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10:44:40|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RM重要不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
公司久了...什麼樣的人都有....
管理這些『鳥人』的單位叫做HRM(人力資源管理)部門....
但是...
大部分企業的人資單位是屬於『文書行政』部門...包含我們公司也是....
簡單來說...
就是只負責發佈人事命令、計算上下班出勤、追蹤請假單.....

所以...
你在公司能不能升官加薪...
全都得看你的直屬主管看你爽不爽....
爽了....你就坐直昇機上天堂...
不爽....你就待在地面上坐冷板凳...或者搭電梯下到B18...

這樣子...
公司績效的BSC平衡計分卡制度有跟沒有一樣...
生殺大權操在直屬單位主管手上...BSC上評分再好..HR部門也不能做什麼...
意思是說...
我只要跟對主子...選對邊...奉行西瓜定律...
升官加薪一定有我的....

因為我被害了二次...
通常辦公室的加薪、晉升時間是每年7月...
剛巧我有二次調單位的生效日也是6月或7月...
結果...
舊單位不把即將離開的人列入考慮...
新單位當然也不會替新人想這麼多啦....
就這樣....我被遺忘在時間交替的夾縫中間...
隨著越來越多類似的經驗...
對公司有沒有信心??還要不要待???
我也不知道.........

台長: 只敢背後嗆聲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辦公室狂想 |
此分類下一篇:行銷導向VS業務導向...
此分類上一篇:每個主管都想要主動積極的部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