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00:54:0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全(小說極短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祥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 在系上頗受好評

當過系會長的他辦事能力強 人緣又好

更是網路文學獎新人王 在學校裡是個風雲人物

一天他的學弟Frank介紹女朋友小如給祥認識

”小如,這就是我常跟你提及的學長,祥。”

祥一見到她就動心了

卻是相見恨晚

心裡卻是有種矛盾的感覺

而他看到小如的眼裡充滿著愛慕的火花

更是覺得對Frank不好意思 只是訕訕的笑


一次在兩人獨處時

小如發出了信號 她說:

”學長,我和Frank吵架了...”

祥心裡是十五桶水搖來晃去,七上八下

”她想表示些什麼?”

但隨即同學就過來招呼 化解了尷尬

此時七八個念頭瞬間出現在腦海

”不行!他是學弟的女朋友!”

”Frank跟我那麼好,我怎麼能對不起他!”

”她和Frank到底是怎麼了,會不會只是在試探我..”

”這跟一般學妹送情書不一樣,我該如何是好...”

深吸了一口氣後,他做出了重大的決定!

”HEY!MAN!最近有沒有去PUB把妹啊?...”

他在小如面前和同學討論鹹濕的話題

要讓小如對他的好印象全部破碎!

小如那一秒的眼神從震驚變成失望

尷尬地笑了笑 然後靜靜地走開...

祥知道 他成功了...

”就讓我這個大四的老人成全他們兩個吧..”他這麼想著..

從那之後 再也沒有發生什麼事 一直到畢業



畢業時 Frank對他說,

”學長,小如說她今天要回北部,所以不能來...”

”沒關係,我了解..你們兩個要好好地喔..”

祥忍耐的思念 這時終於和緊繃的拳頭一起鬆開了..

他知道 人生一定會有遺憾

只是他不知道

在下一個轉身 總會有個人在為他等候....(完)




後記:

不改前例,雖是真人真事

但有些情節是為了劇情需求

不知各位還習慣詩工人寫的小說嗎?

在人性和和理智的交戰下

曾有一度想橫刀奪愛的我

最後還是忍了下來

因為後來發覺那不是一種愛情

只是一種單純的假象

就像”裴勇俊現象”一樣

(好啦~我沒有他那麼帥,讓我高興一下嘛!)

而面對社會大眾的看待、自己的良心和對朋友的道義

可能都是不允許的

雖然愛情沒有所謂的道義法則

但在現今世界和”真愛無敵”的心態上

孰重孰輕的課題相信也是大家想探討的,不是嗎?







台長: 酒酒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安琪拉.....不認識(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