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2 16:19:07| 人氣7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識成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熊寶寶又出發了,
頭腦有好多好多東西想寫,可是又不知從那說起.

就像”哈利波特”裡的校長鄧不利多,
當腦袋娤太多事情時,就用魔術棒在太陽穴點一下,
頭腦的思緒就變成一條長長的銀絲帶,
然後再把銀絲帶放到魔術盆存放.

5月30日出發日
出發日的凌晨,這位大姊的行李還沒整理好.
爸爸在整理時說:有些東西就是要捨得.
上飛機的前一刻,爸爸說:
趕快畢業,免的越來越老,越不想唸書.

5月31日晚上終於聯絡上
電話接通的煞那,
只聽到薇帆哇~~哇~~哇~~~大大的哭聲
爸爸的眼淚已經在眼框中打轉
(跟老公認識到現在,只有看過他為女兒流淚,心疼女兒)

薇帆的描述:
一進美國海關,就非常不順
過海關等~~等~~等~~等到國內飛機趕不上,
坐上小飛機,等等還不能上
因為隨身行李太多.拖一個,背包一個,肩膀背兩個
薇帆只好把所有衣服穿上(熱死了,沙漠ㄟ)
然後行李塞塞塞,變成拖一個,背一個.
坐上頭會頂到機身的小飛機.
飛過大峽谷上空,亂流不斷
嚇死人了,胃病都嚇出來
還好平安到達(阿娘喂!!!)

電話聯絡(沒見過面),的室友,還好有來接他
車子也還好裝的下,薇帆恐怖的行李(兩大箱32公斤,一箱15公斤)
到達了公寓(跟人和租),
房間沒電燈,沒床,沒棉被(不會吧,連電燈都沒有),
還好室友答應,薇帆可以暫時把沙發的墊子充當床(只是太小不能翻身)
住宿離學校很近很近(開車15分鐘就到),
哇利咧!!這對沒車的薇帆,是非常非常遠的.

這樣的環境
真的就像從天堂跌入地獄般的恐怖
人生地不熟,
一切都要靠自己.真辛苦.

不知道是不是,
熊寶寶已經出去到,讓我們習慣,
讓我們對他十足的信心,
聽著他的哭聲,心理雖有心疼
但是內在卻,篤定他一定可以OK
我們約定,這兩星期每天電話morning call

薇帆潛意識是非常有智慧的
聽完他的內在轉變經驗
我只能說:天才,還好這是我女兒,這麼棒
********************************************
薇帆躺在沒有電燈的沙發上
問自己:我為什麼要來這裡??
同時又感到身體極大的不舒服,
胃部的疼痛,不舒服,
又問自己:我想哭嗎?
然後就擋不住的,嚎啕大哭(哭到全身抽搐)

就在這時,他想到電影”拖思卡尼艷陽下”
女主角說:當你為適應環境哭泣時,不要質疑你當初的決定
(好有智慧的話,我看電影都不會記住台詞)
聽完爸爸的電話,睡回籠覺時,做了一個夢

夢境裡,薇帆一直吐,
吐出很多很多,淡褐色的痰
夢裡她拿衛生紙都包不住.
(薇帆自己解,所有的不順,到此結束)
還夢到,我們搬家,四個人在一起很普通的夢
(我解釋,因為你內在決定要投入新環境,可是你還是孤單,你的孤單要有地方讓他出來,而且這也是你內再,厚厚紮實的愛,可以幫助你渡過難關).
薇帆的身體說:YES
***************************************************************
薇帆說:我今天內在是空的,尤其是左邊,整個都空空的
我就想起xxx寫的一篇文章,”脫離靈魂的身體”
我忽然懂了.

離開家人的我,像失去了靈魂
眼淚會一直不停的掉
心理空空的
但是再一次看這篇文章
我感覺到很欣慰
因為總有一天,而且是不遠的一天
我將會和我的靈魂重逢.

讓我的身體又有了勇氣,去完成我該做的事
我的靈魂,則是安穩的待在爸爸媽媽的身邊
眼淚還是會掉
可是掉完後我還有勇氣繼續
*****************************************************

薇帆有這樣的體悟
我真的很驚訝,很感動
果然在逆境裡,是會讓人有很大的成長
我知道
薇帆內在那厚厚的愛,
已經開始流動了,已經打開了
他對生活的態度
更有深度,寬度,更有彈性
我們夫妻可以更放心,
用欣賞的角度去跟他互動

此刻我只想說
謝謝老天爺,~~感恩~~



台長: 熊媽媽
人氣(71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傻姑
讀到
“我知道
薇帆內在那厚厚的愛,
已經開始流動了,已經打開了”
我看到了
熊媽媽對女兒的放心
這和【會做麵包的熊媽媽】
讀到的熊媽媽
很不一樣了
2006-06-02 18:10:51
熊媽媽
謝謝傻姑
對我們全家
這幾年,大家都真的不一樣

我非常感謝,在成長學習時
老師,助教,同學
因為這些人,
讓我的生命變的不一樣

謝謝你
也謝謝長期支持我的朋友們
感恩~~
2006-06-03 11:33:04
嗚嗚哈
熊寶寶長大了
會帶著愛與冒險的故事和熊一家分享
我也很期待熊寶寶的故事
很期待熊一家的故事
很期待
2006-06-07 05:31:43
熊媽媽
TO 嗚嗚哈
恭喜你畢業考順利考完
當豬的日子,好玩嗎?

謝謝你欣賞熊一家的故事
我們會努力的寫

祝你 論文寫的順利
2006-06-07 19:4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