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03:10: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時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天到山上原住民部落出差時,驚見藍腹鷴。

走在開滿淡粉紅的梅花林間,一隻藍腹鷴從前方的黃色油菜花海中振翅浮現。身影隨著翅膀拍動時與空氣摩擦所發出了聲響消失在遠方的樹林間。雖然被突現的聲響嚇了一跳,但是發覺是藍腹鷴時,驚嚇變成了驚豔。
-------------------------------------------

我很喜歡動物,尤其是凶猛型動物,如獅子、老虎、花豹;至於不會想要親近的動物就屬鳥類了,即使是比手掌還小的蜂鳥,也覺得遠觀就好。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把它歸因於小時後的「慘痛」經驗。

外婆家務農,也飼養了雞、鴨、鵝,聽說更早以前還有牛和豬。小時候,還沒上幼稚園,和母親回外婆家,外婆在田裡工作,所以就和母親一起稻田裡找外婆。事情是如何開始的?早已忘記,不過記憶中我被一隻鵝追著跑,牠呱呱呱地邊跑邊吼,我也死命地逃跑。記憶結束在我掉進了田邊的水溝裡。

事件之後,我開始與有羽毛的動物保持距離,摸都不想摸,有時甚至會起雞皮疙瘩。同時也開始討厭吃雞肉、鴨肉、鵝肉,最後連豬肉也被潑及。長大後的我看到鳥類動物時,總會有那種「嘿,你們自由地活著就好,不要太靠近我呦!」的感覺。至於肉類食物,也還是一樣討厭吃雞肉、鴨肉、鵝肉,以及滿腹委屈的豬肉。
---------------------------------------------

因為討厭吃那些肉類,所以小時候不太喜歡用餐時間,深怕餐桌上出現肉類菜餚。如果不幸有牠們其中的一種出現,那一餐就會吃得很辛苦,而「你乾脆去吃素好了!」成為小時後最常被念的一句。

記得是還住在老家的時候,已上幼稚園,因為是大家庭,所以晚餐大家都會圍坐在大大的圓桌用餐。那晚發現父親在我的小碗裡添進的食物中竟然有小肉丁,我開始想像各種不吃這些肉丁的方法,最後決定在大夥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讓小肉丁掉進桌底。那晚吃得順利,不過正當我慶幸沒吃進肉丁時,大人們卻發現圓桌已移開的客廳地上正躺著被遺棄的小肉丁。不用問也知道是誰幹的,而結果呢?你知道的。

哈哈哈,很好笑吧。想笑就笑出來喔!不然會內傷的。

台長: 家非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