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3 20:48:58|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條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我以為....警察都是很嚴肅,不跟狗說笑話的!

你看,小時候,大人都是拿『警察』來嚇小孩,幾乎每個不乖的猴死囡仔、都是被嚇大的;後來進了港都電台、當了節目主持人之後,才有機會真正跟警察人員接觸!

主持警察聯歡晚會時,他們瘋狂鬼叫的樣子還ㄇㄢ可愛的,因私事個別聯絡協商時也發現他們人很好相處;更誇張的是,透過網路點歌或開放call-in時發現竟然有許多警察哥哥姐姐、叔叔阿姨都是我的忠實聽友呢!

兩年前,我們公司一位業務部同事劉永,從楠梓客戶那洽公回來走高速公路,沒想到,就在快到九如交流道出口時,車子竟然就這樣慢慢、慢慢地停了下來……

如果是拋錨、故障還有話說,偏偏他老兄是超級迷糊,把車子開到一滴油都沒有,你說多扯?正心急怎麼連三角架都找不到的時候,遠遠的、警車來了!

沒有三角架、可以開一張,高速公路上車輛沒有油、危害交通安全可以再開一張,這二張罰單加起來夠我那同事做五天白工了!

警察帶著一本駕駛人生死薄靠過來,「對不起啦,趕時間沒注意到,下次不敢了….」明知多說無用劉永還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努力求饒,只要警察大人能少開一張罰單就算是老天保佑了!

上、下打量了同事幾眼警察終於開口『你--港都電台的啊?』原來身上配帶了識別証。「嗯」劉永猛點頭,在這種情況下,驚嚇,已經讓人 大腦不靈活;『你們電台的那個DJ,○○…..長得怎麼樣?』警察叔叔嚴肅的臉上開始有了一點點笑意。

「我有她的簽名照!」早上出門前幫客戶向我要了三張,結果送出去二張、身上剛好還有一張。

幾分鐘過後,劉永發揮做業務的功力(他還是本台的TOP SALES呢)開始推銷起節目和主持人…..兩人還聊得滿過癮的;最後不但罰單一張也沒開而且據說我們那個超級散的業務高手還用我的簽名照換到了警察叔叔給的三角架呢!

驚魂甫定的劉永,在回電台後迫不及待的跟我分享他的驚奇之旅,雖然說靠著我的簽名照逃過一劫呢、不過要他請吃飯倒是沒ㄠ到!

後來我認真想了一下覺得其實警察不過就是一份工作,但是,在維持交通秩序時他們要吸一大堆廢氣、逮壞蛋抓歹徒時有些還會因公殉職翹辮子;
最倒楣的是開罰單時常常祖宗十八代都要被請出來.....唉!真是做一行怨一行啊。




台長: 月月娘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