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5 15:06:20|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遺忘(六)

我翻動老舊的衣櫃,找出一套睡衣睡褲,是以前高中時代的睡衣,淡淡洗得褪了色的T恤,還有一件運動短褲。又找到二件無袖上衣和短褲,是大哥的。浴室裡的人洗洗刷刷,聽得出來他還挺高興的,冷水澡沖得很爽的樣子,還哼哼嗯嗯地唱一首英文歌。

 

過了十分鐘,他探了頭出來,『毛三毛妳在不在?』

『幹嘛?』

『沒睡衣啦。』他在奸笑,『我可以穿四角褲出來嗎?』

『不行。』我斬釘截鐵地回答,『來,這裡是鄉下地方,不能只有四角褲。』遞出衣服,『穿好才可以出來啊。』

 

『喔。』他拿了衣服,『好可惜,不能猛虎出欄了。』

『神經。』

 

洗完澡的阿桑穿著大哥的舊衣服,看起來很有南部人的味道。他一邊擦頭髮,一邊問我,『妳不洗啊?』

『要啊,等你洗完啊。』

『快去。』我看了他一眼,『室內禁止吸煙,請到陽台去。』

他連人帶煙走出房間。

 

終於可以放鬆地,輕輕鬆鬆地洗個澡了。

 

等走出浴室,阿桑斜躺在我的床上,望著窗外的滿天星空發呆。『毛三妹,妳家好棒。』我用毛巾包住長髮,坐了下來,『是啊,但會餓死,這裡只能種花種菜。』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家。』他嘆了一口氣,嘴巴又叼了一根煙。

『對啊,你怎麼沒去美國?』我把頭髮打散。

『他們來台灣了。』他又嘆了一口氣。

『那你就不應該跟著我,這樣心情不是就很不好了,不是嗎?』

『跟他們一起吃飯心情更不好。』他翻了個身,面向我,開始玩弄我的髮稍,『要是我是你,我一定回來這裡。』

 

『等一下,』我說,『你意思是,你放了你爸他們鴿子?』

『嗯。』他接過我的毛巾,往自己的臉蓋上去。『我好像沒有家。我媽去了英國自助旅行,我更不想跟我爸他們過節。』

 

『那麼,好好玩吧。』我不知要說什麼。』

『毛三妹,妳有沒有想過一件事?』

『嗯?』

『流浪。』他把毛巾拿了下來,大手覆在我的右臉,『一起去流浪。』

『我沒錢。』不到一秒鐘的反應,我想到了二百多萬的房貸。

 

『我有啊。』他頹然地垂手,『我要的,妳都有。妳要的,我也有。』

 

『我要自由。』

『有錢就有自由了,我有存款,先付清貸款,我把我的大紅賣掉,我們就有錢出去流浪了。』他自顧自的盤算起來,『我的大紅有人想買,出價三十萬。那些攝影器材賣一賣大概也有幾十萬。我不想要再攝影了,好累。我只想去流浪。』

 

『等你沒錢了再跟我說這句話,不然你會後悔。』我捏捏他手心的虎口,『你累了一天騎車,而且前一陣子都很忙,難免倦怠感都會產生,只要回復正常工作的生活,就好了。你不要東想西想。』

 

『我知道,但我真的很想去流浪。』

『好吧。陳泊章先生,如果我哪一天不想要自由了,我就跟你去流浪。』

『好。』他輕輕地回應了。『妳答應我的。』

 

隔天一大早,父親出門去廟裡了。母親和大嫂去菜園裡澆菜。家裡很安靜。

 

我睡到快十點才起床。阿桑一向晚起,我知道他不到中午不會想要起床。我自己先起了床,去廚房拿了豆漿和饅頭。自己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掉早餐。

 

沒一會兒,有人汲了拖鞋,感覺很陌生地探索樓梯,一步一步地緩慢下樓。

 

阿桑一頭亂髮,黝黑的手臂拿著煙和打火機,『毛三妹,妳怎會有豆漿和饅頭?』

『要不要?』我指了指廚房,『自己拿。』

『喔。』他舉了舉牙刷。『好國民起床要先刷牙洗臉。』

 

家裡都沒人在。阿桑在客廳一邊吃早餐一邊抽煙。『要不要出去走一走?』

『好啊。』我看了看外面的天氣,『太陽很大喔。』

『來了就是要玩啊。』

 

他換上了昨天買的新衣,我找到了一雙老拖鞋,要他穿上,『喂,很俗捏。』

『入境隨俗啊。』我看了看他的馬汀鞋,『穿這個不覺得很熱嗎?』

『我有人字拖。』他走到重機側袋邊,拿出一雙人字拖。

 

二個人戴上安全帽,『往哪裡去?』

『海邊?走不走?』

『走!』他鬼叫了一聲,『唷呼!』

沿著小路出去,遇到了母親和大嫂,她們向我招手,『去哪裡呀?』

『去走走。』

『中午回不回來吃飯?』大嫂問。

『不回來了。』我大叫著。

 

台長: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遺忘(七)
此分類上一篇:遺忘(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