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3 19:27:49|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東之旅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12.28 花東之旅第二天
提到瑞穗,我們就想到瑞穗鮮奶,昨晚我們來到紅葉溫泉的路上有看到往瑞穗牧場的指示牌,根據當地人的說法,載往溫泉路上的瑞穗牧場是不開放參觀的,回到9號省道上在往南走約20~30分鐘會有另一個可參觀的瑞穗牧場,不過我們沒找到就是了,繼續往南走,往台東走。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關山鎮,據說有環鎮的自行車道,還有一個親水公園,因為我們懶,加上沒太多時間在這繞,所以就開車進入親水公園。2張全票各40元,小客車停車費30元,公餘的入口處有一旅客服務中心,販售紀念品和名產;親水公園頗大,遠處都是被霧氣籠罩的青翠綠山,清新的空氣和遼闊的草地和樹木讓人神清氣爽,不過太過空曠則顯得風大,陽光不在的時候有點涼。有一些人騎著協力車或單車在公園及鎮上的自行車道悠閒地享受假期。
離開關山後,我們繼續前往台東市,台東市比花蓮市略小一點,我們找不到熱鬧的市中心,因為期十是我想找自助洗衣店,不過繞了一圈之後沒什麼收穫,就打算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出發,我又進了一家書店(昨天在花蓮做過一次),翻翻旅遊導覽,看我應該前往東部海岸或知本溫泉,最後決定往知本溫泉,沿著9號省道往南一點點就到了。
還沒到知本橋,路旁就有店家的人不斷向我們招手,一開始我們還搞不清楚狀況,直到有個人騎摩托車追上來,而且是追到左側駕駛座旁,請想像:我們的車速30~40公里左右,一個男的沒戴安全帽和我們保持相同車速並行在剛好兩台車寬度的雙向車道上。我們於是把車停下,看看到底什麼事,原來是招攬客人,他問我們晚上是不是住知本,我說我們還沒決定,他說他有4折的價位,問我們中意哪間飯店,他隨便報個最便宜的1200元,還有高級一點的如富野渡假村,都是4折價,我們因為還沒做決定,就說我們先繞一圈再決定好了,他流了一張名片,要我們決定了再去找他。

我們沿著路看到路的一側都是餐廳、小吃及飯店、溫泉,決定要先去看一眼傳說中的知本老爺渡假大酒店。知本老爺在這一帶鬧區過後約一公里多的山上,門口就有警衛管制進出車輛,大門內到飯店門口是花園及停車場,雖然我很想進到飯店門口看一眼,不過警衛告訴我們需有訂房才可以進那大門,我們只得跟他要一份房價表做參考,我只瞄了一眼最便宜的雙人房,要價6000元,當然往下的高級或多人房的價錢也令人咋舌的,不過看到列出的各項服務,我想那個價錢應該是值得的。

回頭下山時,我們又被一個機車騎士攔下,魷魚我們在這上山下山的路途中已討論過,決定今晚在此住下,價位的上限為2000元,機車騎士表示他有富野渡假村的雙人防止要2000元,他說富野是當地最新的,我們車開到富野前,談好價錢就先上樓看看房間。機車騎士是生意人,大概和我們說明飯店的設施後,我問及泡溫泉的地點及方式,他說富野本身的溫泉並不夠好,且客房太多,溫泉不敷使用,建議我們騎機車道知本橋頭的東遊季,那是縣政府規劃的溫泉SPA水療館,他不只送我們2張門票,還免費借我們機車,我覺得價錢合理再加上老闆又這麼熱心,就決定住下。

東遊季有農產中心及烤肉露營區、SPA水療館,水療館內有藥浴池、不同水流的溫水池、蒸氣室、烤箱,就如同一般溫水游泳池的設備。大游泳池在室外,水的溫度對我來說就像冰水,我沒勇氣下去游泳,只有在露天溫泉旁的小游泳池游了2圈。門票在2001年都是120元,2002年開始就變300元了。

鬧區的前端是幾間小餐廳,我們叫了三菜及炒麵共430元,算是比較精簡的。鬧區的後段有一些飾品、紀念品店,一小段路上可以看到手染福室、貝殼製風鈴、風景明信片、原住民風格飾品、紀念T恤、背包、帽子,我買了一個長的側背包,上面有Chi-Beng Hot Spring的圖樣,350元;除此之外,還有一兩家咖啡廳、PUB,我們對「溫泉煮蛋」比較感興趣,我是想起小時候在北投的煮蛋經驗,在北投的溫泉水有很中的硫磺味,這裡的溫泉煮蛋是店家前有一高及大腿的水溝槽,槽中有滾燙的溫泉水,沒有很種的礦物味道,把蛋放在打了很多小洞的小鐵盆中,放入水中,約莫8-10分鐘就可以吃了,因為煮的時間不長,所以蛋黃是半熟的,蛋白很嫩,口感不錯,一顆蛋只要10元。

花東之旅的第2天,我在知本。

待續......

台長: Magic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