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9 01:41:13| 人氣3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色巴黎(未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應該是我徹夜失眠疑似荷爾蒙分泌失調苦悶慘淡沒有朋友的高中生活微弱的一點亮光(羞)。

 

離我現在很遙遠的從前從前,我念的是一間離市區頗遠,位在工業區的新成立的公立高中(地標關鍵字為:高雄市、小港區、臨海工業區),校地是從台糖釋出的甘蔗園用地蓋的,我是第二屆,學校才剛草創,建築只有兩棟,校園都還在整地,我上課常常因為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盯著窗外看,風一刮,操場的預定地總是黃沙滾滾,空地太多,偶爾會有幾台拖板車過來臨時停車,夏天的時候,總會有大量的麻雀在拖板車巨大的陰影下乘涼,嘰嘰喳喳。學校不遠處的甘蔗田仍在種植,甘蔗成熟的季節都可以看見龐大的採收機在運作,後面會跟著一大群的白鷺鷥。田裡常常有不知名的東西正進行焚燒,燒廢五金的時候,大家就會知道。

 

我的高中生活非常的苦悶,心情可以說相當的不好,(我想很多人都這樣吧),我們學校沒有上軌道的社團,不過這應該不是造成我苦悶及心情不好的原因,就算有社團,我應該也不會想參加,我對圖書館的位置相當模糊,有圖書館但一直到畢業我應該沒有在圖書館借過書。

 

我經常忘記帶課本,而且是上課鐘都打了才發現,常常厚著臉皮跟隔壁班的借,我總是會挑坐在後排或窗口的長得比較和善人下手,「同學,可以借我一本地理嗎?」雖然我根本不認識這個。我下課的時間最常從事的活動是睡覺,曾經有個外校調來的老師曾訝異的發表她的觀察心得,就是本校的特色就是下課時總是靜悄悄,沒有睡覺的人,也會輕手輕腳怕吵到別人,下課睡覺這一部份,我想我表現得相當合群。

 

高二的時候我發生的一件窘事,那就是我將我不知為何的苦悶、以及不知為何的心情不好,寫信告訴我某個同班同學,後來這位同學竟把這封信交給老師、老師交給輔導室、輔導室判定這個學生有輕生的傾向,於是找我去懇談了幾次(然後更確定這個學生可能會去自殺??),開始規定我每天吃完午餐就要去找輔導主任簽名,一直到高三。我曾跟輔導主任表明那封信只是一種心情的抒發,我們真的並不需要這樣天天見面,且抱怨某同學太多事,我記得輔導主任這樣回答:就像你聽到有人想殺人,想要到派出所報案一樣,某同學並沒有錯。

 

 

我沒有考上大學,進了重考班。(待續)

台長: 百計
人氣(3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b
今天才知道大貓是重考班出來的。
自從我那位二一後經歷重考的表哥順利考取研究所,畢業後順利進入台積電,從此後過著異常順遂的人生...我認真的思考著我沒有重考這件事,是否是一切荒腔走板的開始...,好像那是一個可以重新洗牌的機會,然而往事已矣...(嘆)
2009-01-16 11:58:59
版主回應
人生這種事應該是沒有所謂的異常順遂的
你怎知道你表哥有沒有其他難以啟齒的煩惱和痛苦呢
林間岔路 選了就走下去 是你曾經告訴我邊走邊想的道理的 (抱)
2009-03-09 01:07:10
muscratty
我要看續集
2009-04-27 17:16: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