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9 11:37:26| 人氣3,04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古典音樂雜誌│1994.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Sticky & Sweet Tour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這兩天她離婚的消息 全世界傳的沸沸揚揚

變成熱門的國際新聞 讓人無限感慨__________

讓人覺得什麼都有的她 在完美的情境下

還是有了不完美的部分 雖然她依舊是全球焦點人物

她的公事私事 都宛如楚門的世界 大家準時收看著

不過 這就是名人的代價 既然選擇站在眾人仰望的角度下

就得接受一堆似是而非的傳聞 不間斷的在人們心裡留住印象

但諷刺的是 瑪丹娜之前在媒體盛讚自己嫁的人有多好 

紀錄片中聲稱自己終於找到心靈伴侶的對象

等等言論 如今都會霎時成為諷刺的矛盾 就像她的第一段婚姻一樣

原來舊事還是不可避免的發生了 只是情況和對象不同

如論如何 瑪丹娜的婚姻故事 對歌迷而言是沒有多大相連的關係

不過女王終究又單身了 她接下如果把重心多關注她的孩子和音樂

我想大家都會很樂見的^^

她會很好的 獅子座的人總有天生的樂觀和堅強。

好啦 言歸正傳 這一期的非古典雜誌 已經是古董囉!

出版時間是1994年 這本雜誌也早就絕版了

封面給她這麼美麗 真的很懷念那時候的她^^

這本雜誌是多年前Peter送給我的 在此還是不免俗的要謝謝他

因為這本是中文雜誌裡 難得出現較專業樂評瑪丹娜的一次

而且又落在BEDTIME STORIES這張會被許多人掠過的專輯上

老實說 這時期的她 人氣不如以往 當初就很明顯感到她在報紙上的份量

已不像以往那麼突出 雖然她剛推這張專輯時 新聞仍然用很大篇幅報導

她說自己要轉變的內容 但你知道 和上一張EROTICA相比

這張真的落差很大 不論銷量還是焦點度 這張只能用“普通”來形容

所以也是常會被忽略的原因 另外一點 這張專輯

聽聽那些冷僻憂傷的情歌 瑪女王撇開過去強悍不羈的歌曲

轉向有些彷彿哀兵政策和懺悔取向 希望挽回大眾對她音樂的熱情

這些 都在這張枕邊故事裡都能感覺出來 

 

 

首先這一大篇 整個把瑪丹娜80年剛出道一直到I`m Breathless專輯的成績

都做了大約的介紹 這裡比較重要的地方 在於提到LIKE A PRAYER專輯

『或多或少都已沾染HOUSE音樂的色彩 瑪丹娜此時的唱腔

不限甜美動人的美聲 而展現多音域變化

I`m Breathless更是被譽為相當有趣而豐富的作品

它展現瑪丹娜全然不同的多樣的表達能力

曲風橫跨爵士、百老匯音樂、佛朗明哥、HOUSE、流行、趣味卡通等等』

我相信這張 在許多歌迷年長之後回頭聽來 評價是會相當不錯的

因為她做了相當特別的嘗試 特別是在傳統這些音樂派系裡很難得

倒就是對第一次聽的人 是個非常考驗的專輯了。

 

 

這一篇 主要就提到了枕邊故事專輯的生成________

內容擷取了瑪丹娜自己的說法:

『我早就在心中做好準備及考慮了,我也已經做過許多參雜靈魂樂元素的音樂,而當我寫這些歌的時候,我有一種非常浪漫的感受,這就是我做這張專輯的概念。這張唱片我想要多些R&B的感覺,當初的想法是,在我的歌唱風格中揉合硬式HIP-HOP的感覺,而成品仍要聽起來像Madonna,於是我開始與擅長製HIP-HOP的製作人碰面。我要與不同的人共事,重點是完成的作品必須繁密銜接,主題完整,大雜燴的方式我可沒興趣。』

這段話很清楚說明她自己要什麼樣的製作水準和音樂要求

我相信她一直是這樣 如果你是長年聽她作品的人

可以感覺她從EROTICA之後每張專輯的骨架 基本上都照著這樣邏輯在走

當然 不是每次都會成功 但這就是她還可以保持在歌壇屹立的原因

她盡量保持做的出色 但也要被我們這些老歌迷嚴厲的批判 哈!

不過由於這篇幾乎都把每首歌講了一次 我就挑比較重點式的提

不然打字打到眼花 呵~~請見諒!

 

以下提到的篇章內容 筆者為GOEDON先生

 

*首支單曲SECRET先後登上舞曲榜冠軍和單曲榜的TOP3

說明了瑪丹娜的策略似乎又奏效了

SECRET以近來流行的ACCOUSTIC 吉他配上R&B節奏

加上Dalls Austin優異編曲 就好像貼上賣錢的金字保證

瑪丹娜自己說 這首歌或許聽起來像情歌 但它是在講精神層面的事

關於我們的上帝 而非關崇拜 這首談論停留在我們身上的幸福

如何善待自己與別人

 

*Don`t Stop回到瑪丹娜最擅長的disco曲風 但她唱這首歌時

似乎剛睡醒 仍呈現半昏迷狀態

 

*HUMAN NATURE運用了MAIN SOURCE的WHAT YOU NEED為SAMPLE

不知是否巧合 它的合音方式 和節奏程式都類似前陣子SWV

將麥克傑克森的HUMAN NATURE混入RIGHT HERE

中間則加入自EROTICA以來 瑪丹娜習慣用的低語呢喃手法

 

*FORBIDDEN LOVE、LOVE TRIED TO WELLCOME ME、SANCTUARY

這三首標準成人美式的抒情曲 形容詞簡直抒情到要死

 

*BEDTIME STORY瑪丹娜的唱腔雖已刻意輕靈夢幻處理

但感覺上總是少了那麼點靈性與POWER 但由於歌曲本身優異

它依然較這張專輯其他歌出色

 

*TAKE A BOW 天啊!聽到前奏 你能想到的竟是鄧麗君的小調

真的 只要填上中文歌詞 就如假包換了 相信這首歌

會在台灣掀起搶購熱潮

 

*結語-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首周進榜即高居第3名 證明她的策略再次成功佔據市場

而瑪丹娜也再次證明她能消化各種音樂 成呈現只屬於Madonna感覺的功力

然而這張追求時尚的專輯 雖然做的很好 但總讓我有一絲絲的失望

因為不知一向逆流而上 特立獨行的Madonna 是否將隨著年華逝去

而必須隨波逐流呢?

 

在我來說 我看瑪丹娜很聰明 

她是不斷遊走兼顧商業和表達自我心裡藝術層面的藝人

世界上沒有第二個 可以像她做的這麼有影響力 又會成功的

當然年齡會是一個問題 不過 她的美好 歌迷都會記得

也樂於反覆練習 我只是想 她的藍色時代 應該還沒結束吧──

我期待她的下一張BLUE ALBUM。

 

台長: marvinwu
人氣(3,04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瑪丹娜雜誌 |
此分類下一篇:LIKE A PRAYER&BEDTIME STORIES │AD廣告頁
此分類上一篇:MADONNA ICON#49│ICON第49期

小飯妹
這張是我喜歡他的第一年最喜歡的一張專輯呢~
(往後每年最喜歡的專輯都不一樣了~XDD)

唉...說到離婚,
我想最可憐的就是小孩子了,
希望DAVID不要被遣返回去才好...
不然又從天堂掉回地獄了...
再說失去小孩對瑪丹娜來說一定是最大的打擊
至於小蓋\\\,我想雙方都很爽已經脫離對方了吧= =
我還以為他們會很八股的說,
離了婚還是好朋友呢,
看了這幾天的新聞版面大概是不可能了
不過口德還是要顧呀~
2008-10-19 21:10:09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最喜歡的專輯還是TRUE BLUE :P

現在離婚兩造還在媒體爭論不休
其實都是八卦團體在自圓其說吧~~~
真正的內幕 也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
別人無需置喙了......

離了婚還能當好朋友
我想老娜跟小蓋應該還可以
畢竟夫妻一場 兩人還有共同的小孩
這是前夫西恩潘比不上的

反正 這女人的家事 歌迷不用擔心啦!
2008-10-26 11:14:43
FUNS
我希望GUY不要拿財產 免得富婆榜瑪丹娜名次落後 當然最好不要離啦 而且洋基的那個看起來很花心又笨頭笨腦
(每天每種報紙都有瑪丹娜 買的好高興)
但以她快樂為前提~
2008-10-20 18:41:21
版主回應
贍養費是一定要的 在法律上
除非聲明放棄 蓋瑞奇拿不拿
都不干我們的事 因為很多事
不是用錢就可以解決的了的________

離婚這種事 兩方都有責任
沒有誰對誰錯 全世界也只有人
會有離婚這樣的舉動
總之 她們都解脫了 
大家都能休息一下了......
2008-10-26 11:27:16
狐狸亞安
從過去的作品發現娜真的是很能在音樂上發揮她自己所想要的獨特性音樂風格,而且當大家都說她不可能做這樣或那樣的音樂時!偏偏她就會在專輯中放幾首大家都覺得不可能會是她風格的音樂來牛刀小試一番!讓大家驚豔,「床邊故事」應該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所產生的吧。
2008-10-22 01:35:12
版主回應
其實一個藝人在他(她)不是巔峰期
所推出來的作品裡 
通常都包含了更多實驗性質的方向
雖然不一定是最好 但很有可能是將來
主要要推出的走向 瑪丹娜就是這樣的藝人

不過這次HARD CANDY到現在
全球只賣破3百萬張 
真的很替現在唱片景氣擔心
真的是越來越糟了XDDD
上回CONFESSIONS還能賣出8百萬張
才過3年 衰退這麼多 唉......

今年全球賣最好截至目前為止
是COLDPLAY的VIVA LA VIDA
賣破5百多萬 大家真的要加油了.....
2008-10-26 11:34:50
妞妞
這麼多收集,真是望塵莫及
我也是瑪丹娜熱情的歌迷
上星期去看了她的巡迴演唱會
請到我的新聞台一起分享!
2008-11-01 00:46:13
版主回應
嗨!謝謝妳來^^
妳過獎了~~~
我去看了妳寫的演唱會文章
謝謝分享!寫的很好
看得我也很想看^^

不過剛聽說甜又黏巡迴 
已經確定明年1月在澳洲開唱(驚!)
不知道日本會不會去.....(更驚!)
2008-11-03 00:02:57
nicesimon
我接觸娜姊的第一張專輯是EROTICA這張,而且是卡帶~就因為這張而讓我走上娜迷這條不歸路= ="到後來的枕邊故事是我第一個驚嘆號!不是當下,而是若干年後回過頭來看..其實很多線上藝人的所謂前衛造型...當年娜姊早就做過了....(BED TIME STORIES的MV)!到後來會發現其實後來很多藝人的造型包裝都有娜姊的影子,,,果真是娜姊做什麼..其它藝人就做什麼@@"印象最深刻的是NOTHING REALLY MATTERS的MV...當時李紋的刀馬旦..抄得太明顯了..哈哈~!
至於現在娜姊的報導,,其實我反而有一種興奮的感覺耶@@"一直覺得以蓋這樣的才情..配不上娜姊= ="恭喜娜姊又重獲自由了...哈哈
2008-11-01 03:53:43
版主回應
嗨!歡迎你來^^
但先請問 你是PETER認識的那個賽門嗎?
或是今年聖堂聚會也有參加的那位賽門嗎?

老娜一直是各大藝人的模仿對象
希望將來這樣的影響力 
不會因為她年紀越來越大 
而有所減弱-我希望啦^^

至於她離婚 
基本上我都覺得不干任何人的事
祝福她 或是替她可惜 都無所謂的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每個人都是來到世上學習的
學的好不好 終有一天要回到天上
人生囉~~~
2008-11-03 00:11:56
妞妞
如果台長可以去就一定要去喔
真的很精采
瑪大姐非常親和,好像大家一起玩得很開心
2008-11-05 00:01:27
版主回應
好的 謝謝妳的建議^^
有機會的話 
我還是會想看現在這場演唱會^^
 
2008-11-07 15:4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