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9 16:52:18|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替月亮懲罰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1119(Wed)

圖說:希臘‧聖多里尼島‧伊亞‧一家藝廊的外觀


昨兒個,公用電腦上的物流系統當掉,使用人L課長找了MIS來修。後來,看到L課長跑來跑去忙個不停,問他怎麼回事。說MIS的H修過了,回答說是伺服器的問題,要我們找網管,人就走了。

L課長繼續去忙他的,我問了助理,「你們的物流系統有問題嗎?」「沒有,都好好的。」「嗯,所以只有公用電腦的有問題。」

打給H的主管:「K啊,我貝啦,在忙喔?」
K:「沒有啊~我正要找妳耶。」
貝:「是喔~受寵若驚說~什麼事兒啊?」
K:「就那個掃毒站啊~#%$*&^@!%…」
貝:「那個就是像上次跟你談好的那樣啊,@%$→… 我找你是因為,我們公用電腦的物流系統當掉,你們H說是伺服器的問題,可是其他台的都沒事耶。如果是伺服器的問題,會這樣嗎?」
K:「嗯…我沒辦法確定耶,還是有可能。如果H看過說是伺服器的問題,那我只能相信是囉。不過,物流系統是歸MES管的,不管是產線還是辦公室都是,所以妳應該打MES的四二輪On Call分機。」
貝:「是喔?辦公室的物流也是找MES的四二輪喔?好,那我知道了,謝謝~」

打給MES四二輪分機(四班二輪的工程師輪流使用的分機,所以接的人不固定。)
貝:「喂,你好,我是XX單位秘書YYY,請問你是哪一位?」
男:「有什麼事嗎?」(懶洋洋雙眼下垂的不耐煩語氣)
對,其實我沒什麼事,只是偷偷觀察你好久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來問你的名字。
貝:「啊?你要先告訴我你的名字,我才告訴你什麼事啊。」
男:「不是吧。應該是妳先告訴我妳有什麼需求,我才告訴妳我的名字啊。」
貝:「是喔?有這種事?」
男:「嗯。」
貝:「好,那我直接找你老闆。」
準備掛電話。
男:「可是…」
*喀*
聽說這幫四二輪工程師,只有一個會報名字,其他的從來不報。這也不是貝第一次教育別人基本電話禮儀了,只是貝通常會笑笑的、開玩笑的教。

話再說回負責我們單位電腦相關庶務的MIS—H(也就是上面提到過的,說伺服器有問題的那位)身上。

這位仁兄的能耐可高了,可以說本單位所有認真做事的助理都曾被他氣得發抖,而且幾乎十次的需求裡面有九次都是這樣的結果。做事拖拖拉拉推三阻四,回答避重就輕答非所問。光是一個公用電腦用途及使用方式變更通知的e-mail,我就催了快一個月還催不出來… 讓我真真切切懷疑起他真的是「不能」,而非「不為」。的確是有人只會做工,不會說正式的話。那麼,來看看下面這件事吧。

貝聽到L課長和助理在說,公用電腦的滑鼠不見了。貝就問助理,怎麼回事。助理說,不知道被誰拔走了,已經通知H了,H說應該是被拔到會議室裡去用了吧。原本會議室使用的無線滑鼠壞掉了。

打給H。
貝:「聽說公用電腦的滑鼠被拔去會議室用了是嗎?怎麼會?你上個禮拜不是答應我要去拿原本連在那台會議室電腦的有線滑鼠來用嗎?」

該電腦與液晶投影機,因為事業處合併,所以從另一棟建築物搬過來用。但是搬過來之後,先是網路連不上,修了好幾天修不好,好不容易修好了,無線滑鼠和無線鍵盤又不能用了。H說是那台電腦的問題等等一堆不想讓我理解的話。然後我說,那無線滑鼠和鍵盤不能用怎麼辦?他說,那就換成有線的。原本那台的有線滑鼠和鍵盤還在原建築物裡,他沒有搬過來。

貝:「為什麼不搬?」
H:「我一個人搬耶。」
貝:「……滑鼠和鍵盤很重嗎?」(碼的,一次搬不完,第二天或者第二週甚至第二個月再搬,也該搬到了吧?)
貝繼續:「好吧,那你明天幫我們拿過來好嗎?」
H:「好啊。」

過了約一個禮拜的昨天。
貝:「不會吧,你有線滑鼠還沒拿過來啊?」
H:「那個在一樓啊。」(對,從你的六樓搭電梯到一樓好遠喔~而且你都直接從六樓跳降落傘到我們這邊二樓,不太順路。)
貝:「不要再拖了,趕快給我拿過來吧。」
後來遇到H,他說:「滑鼠已經有人願意提供了啊,L啊。」
L為了使用公用電腦,把自己的滑鼠拔去那裡用,然後拿出自己從家裡帶來的滑鼠在自己的座位使用。
貝:「提供什麼啊?他離職不用繳回的嗎?該給我的就給我,哪來那麼多話說!」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上,貝在忙著接電話的時候,H拿了一個髒髒舊舊的滑鼠給貝。貝忙完之後,又打電話給H。

貝:「你拿那個滑鼠給我幹嘛?」
H:「妳不是要嗎?公用電腦需求啊。」
貝:「那你拿去裝啊,幹嘛丟給我?」
後來H又打來,語氣很兇:「妳昨天說那個公用電腦又有什麼問題?」
貝:「物流系統當掉啊,你不是說伺服器的問題嗎?」
H:「好啦。」然後很不爽地掛掉電話。我猜他被主管電了,而且可能不只一個主管電他吧。

聽說這傢伙三天兩頭遲到(8:30AM上班,每天9:30AM以前找不到人)早退,請假又不交接,代理過的人個個叫苦連天。每次推說很忙,屢屢被堵到在抽煙喝咖啡。當場虧他被抓包了齁,還神色自若回妳:「安裝程式正在run啊」。把我們的電腦權限鎖到最高點,連其他MIS要維修時都得披荊斬棘還不得其門而入,變態控制狂一個。他的主管和同事也已經忍無可忍,想盡辦法要把他弄走,聽說快了。最好是。免得我壓不下憤慨,親自問他:「你什麼時候要走?」

剛剛跟F副理講電話,他剛好Outlook出問題,一直跳出來,甚至導致整台當機。
貝:「找MIS來修啊。」
F:「不用了,反正他們只會幫我再開一個新資料夾pst檔,再不然就是重灌Outlook,然後原本的資料都不見了這樣。」
貝:「說的也是喔。每次我叫修時,都會先問他要怎麼修,是不是#@%*&^,如果是的話,我自己來就行了,不用過來了。那你也可以打去問問,你說,如果是要再開一個新資料夾,那我找貝就行了,不用過來了。」
F:「哈哈哈哈~」

嗯,難怪MIS要故意語焉不詳,要是那些三腳貓功夫都被貝學走,那他們還混什麼啊?

這兩天最大的收穫是:原來一個會讓我氣到發抖的爛人是絕對不會只有我一個人這麼覺得的,所以,其實我可以不用那麼生氣,該他吃的苦頭少不了的。

還有,我都報出名號了,白目的人(不肯報名字的那個)還是那麼多,真替他們捏把冷汗。誰不好惹,來惹我?老娘多的是時間幫你們作震撼教育。誠如Judy剛剛喊的:「貝,妳應該說,『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乾脆以後新人都交給我教育訓練好了。對面的工程師Z說:「那可能第二天就離職了。」貝:「那才好啊,公司就不用浪費錢養爛人了。」

貝知道,這些處理方式沒有技巧可言,不過是藉著秘書不高不低的權勢和不錯的人緣口碑幫大家出口氣罷了。如果那個不講理的人是自己的家人,貝除了氣得發抖,也是無能為力的。

台長: 貝樂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