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23:01:4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不愛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擔心這樣的大雨會持續到晚上
在這樣傾盆而下的雨中
決定要花一個多小時開車加上走路去學校
是需要勇氣的
不過 對現在的我來說
要決定不去恐怕更需要勇氣
把自己關在家裡 會想起更多不該想起的事
以前老覺得跟人群在一起有壓力
現在倒覺得要面對一個人比較不容易
這純粹是牆裡牆外的問題吧 我想

現在是晚上六點 雨停了
等等要家教 所以希望雨不要再下了
爸爸在樓下作飯 他習慣讓鍋鏟發出很大的聲音
匡匡鏗鏗的 像是中式料理大廚一樣
小朋友正看電視等吃飯
我知道菜還沒上桌 溜下去倒了一杯水
回房間配我自己在學校就買好飯團當晚餐
如果樓下已經開始吃飯
下樓的我會令他們不知所措
像是在吃飯時間拜訪人家的不速之客
他們盯著你看 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所以久了這就成了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
而我對於扮演外來的神經病角色沒什麼怨言
因為這是讓世界往下走又不痛的辦法
就像我今天開始感覺到
用你不愛我這四個字可以解釋很多很多
你可以跟人交往很久不上床 因為她以後不會跟你交往
但是一跟我交往就要上床 上床了以後就不要交往了
你可以對我的不愉快默不關心 你說你很忙
你可以罵我 否定我 給我打分數 叫我躲起來
我常常想 那麼多傷害 為什麼我還是要愛你
或是說 為什麼你不愛我但是我還是要愛你
因為在我的世界中
我經常必須尋求那些不知道是不是真愛我的人的庇護
對於家庭 我們都別無選擇
對於男人 要看老天給我們什麼選擇
如果只有一個男人
那麼這跟家庭的情況類似 我們委屈自己 或是孤單一個人

今天我感到如此的憤怒 伴隨著說不出口的哀傷
表姐有意無意地 用最平穩最厚道的語氣告訴我
親戚們對我許多行為頗有微詞
究其根本是因為我爸總是跟別人說”他擔心我的感情觀”
我想這真的是最忠厚甚至粉飾太平的說法了
他真的擔心我嗎 或是擔心這一切會令他不舒服
當別人都說這個小女生令人擔心的時候
他們到底怕什麼 要什麼 在說什麼呢
如果你用語言學用加批判理論去分析
可以洋洋灑灑寫個一大篇
但是今天我的人生必需要簡化
沒辦法總是看深一點 看廣一點 想多一點 像老師要我做的那樣
因為探索人生的過程好累 而成長要負出的代價令我卻步
我變的很沒有自制力
一睡下去就起不來
一吃零食就停不下來
沒辦法不去想你
沒辦法不生氣
在人群中不是話太多就是太沉默
三小時的課就超出我承受的範圍
我是自暴自棄嗎
可能有一點吧
因為老是想不起來 自己為什麼會活該要受這些罪
我進入一個沒人愛的神經病的角色設定
但是要扮演好並不容易
有時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我媽 還有很多人
他們曾經做過許多努力 可是我還是變成一個神經病
而且是自甘墮落變成一個神經病
穿的很不得體 說話很怪異 腦子裡不知道在想什麼東西
我狼狽地過生活 希望沒有人認出我 更不要對照以前的我

今天是分手的第三天
原來不論多痛時間都會往前
我變的暴力 變的憤世嫉俗
這樣的轉變讓我害怕明天
我希望明天不會來
永遠都不要來

台長: nice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