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9 12:58:56|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孤男寡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孤男寡女 Needing You
導演:杜琪峰
編劇:韋家輝 游乃海
演員:劉德華 鄭秀文 梁藝齡 黃浩然

劇情簡介:
劉德華飾演的張華紹是公司業務經理,鄭秀文飾演的Kinki則是剛調進他部門的助理,故事開始在Kinki求的戀愛符...

說起這戀愛符還真是靈驗,不僅華少突然為這個常會突然歇斯底里的女子傾倒,連開創「雅酷」網站的Roger楊也對她一見鍾情。

觀感:港片果然是港片,道道地地地的港味,也難怪能在香港創下打敗【不可能的任務2】的佳績。對我這個年齡的人來說,當年劉德華和吳倩蓮主演的【追夢人】可說是帥氣賽車少年和淒美愛情的絕美代表,所以【孤】片中Kinki瘋狂地迷戀重型機車是不無道理的,沒看過【追夢人】的朋友可能就不懂那位一身白色燕尾服的機車騎士打哪來的...

看預告片時我就覺得這會是一部很可愛的都會戀情故事,果然在整部片裡我笑的機會實在太多了,這笑可是跟看搞笑片不一樣,很多小橋段第一個鏡頭出現我就已經懂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最經典的是當華少車拋錨在路上拿著戀愛符祈求有人幫他的時候,我直覺地反應就是摩托車,而且當氣氛營造地相當令人屏息期待之下,果真出現【追夢人】的劉德華,雖然有點沒創意,可是很有趣啊!

回頭來說正經一點的,辦公室戀情的確特別容易引來閒言閒語,像片中刻意表現謠言是怎麼被加油添醋之後散播出去,果然就是黑的會被講成白的,只出現在門口等人就會被講成共度一夜情。不過這部片還是呈現出很傳統的男女的價值觀,例如所有女性都寧願選擇那個美國「雅酷」的多金楊老闆,而非那個靠自己努力打拼坐上業務經理位置的華少(到片子結束時我還是不懂為啥Kinki選擇華少,因為都沒交代)。

最後要恭喜杜琪峰導演榮獲金馬獎,片中鄭秀文的演技真不錯,算是突破了偶像歌手的形象限制,劉德華也犧牲不少,不過對他目前演藝生涯來說,多演些有挑戰性的角色對他是好的,總的來說這部片裡男女主角的性格還是比現實美好多了點,果然就是電影...

台長: Magic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