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5 17:51:3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4年7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劄記::84/7/12
放了長長的六天基地下,一下子以為自己不是軍人,又好像回溯到學生時代,可以每天逛街、看電影、找朋友聊天,但這是假的,在沒有領到退伍令以前,休假的輕鬆,還真是輕鬆不下來。
有人說:我要開悍馬車了,但必需會調至支援連,我不知道會不會調到別的連隊上,我不會修車,去了也沒用,更何況,要再去適應別的連隊生活,是最討厭的。我情願不開悍馬,要留在四連,當一名快樂步槍兵,不想要去支援連。
主官(管)查閱意見:無

**到了部隊才知到,我們連上沒有載重車也沒悍馬車,只有輕型履帶車,開什麼玩笑,那駕照有個屁用,卡車與吉普車都支援連的裝備,那我才不要調去支援連受他人異樣的眼光。
誰知道?分到的車居然是一部即將解體與一部能走不能爬坡的履帶車。我快要吐血了。

生活劄記:84/7/18
參加完了助割,才真正地了解到當個稱職的農夫,實在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此次助割,連上兄弟為爭取民眾的信賴,莫不以傾注全力之精力,全心全意的投入每一個助割的日子。
體認和多去了解,從每個角落方去看一件事,這是在這一次的助割活動中,所學到最多的。
主官(管)查閱意見:無

**助割真好可以每天明正言順的脫離部隊掌握,又不用出基本教練,又不用看死人臉色做事,早上點完名跑完步,打掃一下環境,穿白上衣米彩長褲加步鞋。就等著農人來排隊分享阿兵哥。跟著農家裡把稻米整包整包運往烘米場,一車一車的載,一包一包的扛上車,午餐吃著農戶所提供的飯菜,每天辛勤工作。有的農戶,還帶阿兵哥去唱歌看電影,邊工作還可以喝點為士比加咖啡,一天快樂似神仙。

生活劄記:84/7/25
最近這幾週,都忙的要死,忙著打掃、接戰備,上大肚山,又跑到『高美』去助割,回來又有做不完的事,全積在這回清泉崗的日子,一個字『忙』糟了!
以前總是聽到人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和至今,種是以『環保』概念為優先考量,回收鐵鋁、再生紙等都是這一類,保護土地、培育資源,但我在部隊中,卻是一個『破壞者』,即將遭到砍伐的樹每顆也都不下10幾20幾年,
就這樣活生生的遭到不測,真是不知道這些樹,是怎麼想的啊!替這些樹感到不值得。
主官(管)查閱意見:無

**我們四連點名場除了有一棵號稱是有守護靈的白楊樹外,原本還有5.6棵的蒼勁大樹,我記不得樹名,只依稀記得是都像半人環抱大的樹種,在營部一聲令下,砍。我們就只能用著連上僅存的幾隻大斧頭,就這幾個人使命的砍,幾天過去了,好不容易樹砍完了,幾把斧頭鈍的不能再鈍,斧柄以是買了好幾根新的回來替換的,樹斷手也斷了,用了不少公費事小,真是浪費。五棵大樹買回來種,應該也要4.50年,就這樣不見了。
我記得最後我離開四連時,樹好像又種回去了!

台長: 阿成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