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0 17:17:1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en we were you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陰的故事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鄭貴昶
唱 : 張艾嘉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裡我輕輕的悠唱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就像那課本裡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看著光陰的故事裡, 孫一美與馮拍雄大聲地說著"為什麼我們都回不去了", 接著他們就唱起羅大佑的"光陰的故事"這首歌....我只能說五六年級生應該整個很touched吧~ Oh well, 羅大佑不虧是羅大佑嚕, 非常動人的一首歌, 每句詞都娓娓道出我們這些漸漸變老的人的心聲~~~

當我現在耳朵傳來的是王菲的"我也不想這樣", 我清楚地知道我也越來越"中古"了, 老實說當電視劇裡的主角說著"為什麼我們都回不去了"時, 我心裡深深地贊同著...對阿..為什麼我們都回不去了。 週三週六讀半天的快樂...坐在沙發上看著"天天開心", 吃著因為看的太痴迷而涼掉的飯菜, 午覺過後在田裡的嬉戲, 為了控窯跑遍附近的田找乾掉的木頭及竹子....為了討好對面鄰居看似高貴的女生, 幫他向大人們頂罪說謊...(我小時候還真是蠢 = =") 惡整班上那個與老師關係良好的女同學....(我必須在這跟她與我當時的班導說抱歉, 惡質的我們幫老師取叫"河馬" 叫那個清秀的同學"蛆"...天那!!我現在種種的不幸運一定是在當時種下惡因的), 但願沒有造成她心中的陰影...也沒有讓老師為我們心寒。國中時因為胖...每天我的臉都會被班上男同學亂捏一番(這樣說來我的氣度也不賴阿), 跟著我的好buddy下課在走廊追跑趕跳碰....是說也沒因為這樣瘦一點...高中最期待的事就是第二節下課看著校外小吃店的菜單..猶豫今天中午要吃什麼...老猴跟這麼遭是不是有要請客...XD 真是快樂的過去...連最近的大學生活..也是令我時常回憶起的過往...在濕冷的關渡山上...利用空堂爬上床鋪睡上一兩個小時, 早上沒課睡到自然醒...在紅店與同學不期而遇...一起吃早餐。趕在最後五分鐘前將Teaching plan交到office 並在辦公室遇到一樣急忙忙得Julie, 再一起下山吃鍋神犒賞自己....小時候還真是容易滿足!!

我想我們都是很認真的生活著....認真地前進, 退後, 偷懶, 說謊, 傷心著....因為過去我們是這樣赤裸裸地用力生活著, 所以現在的我們才會如此地回憶且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 電視劇中的角色是18.19歲的青年懷念童時的美好....現在的我是2即將邁入26歲的蹩腳小秘書, 懷念著25歲以前的日子....懷念不代表現在不好。畢竟環境年紀都不同了...可以為我們帶來歡樂的東西也不同了....

我想繼續用力活著, 感受生活中的快樂, 悲傷, 憤怒, 喜悅....也是在為未來當了太太, 媽媽, 阿媽...etc. 的我製造回憶。

阿...點點滴滴的回憶阿~~~ (好Low的ending ><")

台長: Babe Maggie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