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4 00:17:30| 人氣4,53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 ABOUT MADAME X│X夫人專輯套餐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DAME X,是瑪丹娜音樂史36年以來,第一次,發行最多專輯商品的紀錄;過往她NEW ALBUM通常在2個禮拜內,大約所有唱片和可以進的商品都進的或賣的差不多(最晚大多是日本版,都會比國際版晚一兩星期,但這次X夫人已經改為同步了),可是這次時間整個拉長到超過3個禮拜,也創下第一次這麼久,也是所有粉絲追她追最久的一次,如果再加上從4月中官網公佈新專發行消息來算,那大概已經要逼近3個月之久。

這次madonna.com,大出11種MADAME X"主要專輯周邊"(不含衣服或綁劇場巡演類),我們稱之為『套餐』,就像去麥當勞點餐是一樣的意思,哈哈。

除了種類眾多以外,這次讓人傷腦筋的是"限量"和"不曉得唱片公司會進多少量"問題,於是造成很多版本的套餐,例如1+幾、什麼要、什麼不要、什麼來一份、什麼來二份三份甚至四份,真的都眼花撩亂,我很佩服那個唱片行,尤其是佳佳,都可以盡量去訂,基本上也不會給你漏勾,但大多還是會要看環球唱片進多少量來決定。

另外還讓人很困擾的真正原因是........只要是跟"膠"、"盒裝"、"進口"、"限量",這幾個字眼牽涉在一起,都只有一個字:『貴』!還真的很貴耶!

這位太太已經讓我們看不到她的秀了,但還是用了最直接的方式讓阿粉們掏錢給她買買買.......這一路買下來和真的去買她貴森森的演唱會門票根本沒有兩樣啊!!!!!!!!!!!!!!(昏)。

但老實說,打從瑪丹娜官網發佈X夫人會發這麼多商品開始,我一方面是覺得震驚,但一方面又很冷靜的去跟漢口佳佳唱片行訂,為什麼說震驚呢,因為她突然一次發這麼多,從來沒有過,當然會覺得,她怎麼了?怎麼會這時候做這樣的行銷?難道娜姐會不知道現在實體有多麼難賣?但是她和LIVE NATION和環球唱片仍然決定發行這麼多,真的是因為合約最後一次合作關係嗎?還是純粹回饋歌迷?還是為了很多不能參加她劇場巡演的粉絲們所做的補償作用?我一直相信瑪丹娜做任何事都不會空穴來風,她都會透露她下一步要發生的蛛絲馬跡,而且這回發這麼多,下次基本上肯定是不會這麼做了,而且還事隔20多年,居然、竟然發BOXSET!實在太稀奇了!上次官方發國際盒裝,是1990年IMMACULATE COLLECTION華納純淨精選的時候啊!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這禮拜環球進口盒裝終於盼到一發行,大家都紛紛趨之若鶩(也哀嚎 XD),這位太太實在是喔,真不知該拿她怎麼辦。

至於說冷靜,雖然看到這麼多東西,但我都秉持唱片公司和漢口佳佳會進能進多少就收的心情,如果沒進到的也就算了的自然心態,反正急也沒有用嘛,大家都被搞得緊張兮兮、風聲鶴唳似的,深怕一個閃失買不到,哈哈。

好────話轉回來,套餐的一開始,當然就是從台灣獨家"中文側標版"開始說起:

攤開這次11樣X,就屬台灣獨家中文側標膠片最醒目和搶眼,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做這樣的附加價值,只有我們,所以當好不容易等到6月21日星期五下午,唱片行簡訊通知黑膠、彩虹膠同時到貨嘍,一到櫃檯取貨一看,哇!不得了,居然這次環球唱片製作了別出心裁的中文側標,實在太特別了,那晚興高采烈結完帳回到家,再慢慢拿出來細看,啊,真的是很喜歡,而且從來沒有過的樣子,心裡實在很想再買第二套,隔天一早,發現PETER把台版黑膠、彩虹膠、2CD版照片PO給了國外最大收藏瑪丹娜網站madonnadiscography的時候────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這個給外國人專收鐵粉群看到是會發瘋的!果然他們FB很快很多留言都在詢問要去哪裏才可以買到!然後現在ebay國際拍賣網上也有賣家以一張3千多塊台幣(等於原價1298一倍多)在賣,而且有人買!

所以你看看,台灣版X夫人是不是很值錢啊,哈哈!而且是馬上喔!

這次環球除了中文側標別出新意外,還特別加好了厚厚一層塑膠膠套和專屬貼紙,並不是直接給國外封膜好的產品了事,真的給他們鼓鼓掌!!!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這次進口的膠膠們價格都很不便宜,X夫人中文側標版售價就是1298元台幣,比之前2張專輯都來的貴上3百多塊左右,或許好的包裝成本和側標設計都有算在裡面了吧。

中文側標黑膠版,文案其實都跟台版CD上一樣。

這次環球中文側標黑膠版,其實是進口歐洲版,然後再套上側標販售,條碼編號就是原本黑膠上的6 0257758377 6

不過據說首批黑膠曲目有出了一個錯誤,就是第一張的A SIDE只有3首歌,並不是紙套上印的4首歌,因為我沒有拆開來聽,所以不曉得實際上是如何,消息是從madonnadiscography發表出來的,他們很專業,可以相信,後來最近發行的透明膠好像就有改過來了,改成正確曲目樣。


再來就是環球進口的歐洲版彩虹膠,加上台灣獨有的中文側標。跟黑膠版不同的是,彩虹膠側標開口是往左邊,黑膠版是往右邊,它們是不一樣的!而且中文字樣色彩也做了更動,這些細節,真的就是獨家和收藏的樂趣,因為只有台灣獨有!真的是太棒了!

據說彩虹膠曲目也是有誤,跟黑膠版一樣,但有錯更值錢啊!誰叫瑪丹娜就是$$$,這次真的花到大家都要吃土了,哈哈 XD

彩虹膠比較特別除了膠面,就是這張貼紙啦,也僅在這裡出現。

當初官方要發彩虹膠,也是引起許多歌迷一陣很大騷動和驚恐,一開始謠傳會是超限量,很多人都趕快去madonna.com訂或亞馬遜,沒想到環球如期有進,而且還是有側標的,造成不少人兩邊都不得不買的情況,非常增產報娜啊!娜姐會很愛你們吶!!!!Ha!

據說這次娜姊出彩虹膠,是有要給LGBT做公益性質和支持意義在的,只要是歌迷,沒有不買的道理。一面是簡單線條式的M和X,另外一面則是滿滿彩虹橫條圖案。

彩虹膠售價比黑膠版貴上2百塊,所以是1498元,因為它算彩膠性質,彩膠一般都比黑膠貴。


彩虹膠的編號,就和黑膠版完全不一樣了,6 0257758283 7。而娜姊上禮拜也參加了紐約舉行的WorldPride表演,她準備了20幾分鐘的表演,開場唱了青霞版VOGUE,然後接著AMERICAM LIFE、GOD CONTROL,最後是I RISE,一共4首歌;整個很有濃濃政治味,我覺得是可以視為將近年底要舉辦的劇場型巡演的小小暖身秀。看過的歌迷都說,她還是適合大舞台啊!是不是~~~

這次彩虹膠比黑膠版更為秒殺,第一天我先在漢口佳佳先取各一份,因為我只有先訂這樣,隔天再去的時候,蓋瑞說只剩黑膠版還有中文側標,彩虹膠部份都賣完了,要看下禮拜跟環球叫貨,看還有沒有,我一聽,直覺希望應該很渺茫,依以前購買的經驗,通常唱片公司給貨,尤其是進口的,通常第一次就幾乎都鋪完了,不太會倉庫還放庫存在那邊等,所以我就先再買了一張中文側標版黑膠後,轉去另一家較冷門的唱片行找彩虹膠,果然還真的被我找到,好家在還有(才剛發行第2天),他們架上有擺2張,我挑了一張,價格也是1498。

等到再過4天,那天晚上還是下大雨的時候,我幾乎逛遍了常去的那幾家五大、光南、佳佳唱片行們,通通沒有彩虹膠了(其實連黑膠版也根本看不到有),然後又去了那家冷門的唱片行看,他們架上都沒有彩虹膠了,準備要放棄的時候,眼光往腳邊一掃,耶,他們黑膠櫃下方剛好放著一張X夫人彩虹膠,我拿起來看了一看,沒有標價了,本來還考慮要不要再買,結果老闆娘看我一拿起來連忙說,不好意思,那張有客人保留了!我馬上趕快放回櫃子,連說對不起,後來就慢慢走出店門。



我心想,原來已經被別人留去了啊!彩虹膠真的是很熱門啊!..............結果今天7月7日,管理丸去那家冷門唱片行看的時候,居然發現他們家架上還有彩虹膠在賣,可是價錢卻是3980台幣!!!!!!!!! 我老天爺啊!這什麼鬼價錢,誰會買啦!?太誇張了!才剛發行不到一個月,就給她漲成這樣,真的很給瑪丹娜面子!不曉得是該哭還該笑.......結果管理丸說,那張彩膠應該會變成"鎮店之寶"之類,哈!不過該店位於超熱門旅遊區內,不曉得行情的外國人可能會不小心買走......也許吧。

所以我說,這次環球給X夫人黃袍加身,是非常正確的選擇!36年來第一次創舉,非常漂亮!值得永久收藏!

再來就是台灣版的X夫人CD,雖然是13首歌的標準版,但是如常和前2張一樣,有著很好的紙殼包裝和很多中文說明。

雖然這次中文紙殼依然精美,不過文案上感覺並沒有寫得很通順,這是稍微比較遺憾的地方,如果不是只是參考國外一些固定的資訊,寫出比較貼近娜姊想要表達的,或是歌迷期待的,可能都會讓文字說明更加精采一些。

*曲目

*收錄曲目


1.     Medellín with Maluma 有請拉丁小天王Maluma性感獻聲 搶佔告示牌舞曲榜TOP4

2.     Dark Ballet MV有請LGBTQ饒舌指標Mykki Blanco飾演聖女貞德

3.     God Control

4.     Future ft. Quavo 嘻哈三人組迷哥幫Migos之Quavo帥氣助陣

5.     Batuka

6.     Killers Who Are Partying

7.     Crave ft. Swae Lee 聯手Trap戰將Swae Lee幫腔

8.     Crazy

9.     Come Alive

10.     Faz Gostoso ft. Anitta 與巴西性感天后Anitta合唱

11.     Bitch I’m Loca ft. Maluma

12.     I Don’t Search I Find

13.     I Rise



*CD售價  中華佳佳/漢口佳佳  388/378

*CD編號  7758271

*條碼編號 6 0257758271 4

這次中文版我總共買了4張 :P 2張自己留著,另2張送親近的人分享。我家裡人本身是不聽瑪丹娜啦,但他(她)們我知道我很瘋,視娜姐為永遠的偶像^^

 
這次X夫人CD版跟以往MDNA和REBEL HEART最大不同,就是只有出一種編號版,沒有因為多送一張單曲CD或是加送悠遊卡,而多另一組編號產品做分別,不然很有可能又要多買幾片做收藏了。
 
環球唱片替娜姐代發這3張個人專輯以來,紙殼側邊都會印好專輯頭像,這是比華納時代較不同的地方,但各有各的優點,我都很喜歡。

有人說,這是瑪丹娜和LIVE NATION簽的10年大約裡,最後一張唱片約,所以會不會有繼續下一張,或是出精選之類,都要看看過2年之後的結果了,但又有另一說是,娜姐已經跟LIVE NATION簽新續約,可是內容如何雙方都沒有透露,所以真假也不知道,只有等待時間給我們一切的答案囉。
 

無論如何,希望太太下次出新專輯,仍然有獨家預購繼續進行,哪怕只有送一張海報也好!(一整個就是要她給我唱到90歲的樣子,哈哈哈 XD 怎麼可能~~~)。

接下來,就到了日本時間;這次日版一開預購,也是非常厲害,一下子就祭出2款不同封面,分單CD和2CD版本,他們真的很大牌,全世界所有發行國家裡,只有他們家可以和(會)一次發這兩個版,而且2個版都加歌!娜姊真的很愛他們啊!雖然日本也是真的市場大,每次都比其他國家能得到多一些優惠,光是這一點就很令我們羨慕忌妒,他們常常也在替娜姊以前專輯重發,對於推動娜姊音樂功不可沒!日盤也老早變成必收項目之一。

這張單CD日盤,算是很晚才跟漢口佳佳訂,原本單CD和2CD我讓老娜友Rhett Hsieh幫我訂,但後來我們講一講又取消,我變成後來才去跟佳佳訂這張,純粹要把版本補齊。

 
單張包頭巾的日盤MADAME X,跟2CD一樣,都是加收Medellin (Offer Nissim Madame X in the Sphinx)混音版,非常有中音樂的感覺啊!!!!!

*曲目


1.      Medellin (with Maluma)
2.      Dark Ballet
3.      God Control
4.      Future (with Quavo)
5.      Batuka
6.      Killers Who Are Partying
7.      Crave (with Swae Lee)
8.      Crazy
9.      Come Alive
10.     Extreme Occident
11.     Faz Gostoso (Featuring Anitta)
12.     Bitch I`m Loca (Featuring Maluma)
13.     I Don`t Search I Find
14.     Looking For Mercy
15.     I Rise
16.     Medellin (Offer Nissim Madame X in the Sphinx)   



*日盤單CD 漢口佳佳售價 769元
*CD編號 UICS 1352




這張日盤呢,可以說是等了非常久,上星期六7月6號才拿到,而這張日版也是難得沒有跟佳佳去訂和買的一張,因為一開始的時候,認識很久的Rhett Hsieh呢,說他要在亞馬遜上先預購訂,可以幫我一起買省運費,我說好;後來過了幾禮拜,那個台南Allen Hsin忽然貼了一個五大唱片開始預購日盤2CD,而且價格比預期中便宜許多:898元台幣!然後我也看到了佳佳網站上貼出了即將販售這張的價格:1059元!這兩者相差整整161元!我很快貼了網址跟Rhett說,他看到也吃了很大一驚!經過了幾分鐘討論之後,他決定把亞馬遜那邊訂單取消掉,我說來得及嗎?他說可以啊,反正貨還沒出、也還沒扣款前都可以來得及CANCEL,於是我們就訂到了最便宜進口的MADAME X日盤2CD專輯,而且就在訂到後沒幾天,五大就直接關單,不再接受預訂了!



沒想到,等到日盤正式發行後,五大再度進口,價格從898變成了989 !!! 往上調了100塊!這真的很令人驚訝,第一次看到這樣價格上上下下的,算是小小的意外驚喜。




日盤2CD也是加收Medellin (Offer Nissim Madame X in the Sphinx)混音版,但音質是更突出的SHM CD,解析度會比一般音質再往上提高,這也是娜姊個人專輯,第一次採這個音效出版。



然後我第一次聽見裡面CD2的第3首歌Ciao Bella讓我忽然有種驚豔的感覺!!!長達5分37秒裡,瑪丹娜其實唱得不算多,但是很虛幻飄渺的吟唱、搭配男聲,非常有"謎(Enigma)"樂團神祕主義味道,唱完之後再接下一首Medellin (Offer Nissim Madame X in the Sphinx),根本就是中東樂曲連結,我甚至懷疑,也許下一次太太就會做類似這樣的專輯主題,因為聽起來,跟CD1混合多種民族樂又不一樣了。





*曲目
CD 1
1.     Medellin with Maluma
2.     Dark Ballet
3.     God Control
4.     Future ft. Quavo
5.     Batuka
6.     Killers Who Are Partying
7.     Crave ft. Swae Lee
8.     Crazy
9.     Come Alive
10.     [Bonus Track] Extreme Occident
11.     Faz Gostoso ft. Anitta
12.     Bitch I'm Loca ft. Maluma
13.     I Don't Search I Find
14.     [Bonus Track] Looking for Mercy
15.     I Rise



CD 2
1.     Funana
2.     Back That Up To The Beat
3.     Ciao Bella
4.     [Japan Exclusive Bonus Track] Medellin (Madonna + Maluma)
        (Offer Nissim Madame X in the Sphinx)



專輯編號 UICS 9159/60
五大唱片售價 898→998元
佳佳唱片 售價 1059元






專輯打開,CD是鮮艷的紅色,剛好跟整張黑色系的精裝版相呼應。




2張X夫人日盤側邊,都有美麗的日文介紹。


如果你上次也都有買日盤REBEL HEART專輯的話,可能也會期待接下來,日本不知道會不會替太太再出第3種封面特別版?不過上次是因為娜姊有去睽違已久辦演唱會,所以唱片公司才順勢出了來日紀念盤,等看看明年囉 :P 抱持希望,哈哈^^
在所有國家中,就屬日本版比別人突出和優待MADONNA,希望他們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啊^^
PS:娜姊那張握著吉他加上招牌瞪眼專輯封面,實在像極了拿了一把武士刀要宣戰的樣子!








接下來,FNAC版,其實這個版當初我沒有特意去漢口佳佳訂,但忽然接到簡訊,我也就去了,而且幾乎是跟台版也就是6月14日專輯發行那天同時同步到店,等於是多買的,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是15首歌啊!台版是標準版13首,我自然是拆15首的FNAC來聽,這一聽就聽了大半個月,一直到前幾天2CD日版來了才換。



頭巾照封面是少數幾個地區才有的發行版本,是較多歌的15首,比標準版13首多了Extreme Occident 和 Looking For Mercy。





*曲目
1.     Medellín (with Maluma)
2.     Dark Ballet
3.     God Control
4.     Future (with Quavo)
5.     Batuka
6.     Killers Who Are Partying
7.     Crave” (with Swae Lee)
8.     Crazy
9.     Come Alive
10.     Extreme Occident
11.     Faz Gostoso
12.     Bitch I’m Loca (featuring Maluma)
13.     I Don’t Search I Find
14.     Looking For Mercy
15.     I Rise



專輯編號 00602577609886


漢口佳佳唱片 售價 869元





美國版的TAGET版!這個版算是官網一開始公佈的時候,最先被大家知道的,因為頭巾版只給幾個地方發,後來漢口FNAC版先進來,也就沒特別注意這個版,只是沒想到佳佳還是少少進了幾張來,我還是購下去,而且比法國FNAC還便宜!!!!



 
TAGET版和FNAC版差就差在塑膠封套上的貼紙,還有美國版專屬上側邊緣的貼條,其餘收的歌都一樣;不過TAGET雖然是美版,但實際製造地卻是墨西哥,不知為何,還是說美國環球唱片工廠都在墨西哥那邊壓片了。






*曲目
1.     Medellín (with Maluma)
2.     Dark Ballet
3.     God Control
4.     Future (with Quavo)
5.     Batuka
6.     Killers Who Are Partying
7.     Crave” (with Swae Lee)
8.     Crazy
9.     Come Alive
10.     Extreme Occident
11.     Faz Gostoso
12.     Bitch I’m Loca (featuring Maluma)
13.     I Don’t Search I Find
14.     Looking For Mercy
15.     I Rise



專輯編號 B0030140-02
有美國專屬FBI智慧財產權LOGO
漢口佳佳 售價 699元





這次MADAME X專輯歐洲進口2CD豪華版,比上次一樣是歐洲豪華版2CD的REBEL HEART消瘦不少,上次做的是胖胖的那種紙盒裝,這次則是用精實版較硬紙材製作,不過上回我有買2張,這次只有買一張,因為日版和盒裝裡面都跟這個幾乎一模一樣,所以就沒有再多買一個。(可是也是買到破紀錄了啊 :P )。






雖然這次環球唱片在黑膠和彩虹膠上搭上中文側標很令人欣賞,但是呢,在這張歐洲進口版的側標上,卻出現了明顯錯誤,就是把2CD收錄的歌,整個搞錯了!!!!! 側標上面印的I Don’t Search I Find、Looking for Mercy、I Rise,其實是CD1裡面的歌,根本不是CD2;而CD2收錄的歌,應該是
Funana、Back That Up To The Beat、Ciao Bella這3首才對。







雖然曲目印錯了,但是────各位觀眾,這張進口中文側標的X夫人歐洲版CD專輯,才2個禮拜多,就已經在台北各大唱片行絕跡了!!!!!! 大家真的是太會買了!!!!!!! 很快就把娜姊用新台幣下架,真的很給她面子!哈!



我是真的蠻驚訝這次歐洲進口版這麼快就賣光了,幾乎跟上次REBEL HEART歐洲進口中文側標版一模一樣,一個多禮拜就通通售罄,你找都找不到!唱片行的網路商店也都沒有庫存了,真的很厲害!



*曲目



CD 1
1.     Medellín with Maluma
2.     Dark Ballet
3.     God Control
4.     Future ft. Quavo
5.     Batuka
6.     Killers Who Are Partying
7.     Crave ft. Swae Lee
8.     Crazy
9.     Come Alive
10.     Extreme Occident
11.     Faz Gostoso ft. Anitta
12.     Bitch I’m Loca ft. Maluma



CD 2
1.     I Don’t Search I Find
2.     Looking for Mercy
3.     I Rise



*側標CD2 曲目印製有誤,應為
《Funana、Back That Up To The Beat、Ciao Bella》

專輯編號  7762041
 


這次娜姊突如其來發行這麼多,沒想到也搭上了卡帶回歸的熱潮,包含在盒裝裡面的包頭巾封面,這次X夫人總共出版了4種不一樣形式的卡帶;黑色和盒裝版的卡帶算是"目前"比較容易訂到的項目,另外還有藍色和亮晶藍2種版本,就看看緣分囉,有緣就可以收得到^^








卡帶側邊





這次卡帶很奇怪,2邊都沒有印曲目,感覺很像是測試帶或是空白帶之類,黑色版就整個全黑,十分的低調,不過猜想產量也是很少,會買的人應該也不多吧,而且很早也沒有留機器聽了,純粹當個紀念囉。
卡帶編號 6 0257769776 0
漢口佳佳 / 中華佳佳 / 進口售價 699元





接下來,重點來了.........BOX SET!大家千呼萬喚的X夫人盒裝,環球唱片終於進口了!就在7月2日星期二!真的是很特別的子,因為一般唱片重點發行日都放在周五,為了要衝銷售量,但這次盒裝是禮拜二來,我想應該是跟進海關到貨關係,所以落在平常日來,不過不管哪一天,大家都是很高興地迎接。
BUT,就在那天5點下班看到簡訊通知盒裝到貨,心情覺得驚嚇和驚喜之餘,天氣偏偏下起大雨,而且是像用倒的那種!台北真的一點都不誇張,超級大雨下了好幾小時不停,然後我坐著快一個鐘頭長途公車到達西門町,再慢慢撐傘走路走到漢口佳佳,一雙腳早已全濕,但還是想著待會盒裝可不要被淋濕了才好。



那天拿完盒裝後,我寫下了下面的感想...........

本以為盒裝還要好幾天,甚至沒那麼快才來,沒想到今天傍晚就到了!而且忽然天氣變得大雨滂沱,一點都不是該去取X禮盒的好日子,但還是很執意坐了長途公車,下到西門町,一雙腳都是濕的走過不知已經幾萬遍的中華路和漢口街,台北夏天熱起來要人命,但雨下起來一點也沒在跟你客氣。

拔掉了耳機裡唱到一半的CRAZY,她唱著“GOD LOOK AT ME NOW!”這次瑪丹娜狂熱像是沒有終點的傾盆大雨,接連的街燈一路亮到了你熟悉的黃底紅字招牌,一樣是熟悉的老老闆,他說,哈囉來拿瑪丹娜了啊?有幾套?我嚇了一跳說,只有先留一套啦 XD(汗),然後蓋瑞還有幫我留卡帶......說著說著,蓋瑞就從我背後出現,跟老老闆說我的TAPE就留在櫃子裡某一個黃色袋子裡。 然後,一個長型方正的硬瓦楞紙盒就橫躺在櫃檯桌上。我心想,啊,就這是等了好幾個月的MADAME X BOXSET啊!她總算不是電腦螢幕上幾塊顏色的組合,是真的一個長型盒子,雖然還沒拆開實際看到,可是終於是等到了吶!上一次有這樣的心情是2016年拿到REBEL HEART TOUR那本限量演唱會精裝書,再上一次,就是再更久以前公館前衛唱片行第一次看到ROYAL BOX的時候………..。


結完帳謝謝他們,他們還送了2張X夫人空白預購單給我,走出了地下門口,撐著雨傘走過對街,又到了那家柯尼卡照片沖洗店,我交給櫃檯小妹,說──請幫我護貝,手錶已經指著晚上7點20分,這時候他們家不曉得是聽哪一家的廣播,說巧不巧,主持人剛好在介紹瑪丹娜”MADAME X”專輯,他說,瑪丹娜是眾人口中的QUEEN OF POP,這次相隔4年的新專輯,她帶來她從里斯本居住所帶來的靈感………..我看著接續走進櫃台的工作人員,不曉得他們是不是一家人,他們好似看了預購單講了一下……..我想著,現在的年輕人,或是有年紀的人,都還聽她的音樂嗎?然後廣播主持人又說,現在為您播放這首瑪丹娜跟SWAE LEE合作的CRAVE,這首歌講的是對慾望的渴望、感情的渴望……..

好了,2張護貝一共是40元,謝謝您。

我走出店門,身上背著瑪丹娜,在一個台北的雨夜。
 
 
 

隨著拿到了盒裝,本來覺得不解為何她這次要發睽違已久的BOX形式產品,但昨晚看到娜姊先前接受I HEART RADIO新專輯現場訪問時說到,她把專輯封面照片傳給她的大妹梅蘭妮看,說到,我這真的很像媽媽,好奇怪!但我代表她沒關係!


不過說真的,當初一看到X夫人封面,我直覺就很像她媽媽的面容真的是一點都不違和啊!



這次盒裝內容物,官方很早就發佈了,所以實際物跟照片是一模一樣,沒有落差。
一卷包頭巾封面卡帶、一張2CD精裝版專輯、一小張九宮格海報、一張X夫人紋身貼紙,以及最重要的7吋小彩虹包頭巾圖案膠。

其實卡帶拆開來看,還是有印MADONNA__MADAME X字樣,只是少了歌曲名稱。






前幾天娜姊接受新專輯訪問時被問到,為何這次要刻意戴一隻眼罩把左眼遮起來?娜姊笑著說,我發現很多年輕人就算是雙眼視力都很好,可是感覺就像是眼盲了一樣!看不見應該要看見的........(啊,你知道,娜姊的政治暗諷,就是這時候出現了!)。但她又同時表示,她其實另外一個原因是為了訓練左右平衡,不能總是倚靠某一邊。



這時候我發覺我終於瞭解到一個原因,為什麼這次娜姊宣傳新專輯,總非常堅持帶著左眼罩,只秀出她的右眼,其實就是顯示,她所支持的美國民主黨左派(主張自由、平等原則、平和主義),在"現在"、NOW───美國是不被重視和掩蓋的,因為目前川普政府是右派共和黨,也就是保守派,極端美國主義的白人訴求。




自從川普上任以來,整個美國娛樂演藝圈陷入很大的焦慮和恐慌,幾乎所有大咖都在反對他,Why?好萊塢是匯集所有來自世界各國傑出藝術人才和表演者的大熔爐,結果遇上了一個極端主張維護美國主義的總統,大家自然會覺得被限制、被排擠,深怕一個從來主張自由、平等、美好的美國,縱然變成一個獨裁排外的政治體,甚至會威脅到生活在這裡土地的生存權。





 



而瑪丹娜自從2004年發表AMERICAN LIFE專輯之後彰顯她的政治立場後,其實都沒有在隱藏她對某些人物的支持和表態,雖然在音樂上,她也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那麼明顯選邊站,但這次MADAME X專輯,等於是她,在經歷這一段那麼長時間過後,再一次對於時局和現下的"關心"語言,然後透過音樂,把作品唱出來。




 


所以說,這次娜姊忽然改辦劇場型TOUR,她一直強調,她希望增加跟歌迷"親密"相處時間,可以很近距離地看見每個來看她的觀眾,可以好好的四目交接...........但你知道,其實她背後想要宣傳自由主義的心,和對抗川普政府的毅力,是一點也都沒在中斷的啊..........所以我很早就猜想,這次的親密劇場秀,會有很濃厚的政治意味,就像她過去曾辦過的小型現場歌友會那樣。





所以會去看的粉絲們,要有心理準備,不能拿過去體育館和大型現場那種期待去,不然肯定會是失望的。











大家都說,政治歸政治、音樂歸音樂,當然,我也是這樣,不過這次娜姊比上一次AL來說,我覺得音樂內容上,已經比上回處理得更多元和成熟,上次比較偏向家庭和親緣之間,這次因加上了多種不同民族樂風,聽起來沒有那麼political,但我還是尊重她的選擇,她一向敢說敢唱,她就是她最大的舞台,她說了算。



再說,小彩膠裡選了I RISE做為唯一的製作歌曲,可見X夫人的企圖心,不言可喻了。










據說這次盒裝最有價值,就是這張7吋圖案膠,只有在這個盒裝裡出現,沒有獨立發行,有收藏的朋友們可要好好收著喔。



當初看到這個包頭巾封面,直覺很像油畫畫面,也很有工業時期勞動婦女感,都是要為工作權和生活人權不停奮鬥,直到現在也是一樣。




另外一提的是,這個盒裝一開始很多人去網路上先預訂,價格落在2680至2880元之間,原本就知道這件是不會便宜的,但還是想環球唱片進口應該會比水貨便宜吧,沒想到,等到答案揭曉,竟然是事實相反,官方進口的反而比其他網路上從國外進口還要貴上幾百塊,真的是大感意外!這也是第一次買瑪丹娜遇到這種情形,太特別了!




不過我猜可能和進口關稅或是之前中美貿易戰的關係,所造成的物價波動吧。

*X夫人 限量盒裝  售價 /  環球唱片進口  3088 一盒 / 2019.




***(以上盒裝照片來自網路  https://www.madonnarama.com/posts-en/2019/06/13/first-look-at-madonnas-madame-x-deluxe-box-set/ )***





這次除了盒裝眾人矚目以外,另一個最令人意外的,就是這張官網超限定X夫人"薄荷藍膠",這張當初只在官網短短出現不到一個小時,通通被預訂搶購一空!後來就有人傳出說,這個薄荷色只有壓一千張,可是問題是,自從官網寄出發行後,不到幾天內,直到現在,ebay拍賣網上,這張彩膠身價通通破萬台幣!!!而且是好幾萬的那種!!!!!!!!!!連2萬多的都有人買!!!!!!!!!真的很誇張!!!!!!!! 如果大家搶成這樣,然後到ebay上都熱門的要命,那這個產品絕對不會是一千張,應該只有幾百張才對,否則不會被炒這麼高。



從來沒看過瑪丹娜哪一張新發專輯的彩膠,會這麼高價!這也是X夫人系列商品裡,身價最High的,也是破紀錄的一次了!



所以我說,幸運擁有的朋友啊,可以每天晚上睡覺,作夢也會笑啊。




薄荷膠產品編號  6 0257769719 7




進口售價  /  1888 一張  /2019.




 
***(以上"薄荷藍膠"照片來自 https://sg.carousell.com/p/new-lp-madonna-madame-x-light-blue-vinyl-us-230066085/ 網站)***
 
 





再來,就是這次所有MADAME X進口產品裡,算是最晚到的成員───透明膠。這張本來官網一開始也造成許多歌迷搶購,一度不見蹤跡,讓人以為絕版了,沒想到後來又出現,才又趕緊去跟唱片行訂購。



不過由於這張不在環球代理進口範圍內,所以售價也是相當驚人,來到2088台幣之譜!!!!!

透明膠產品編號  6 0257769227 7




進口售價  /  2088 一張  /2019.





***(以上"透明膠"照片來自 http://www.istalker.org/tag/madonnamadamex/  網站)***



 
 

我的X夫人購買日程一覽表:


6月14日星期五:台灣版、FNAC版
 
6月21日星期五:進口歐版中文側標黑膠、進口歐版中文側標彩虹膠、進口歐版中文側標2CD版
 
6月22日星期六:第二套 進口歐版中文側標黑膠、進口歐版中文側標彩虹膠
 
6月26日 星期三:美國TARGET版、日本單CD版專輯
 
7月2日 星期二:精裝版盒裝、黑色卡帶版
 
7月6日 星期六:日本2CD專輯版、第二套精裝版盒裝
 
7月10日 星期三:透明膠、美國13首歌夫人封面版
 
 
*售價一覽表


台灣版388元 / FNAC版 869元 / 進口歐版中文側標黑膠 1298元 / 進口歐版中文側標彩虹膠 1498元 / 進口歐版中文側標2CD版 618元 / 美國TARGET版 699元 / 日本單CD版專輯 769元  / 精裝版盒裝 3088元 / 黑色卡帶版 699元 / 日本2CD專輯版 898 元 /
透明膠 2088 元 / 美國版 599元 /






MADAME X專輯封面,從瑪丹娜最喜歡的女畫家 芙烈達·卡蘿(西班牙語:Frida Kahlo)作為藍本出發,向她致敬,卻也讓歌迷意外發現和她自己親生母親面容極為相似。


歌曲內容來自西歐邊緣的葡萄牙、西班牙以及巴西拉丁音樂,看似熱情無比的瑪丹娜,裏頭私下卻隱藏了對現時、環境的不滿、抗議人權、政治漠視等議題的一顆叛逆心;當然,政治是每個人都需要關心和關注,只是從音樂裡想要喚起更多人共鳴,那需要更多細節層次和時間充分,不論當一個英雄,還是當一個現實的瑪丹娜,都是不容易的。



她的政治理念在上一次AL表現出尖銳的一面,這次她融合了民族風和世界音樂,我覺得不再那麼的直接和刺眼,可是,她還是有著很深沉和嚴肅的部分,不過,這對聽著她過去一路以來歌曲成長的我們,距離是有一些些遙遠的。而政治不論國家,當跟音樂結合,仍需要鼓勵和面對每一個樂觀生活的日子。



X夫人代表多重身分,也代表著她還是要繼續努力。


音樂萬歲!聽瑪丹娜唱歌的時候也是!










台長: marvinwu
人氣(4,534) | 回應(4)|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瑪丹娜專文 |
此分類上一篇:MY REBEL HEART│我的瑪丹娜‧『心叛逆』台灣演唱會

治平
馬文哥我很好奇可不可以請教一下這篇文章中的那家冷門唱片行是指哪家唱片行阿?我應該會去逛一逛,謝謝
2019-07-14 09:18:32
版主回應
哈哈,可是我去了那麼多次漢口佳佳,為什麼總遇不到你?蓋瑞都說你都常去,我是很想看一看你的廬山真面目啊,你也是很瘋狂的粉絲.........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那家在哪裏,等哪天見面我再告訴你,哈 :P
2019-07-14 19:07:17
Rherr
萬事俱備,只差水藍膠~~~~~~
2019-07-14 18:29:37
版主回應
這個........嗯......就這樣,哈哈 XDD
2019-07-14 19:08:1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7-15 11:43:44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7-15 19:25:12
寵物店男孩
Hi!我覺得這次出這麼多,應該是娜姐終於同意順應潮流,其實實體音樂勢微後,唱片公司出特別版、盒裝比以前更變本加厲,因為買實體已經變成買紀念品,那當然要更誇張、更特別,歌迷才會買單啊(我其他追的藝人,不管大小牌,都是如此)。

另外這次的彩膠我沒買,因為大部分版面是黑色,失去"彩"膠的意義。

這次的盒裝我也覺得蠻失望,卡帶品質超廉價,根本只是在很空虛的盒子佔空間,這種盒裝一般都會有豪華寫真書或者追加CD或DVD,不過以娜姐過去出版情形來看果然是不可能的。

不管怎樣,還是超期待Madame X Tour(已買倫敦場),這次票價雖然離譜到突破天際,但好處是只要砸錢就買得到好位置>_<(自我安慰~~)
2019-07-17 18:41:03
版主回應
Hi 好久不見了啊~~

娜姊這次出這麼多新專輯產品,的確很讓人驚喜又驚訝,但希望不是最後一次啦,畢竟這麼不尋常的手筆還是第一次發生。

至於彩膠,那個彩虹M字的確有些不符合期待,但那個就是獻給支持LGBT的一項代表,所以還是看個人接受度囉。

而盒裝,我想大家都還有更多要求和想像,但官方總是比較低調一點,還有製作行銷問題,以後應該還會有BOX SET的機會,希望會越來越好^^

恭喜你有買到票要去倫敦看秀啊!看完回來記得分享哩^^ 期待~~
2019-07-20 00:3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