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12:24:08|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一旦落在所謂空間
人一旦活著在大千世界
人一旦生長在國家社會
人一旦生活於人的環境
人一旦成長自家庭父母
人人人
我們就很少能有自己
縱使個人主義的、自我主張的、主體意識的或者女性主義的
都甚為困難
當落在「存在」

許多聲音朝著而來
過去式裏
我們被教導要當一個好人
好公民好學生好女兒(好兒子)好妻子(好丈夫)
好好先生

如此全世界都當你是一個好人
自己在哪裡呢
可以不要當好公民好學生是個人的選擇
如果沒有乖乖聽父母的話
就要背上一個不孝忤逆的罪名

參加畢業旅行萬一發生危險
參加饑餓三十如果餓壞身體找誰
去游泳溫泉可能染上皮膚病或性病
去大陸不保險就算學術交流也一樣
網路上很多壞人很多被分屍就沒有回來過
不要再繼續唸書到底要念到什麼時候
打禪七走火入魔是醫不好的
……抱歉!二十九年來,不及備載

我很盡力當一個好孩子
可是我覺得我好的
好委屈
本來我應該很年輕
本來我應該擁有所有美好的一切
是我應該背負這個社會的黑暗面
還是我應該去顧及身為父母的感受?

930501

台長: δ(t)→1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