只是一個小房間,我們八個人的大房間也不大,大約只有兩坪左右,有普通的沙發,一台電視和一台電風扇,這裡的室內都有空調,電風扇是拿來幹嘛的呢?就是室內有人抽煙的時候,拿來讓空氣流通用的囉...我跟的這一群人,一進去就叫了一打百威啤酒,每個人先人手一瓶(我在台灣很少唱歌是需要配酒的...)。

這裡的Karaoke跟台灣不一樣的除了設備以外,唱歌的部分是在櫃臺後面就有一大排LD+CD播放機,由三個工作人員輪流放歌,這些工作人員除了放歌還要顧櫃臺,我都聽他們講英語、法語以外,還講廣東話。這裡的歌曲除了英語、法語以外,還有韓語、廣東話、國語、廣東話,我沒注意看有沒有台語...不過我倒是被他們簡陋的廚房和廁所給嚇到,廚房只是一個小房間,有簡單的流理台(就是台灣那種白鐵的流理台),上面擺著用了蠻久的油鍋;廁所更是可怕,不是那種髒的可怕,因為有男生女生各一間,我不敢上男生那一間,就等女生那一間的人出來,沒想到...等了一會之後,居然從裡面走出兩個男生!我楞在那裡大概半分鐘,猶豫著到底該上哪一間,最後還是走進了女生那一間,檢查了一下有沒有什麼異狀,才放心地上廁所。

在台灣的錢櫃,我們偶爾會點水餃來吃,這裡也不例外,肚子餓的時候他們就會點水餃,不過我看到水餃一盤送進來的時候,又傻眼了!因為他們的水餃是「煎餃」,一個朋友跟我解釋說那是韓國水餃,喔...好像老闆是韓國人吧,所以他們這裡都是韓國式食物。

這裡的人都喜歡唱國語歌,年輕一點的唱孫燕姿、周杰倫、張惠妹,老一點點的就唱廣東歌,尤其張學友、蘇永康、黎明是最受歡迎的,就這樣,他們越唱越High,水餃一盤一盤點,啤酒一打一打叫,我們從一點唱到快六點,大家的酒都喝得不少,我只有喝一瓶啤酒,所以還蠻清醒的,而我住他家的那個朋友已經醉到不行,是我開車回家的!!哈哈~~~我換了國際駕照,所以可以開車,不過他們這裡開車是一定要買保險的,所以我還是算違法的開車,我在市區開50、60,在快速道路上開80,我跟著我朋友的弟弟的車,由他帶路,因為我不認得路,他到家之後告訴我,他第一次在快速道路上開這麼慢,他一般速度都開120的...早上六點多的路上人少、車少,日出時橋上灑滿一片陽光很漂亮,可是我沒辦法拍下來,真可惜了。

照片上的是那家咖啡廳兼酒吧的招牌草莓起士蛋糕,很大一塊喔!Delicious~~~

台長: Magic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