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10:55:00|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哪了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害怕的論文進度發表終於在二二八那天落幕
那天是二二八
是手護台灣
是學習研究之旅
是我生日的前夕
台灣選舉二二八手護台灣論文發表生日
形成特殊的連結與記憶
那天大家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好像
我也在幫誰唱生日快樂歌
壽星的存在感沒有了
薄薄的知道那樣大家祝福的是我
但真正的我阿並不在現場阿
我去了哪呢
我去了哪呢

回家
高興的看見爸爸媽媽
她們興奮的告訴我那天台灣的盛況
她們拿回的旗子在白天揮舞布條緊緊繫著類似的心情
應是活潑潑的
我看見洩了精神的旗子與布條
它們白天的興奮與鼓舞
究竟去哪了呢
究竟去哪了呢

人的精神與身常常不相連著
不相依存不共死不共滅
我們精神去哪了呢
物質也有精神吧
是人賦予的意義與活動
當人不存在時物質的精神卻活下來了
一般稱之為紀念
很小
我知道紀念這種事
物質精神的存活跟著主子
相互依戀同愛同恨
物質精神活了時間讓人以為回到過去那是記憶
人活了空間讓人擁有一切卻流失時間給的剎那那是紀念
人的導師是時間我們被教導而不自覺
它真的含藏容納了許多許多不僅僅永恆我相信
昨日在華山書院的第一堂金剛經課上
林老師說要平常不要世俗
平常很重要
我想平常和時間在一起
是所謂該吃飯吃飯該睡覺睡覺
林老師教我很多很多

最近我聽淨空法師講經
他說人要謹言慎行要佈施要發善心不要發惡心
要改過要實踐不要注重形式
要改變自己是可能的一定要要反省改過實踐
淨空法師教我很多很多

人說我背負太多不要壓力太大
我卻感受不到我心的體重是人家提醒我的
是不是我心讓一切變現我的世界那樣
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但我的心究竟有多少是我所不知的
佛說一彈指多少念生生滅滅
我要觀其念還是不要觀其念呢
我若能觀自己的心我就能知道一切因因果果了嗎
清楚明白了之後
我就懂人間世然後沒煩惱
現在有煩惱因為還沒有真正能悟
悟與不悟在一心之間
究竟如何通達智慧呢

人與聖賢佛陀如果本來是一我本來是
現在我是人
聖賢佛陀的我去哪了呢
聖賢佛陀的我去哪了呢

台長: δ(t)→1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