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2 16:27:04| 人氣1,0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將港"熊寶寶"(生命河流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女兒新聞臺的文章中
發現我家的熊寶寶展現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力量
徵的薇帆的同意,把這個新聞臺正式介紹給大家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elzinha/
一直以來早就想寫他,讓我生命變豐富的可愛女人
之前的文章中也常常提到大女兒
隱喻”愛做麵包的熊媽媽”故事裡的主角熊寶寶就是大女兒薇帆,
這個從出生就令我擔心的人物
********************************************************
就讓我來說說心中的記憶:
民國73年冬天,在要生產的前兩星期
一直去產檢的台北婦幼醫院爆發嬰兒室集體感染病毒,
所以在最後一個月,就開始重新找醫院準備生產運氣還不錯,
那年台北永和的耕莘醫院新開張,
在坐月子的一個月,
薇帆就展現了他語言的天份

他是我家第一個孫女,所以我媽媽幾乎每天抱在手裡,
對他嗚嗚嗚的說話
我們勸阻我媽不要一直抱他
因為聽說,
小孩常常抱會很難帶,(這是狗屎信念)

尤其我知道薇帆滿月就要被送回中壢給公婆帶,
在婆家他是第11個孫子,
可是我聽到我媽小小聲的說:
去他的,誰說不能抱,哼!我才不管,這麼可愛不抱怎麼可以.
(說的好像不抱他,會對不起大家一樣)

然後我媽就一直跟我們大家宣告:他會跟我說話ㄟ.
當然我們沒有人相信我媽,只認為他自做多情

就在滿月的前兩天,薇帆真的跟我媽~嗚嗚嗚~~的說起話
讓我們每個人都看呆了,回到中壢跟公婆說他會嗚嗚嗚的說話
也是沒有人相信,尤其我婆婆,他手中帶過幾十個小孩,他覺得我們瘋了
但是當他看到薇帆嗚嗚嗚,安姑姑,的說個不停時,他也嚇一跳

那時也才剛有零歲教育的啟蒙
我看了一篇報導說,小孩越早啟發,他學的越快

我就在每次短短相聚的幾天,拿起書,對著薇帆說:
這是狗,汪汪汪,這是貓,喵喵喵,這是羊,這是雞,這是牛.....
婆家所有的人都笑我,認為我瘋了(他們沒有人這樣帶小孩的)

剛開始薇帆拿到書也是往嘴裡塞,
就在我堅持了7個月
有一天,我翻開書中一頁時,薇帆忽然清楚的說”羊”

我永遠記得,我公公嚇壞了看了我一眼的表情
我心理高興的,只差沒說:你們看吧.

薇帆在那個年代,各方面都比其他小孩發育的快
7個月會說話,4個月長牙,10個月就會跑了,3個月就開使拒奶

有些人聽完我帶小孩的經驗,
會以為我帶過很多很多小孩
當他們聽完你只帶過一個,
你怎麼會知道那麼多時,
我就會說:因為我帶這個,
他發生的事情狀況,比10個還多.
*********************************************************
剛出生在醫院就吃到味全鈣磷比列不合的嬰兒奶粉
雖然只吃了兩星期,醫學常識不高的我,
相信某個程度的傷害已經發生
因為在開始的這兩星期,薇帆水瀉的太厲害,
後來護士建議我們全部換成母奶,
然後三天後再慢慢的換成S-26奶粉

這是最早開始的考驗
三個月後,薇帆出現拒奶症,(拒吃牛奶)
那時也還沒有給他吃附食品,他就是不吃牛奶
然後體重就直直落,也開始了固定見醫生的路(因為不吃抵抗力變弱)

還好我婆婆帶小孩的經驗,
開始製作麻煩的米漿奶,
每餐喝奶前,就把米浸泡在水裡,然後用果汁機打碎,
加100cc的水煮開,再把調好的奶粉倒進去煮開,
一天最少4次,薇帆都能喝光,但是還是瘦八八,
再薇帆滿八個月時,我小嬸生第二胎,
也是給我婆婆帶,老大也在婆家(品質可想而知)

這段期間我大姑生意失敗,
全家7口遷回我婆家,大大小小擠滿了人

好的想法是,我婆婆多了很多幫手
壞的想法是,薇帆被欺負死了

薇帆給婆婆帶了2年8個月,
這期間發生很多事情,有些事情在日後,確實有些困擾,
相當程度的影響,生活教育的差別,價值觀的不同,
讓我決定,如果我不能自己帶小孩,
我就絕不生,所以娃娃跟姊姊才會相差10歲.
**************************************************************

我們每次回台北,薇帆找不到我們就會哭
婆婆就會要我們偷偷的走

有一次,我不願意,我當面跟薇帆說:
我要趕回台北上班,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你要當面跟我說再見,還是我繼續偷偷的溜走.
今天星期一,再過2.3.4.我星期五就會回來看你.
(婆婆在旁邊一直說,他聽不懂)

薇帆想一下說:好,再見.從此就沒有哭過
我想它的哭,除了分離,
還有嚴重的被欺騙,被拋棄的感覺
這樣一個事件,在當下我沒有處理好(當時還沒學催眠nlp)
造成薇帆不安全感,影響至今.
****************************************************************
薇帆每個月固定5號會生病看醫生,(5號領薪水)
灌藥是我們兩最痛苦的事情

因為薇帆灌藥會嘔吐,有一天,我發現他長大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抓他灌藥,我決定把他叫他面前
把藥放在他眼前說:你一定吃,你要自己吃,還是我灌你
薇帆說:我要自己吃,然後看看藥,大哭,然後再看看藥,大哭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十幾次,
(婆婆一直說:用灌的,我決定不理會他,我耐心等薇帆)
薇帆終於鼓起勇氣,吃了藥,然後全身發抖,沒有吐.
可是至今,薇帆還是很難吞藥.
****************************************************************
大姑在婆家的日子,常常兜薇帆,有一次當我面對薇帆說:
你爸媽都不要你了,你看他們都在台北.

我當場臉色變得很難看,
很嚴厲的說:你們不要對他說這樣的話
我大姑還天真的說:唉喔!我們常說,沒關係,你又不是真的不要他

真不知道他們開這樣的玩笑有多久,
也不知道他們還說了些什麼可怕的話
大姑最近跟我說,他的燥鬱症發作,而且是第三次發作

我問他第一次是什麼時候,
他說:就是全家搬回婆家那一年
我心理淌血,全身嚇到發抖,
因為我不知道,在我沒有保護薇帆的日子裡
他受了多大的刺激,跟委屈,
原來他那兩年多的日子,有一半的時間都活在壓力鍋,
對這麼小的孩子,真是有夠辛苦.
*****************************************************************

老天爺巧妙地這樣安排,我想它有他的目的
不是我們凡夫俗子能參透的
看到薇帆能慢慢的打開,
覺察再找到方法救自己
真的很感動,加油!!薇帆
美好的日子就在前方,所有受的苦,在未來都是一個恩典

*感謝美燕的幫忙,謝謝你

台長: 熊媽媽
人氣(1,0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