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5 11:11:0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諷刺的真相--Vanilla Sk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草天空 Vanilla Sky
劇情簡介:David Aames是各繼承父母事業的天之驕子,有個固定的性伴侶朋友Julie,他始終以為兩人的關係僅止於此,直到Julie因為發現他愛上Sofie而做出讓兩人生命陷入危機的決定。

夢境與現實對David Aames來說似乎容易劃清卻又令人混亂。好友Brian到底有沒有愛上Sofia?Sofia到底有沒有不顧David毀容後的頹喪而放棄他?Julie到底有沒有死?David失手殺死的到底是Julie還是Sofia?那個和David簽了一份合約的神秘男子又是誰?所有的真相都在電影的最後揭曉。

心得:你是在夢中還是清醒?你有沒有做過一種夢是向你平常生活的步驟的一個夢?David做過幾個夢是以為自己如同平常一樣起床、洗臉,然後突然被夢境中的自己嚇醒,然後才發現自己剛剛是在作夢。我從沒有做過這種夢,這種在夢中有和現實一模一樣的情境。

整部戲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是當David發現真相後站上高樓上面對抉擇的那一刻,真相的諷刺和兩難的抉擇,讓我聯想到【The Truman's Show】的最後一刻,一樣是發現諷刺的真相和面對抉擇,我寄得我看餐次【The Truman's Show】都在那一刻落淚,這次看【Vanilla Sky】,那一幕讓我打了一個冷顫,因為當David發現一切的美好和錯誤都只是自己的夢,從決定開始擁有美夢到後來的惡夢,都只不過是真實世界隔絕的夢境,你會選擇殘酷的縣市世界或是自己營造的美好天地?

有帥哥美女的【Vanilla Sky】果然不同凡響,演員的表現都很棒,Sofia的甜對比Julie的狂,還有導演特愛的流行音樂文化都是首選。不過我實在忍不住要抱怨宣傳片的剪輯,真是太不合章法了,淨把不相干的片段接在一起,故意造成具吸引力的片段讓人花錢進戲院,所以...進戲院時,先把預告和劇情介紹忘掉吧!

台長: Magic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