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2 15:51:5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倦怠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五一勞動節,全台灣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放假,我公司沒放,於是我乖乖地來上班,其實也沒太多抱怨或不滿,只是還是硬著頭皮和好友晃去永樂市場進行我們DIY的第一步--買布,可是好死不死原來愉快的心情因為工作上的一小段不愉快,連帶讓我今天工作也沒勁。

原來和一個同事講好兩個人負責的單元要共用她那邊資料庫的一部份資料,在她出國之前敲定作法之後,沒想到昨天代理她的單元的另一位同事突然全盤推翻我們之前的協議。這位代理的同事的脾氣和溝通方式是有名的難纏,這是我和她共同的主管告訴我的,好了,我終於第一次見識到了。我想對付她做喝ㄉ住髮就是搬出上面的人的裁示,可是我的主管認為這種小事不應該驚動到副總,讓我給他幾天時間想想其他辦法,我其實心裡很是氣不過,因為我們這項合作並沒有需要她配合任何工作,她仗著她自己堅持的想法,就這樣推翻了我的構想。

於是昨晚後來我實在沒有心情在想下一步的工作內容,於是早早收拾離開辦公室。和朋友的聚餐不小心提起了我那一段不愉快,當然他們都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抱不平,而我也因為情緒的關係,說出了我對現在工作的想法,朋友都覺得我的薪水高、離家又近、上班時間又很有彈性、又沒有什麼大量的業務、上班又整天掛在網路上,他們可是羨慕又嫉妒,我一開始總是跟他們解釋這是我跳槽加上前一份工作被操多了換來的,現在我則說,不是我不做事,而是我寫出了案子因為沒有工程師可以做,就會一直往後壓,這樣惡性循環到後來我就沒有什麼勁去寫東西了。

或許因為前一天的不愉快延續到了今天,今天一整天心裡都還是悶悶的,我想這可能就是工作倦怠症了吧,每天處理一些瑣碎的事,沒有新的動力去開發新的東西。

台長: Magic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