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2 10:09:37| 人氣1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沒有自私,或許世上就沒有戀愛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有自私,或許世上就沒有戀愛,再怎麼無私的戀愛,其實都有個核心:我希望你愛我或是我希望你永遠記得我。

或許就是這樣,有破綻愛情故事,才能屢屢抓住人心,只要多談幾年戀愛,就會發現,王子跟公主的故事背後,堆積了無盡的淚水、無奈、猶豫跟些許的貪心。

唯川惠故事裡的女生,都有著迷人的強悍,渴望得到幸福,就算是犧牲奉獻的家庭主婦、強悍的家庭主婦、外表可愛內心複雜的OL、年過三十的女強人或是年過三十的歐巴桑OL、把不倫當無負擔戀愛來談的獨立女性、耍盡心機要扶正的第三者…,她們都有可愛迷人又討厭的意志力。

或許這就是女人生存的本能,有時醜陋、有時卻因拼命感到可愛,也讓人不免嘆息,女人真是為愛而生的傻瓜。

這次《嘆息的時間》裡,唯川惠用男人的眼光來看這一切,這幾個可愛又可恨的王八蛋,既自私又躊促不安還有點貪心,有時不免讓讀者嘲笑他們有著自以為帥的妄想症,可那些,便是曾經讓我們心動、讓我們心碎的男人們。

開場的〈口紅〉跟結尾的〈父親回來的日子〉都探討了家庭跟遺棄,〈口紅〉是從一個男人不讓妻子化妝開始,到故事後面,才慢慢揭開不化妝的秘密,而〈父親回來的日子〉是我最喜歡的文章,被遺棄的兒子面對重病的父親,內容非關愛情,卻最令人鼻酸。

書中也有多篇文章讓人莞爾,有著喜歡蘭花的女友跟飽受女友好友誘惑的〈夜的味道〉;兩女爭奪一男,各說各話裝可憐的〈說詞〉;另類呈現愛情極致的〈我心愛的人〉。還有中年男子心酸史,講著忙碌於工作最後被妻女拋棄的〈最後的季節〉;驕兵必敗的〈公車站牌〉,男人在這些故事裡,不但不偉大,還有點可笑,那些被劈腿、被輕視、被遺忘的女人,反而突然有些報復的小小長才。

唯川惠是說故事的高手,這幾個短篇文章,不但輕鬆好讀,並讓人會心一笑,看完後,彷彿看了一篇篇的偶像劇,也發現愛情,不只是浪漫與悲傷交織的悲喜劇。

台長: 躲雨的金吉拉
人氣(19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親愛的偏執狂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八里 一日行程
此分類上一篇: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

拉麵
那本書在哪找呢?想看ㄟ呵呵...
2008-07-12 16:41:35
♪BEAN。
摁 ..

女人真的都好傻
2008-07-13 16:28:04
酒館藍調
愛看書的妳難怪那麼有氣質

我也愛看書 不過都是些鬼故事書

難怪愈來愈像~!#$%... 哈哈

p.s.找一天一起去吃吃喝喝啦
2008-07-13 19:0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