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0 12:48:17| 人氣2,128| 回應7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6-1作文題目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文題目:1.我的網誌一則、 2.逛夜市、 3.我看台灣的風災

1.請任選一題寫作
2.請使用600字稿紙繕寫或打字後上傳(擇一) 
3.請依照一般作文寫作格式,題目空4個字,每段第一行空兩個字。
4.字數:600字5.繳交日期:10月27日(五)

台長:
人氣(2,128) | 回應(7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作文 |
此分類下一篇:106-2作文題目
此分類上一篇:104-2作文題目

顯示全部70則回應

5R101 17號 徐沛希
逛夜市
小時候假日晚上全家都沒事做的時候,常常吵爸爸媽媽帶我到附近的夜市吃一些好吃的小吃,跟爸爸一起玩夾娃娃機,夾了很多很多的娃娃,每一次都玩得很開心!但是,現在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都要工作到很晚很晚,連假日都在忙工作的事情,所以慢慢地跟爸爸媽媽愈來愈少互動了,好想念小時候全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光阿!

以前住在台北的時候,最常去的夜市是饒河夜市;饒河夜市門口旁邊有一間廟,我們全家每一次來饒河夜市都會來這一間廟拜拜,接下來就到饒河夜市裡找一些好吃的小吃店吃東西,接著就到遊戲店開始夾娃娃,常常都會夾好幾大袋的娃娃給我們,我也會嘗試著夾幾隻娃娃來試試我的手感,常常因為夾不到娃娃就開始生氣,爸爸總是用心教我怎麼夾娃娃,夾到了還會鼓勵我,讓我慢慢地有自信;現在反而沒甚麼互動了,交集也愈來愈少,希望爸爸媽媽可以放鬆一天,一起出去玩,放鬆!

國小時,常常會回去高雄的奶奶家探望她,奶奶晚上常常會帶我們去附近夜市吃東西,有:小火鍋 可麗餅 龍鬚糖等...,都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每一次吃完都會讓我覺得很幸福;吃完東西之後都會去打一些彈珠台,打玩彈珠台之後都會拿到一些玩具,常常會跟弟弟一起玩玩具;現在弟弟只顧著打電腦,完全忽略家人所說的任何話,慢慢也變得愈來愈自閉,也不太想去看醫生,現在變得大家都非常擔心他;好想停留在過去快樂的時光裡.

現在爸爸媽媽一天到晚常常在處理工作的事情,很少看到他們有休息時間;弟弟也一直在打電動,一回到家就開始打,打到無可救藥的境界,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出去放鬆,逛逛夜市,不要再煩惱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2017-10-22 23:44:04
(悄悄話)
2017-10-23 16:18:00
5R101 29號 温雅姵
逛夜市
今天是個平日的夜晚,但…對我來說一點也都不平日,因為今晚有夜市,我和幾個好朋友約好一起去逛,我們就興高采烈的衝去逛夜市。

在去逛夜市的公車上時,人就陸續的搭上公車,原來都是跟我們一樣要去逛夜市的,一到夜市的路口,真的是人潮洶湧感覺都擠不進去人群裡,但遠方傳來了各式各樣食物的味道,燃燒起我們都鬥志,一直聽到四面八方的賣家一直在喊著:「來喔!好吃的章魚燒」,「好吃的臭豆腐絕對不要錯過」,聽到這些食物的我當然受不了誘惑,就像隻在草原上的獵豹都跑去看,但是望眼望去每個攤位都是排隊的,但是因為我實在太餓了,又受不了這些食物香味的誘惑,所以我就跟朋友說拚了命我都要買到這些吃的,當我拿到食物的那一剎那感覺眼睛都在泛淚,我等著十幾分鐘終於拿到了第一份吃的東西了,那時的我已經餓扁了,迫不急待的咬了一口剛炸好的臭豆腐,蘇酥軟軟裡面的汁真的讓我覺得好幸福,配上酸酸的泡菜簡直讚不絕口呀!吃完食物當然不能少了飲料呀!我和我的好朋友就到處看看哪裡有賣飲料的,就看了一家芋頭牛奶,就去買看看,他的芋頭是現打的,拿到的時候當然是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那個綿密的芋頭瞬間在我嘴巴裡化開,還有香甜的牛奶,簡直幸福到了極點,之後我們一邊喝著飲料一邊吃著食物走著走著就看到了撈魚的小攤,看著裡面一群壅擠的魚擠在一個小小的小盆子裡,莫名心疼了起來,很想把牠們那群魚都買走,放到大海或池塘之類的地方,在那小盆子裡,不是肚子翻過來的,就是看到網子拼命逃亡的,之後我也無能為力就默默地離開夜市了。

在逛完夜市準備搭公車回家時,看了一下時間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9點多,夜市的人潮依然沒有減少,想再進去逛的我,也只好放下想再進去逛的心情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2017-10-23 18:46:21
5N107 25號張益誠
我看台灣的風災
五十年前,該風災已經重創台灣,台灣人民認為,熬過這次就結束了,殊不知此風災,也就是「八七水災」,在五十年後的同一個時刻,再度化身成為八八水災,讓台灣群眾在五十年內經歷了兩次絕望,災民們將過錯以及責任都推給了政治人物要去負責,在我眼中,恐怖的不是風災,而是憤怒的災民,已經失去親人的傷痛感。
風災過後,軍人的救災、災民的情況種種狀況當然不少,當時年幼的我坐在皮艇上,看著周遭人們絕望的表情,已經長輩們凝重的神情,我才第一次體認到什麼叫一無所有的感覺。不過...明明同樣都身處台灣,受到的波及和感受卻截然不同,當我家外面電閃雷鳴之時,遠在高鐵另一端的人們卻看這我們的災情,僅僅綿綿細雨,不過後來熬過第一天,第二天我才切身感受到,他們受的苦難沒有我們少,甚至失去的也比我們還多。
救災結束,所有人的事也都告一個段落,離去的人無法挽回,失去的物品也無法拿回來,長輩和我們提到這件事也避而不談,可想當時失去的有多少,幸運的人還能使用手機而有些人卻面臨失業的風險,這種沉重的打擊相信很多人是無法忍受的,誰知道一個直撲北台灣的颱風竟然將南台灣一併吞噬,併摧毀殆盡。
最後我看台灣的風災不得不說這次的莫拉克颱風結結實實的賞了台灣的政府和媒體一個大大的巴掌,災民第一時間求助於沒有任何救災能力的媒體,而不是求助地方相關救災單位已經政府,而當災民向地方和中央請求援助時竟然在哪裡互相卸責,使得災民不知如何是好,這樣的政府不必檢討嗎?
2017-10-23 20:46:03
5N 107 50號 蔡瑀芯
逛夜市
夜市是一種特別的地方,它只有晚上才開放而且也都有固定的時間,它帶給人們方便讓晚上下班的人可以去逛逛吃點夜市的美食,讓在晚上會肚子餓的人得到滿足。
我們這裡的夜市叫建國夜市,是全頭份,竹南最大也最多攤位的夜市,每到星期二的晚上路續就會有很多的攤位來擺攤,建國路也因此一定會塞車下課都要避免走到那不然一定會很危險,而住在頭份的我也不例外我也很喜歡跟家人或朋友到那吃吃東西順便逛逛街,我最喜歡吃夜市的有一家滷味那裡每次一去一定都是滿滿的人每次我的小雞腿都要等到好久才能換到我、還有一家凍檸茶真的都是用整顆檸檬去擠真的很新鮮很好喝、還有另一家建國招牌的超脆地瓜球,每次都排的大條長龍讓我都很不想排但是又很想吃真讓我為難啊!還有一最後一排的牛排街,真的是超便宜又大盤讓很多人星期二都不會在家吃都會來夜市撿便宜,讓我最難忘的還是夜市的那些遊戲啦!去夜市一定要玩套圈圈、射氣球、打麻將每個都可以玩有可以得到吃的或玩的或喝的還有娃娃我覺得夜市真是一個人間天堂。
夜市雖然給了我們很多的便利,但是如果沒有做好保護環境的責任很有可能讓這個美好的夜市順間變成一個垃圾場,所以在享受夜市帶給我們的便利時也要記得保護好夜市的環境這樣才能讓夜市永遠保存。
2017-10-24 18:57:22
5N107 32 陳怡璇
我看台灣風災
每當想起台灣最嚴重的風災,便會聯想到2009年8月8日的八八水災。八八水災的起因為颱風莫拉克侵襲台灣本島所帶來創紀錄的雨勢,期間台灣多處淹水﹑山崩與土石流。其中以位於高雄小林村最為嚴重,造成數百人死亡。
小林村被洪水淹沒,造成多數人家庭破碎,沒有了家人,也無家可歸,這是誰也想不到會發生的意外。雖然我並不住在那裡,但一想到原本美滿的家庭,竟那麼突然得支離破碎,這是誰也承受不起的強大壓力,不管什麼事都沒有比失去家人還要痛苦。
每看一次小林村被淹沒的畫面,不禁讓人心驚膽顫,那是多麼的可怕。雖然我住的地方災情並沒有很嚴重,但看到救護人員們辛苦的努力尋找生還者,真的很令人感動,救護人員是多麼的偉大,我們要感謝救護人員們,不管發生多大的災情,都要冒險在黃金救援時間內完成救災任務。
但或許發生這麼嚴重的災情是大自然的反撲,畢竟我們濫砍樹林,到處開闢道路,大自然已快沒有生存的所在地,我們只想著自己的方便,並未想到大自然的感受,每一次嚴重的災情或許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警惕。
2017-10-24 21:40:25
5D101 宋佳玲
我看台灣的風災
近幾年來台灣有許多風災,如颱風、地震,每年7到9月最多颱風,年50來最慘重的水災1959年八七水災的50週年。莫拉克颱風侵台時,刷新台灣水患紀錄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颱風水災。八八水災,災害禍及全台11個縣市,造成711人死亡及失蹤,33人輕重傷,受災民眾900多萬人,農業損失超過195億元,直接受災的公共設施,損失約1526億元,全台損失將約新台幣2000億元。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所需經費預算,高達新台幣116508億元。還有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滅村事件,導致數百人活埋。
還有大家最清楚的921大地震震央位於台灣南投縣集集鎮,芮氏規模達7.3凌晨1時47分,造成了2,415人死亡、30人失蹤、11,306人受傷、近11萬戶房屋全倒或半倒。上一年的維冠大樓倒塌,也是地震造成的傷害,當時許多人在這棟大樓裡受困,連續七日救出3名受困的人,之後就出了300多位民眾,但是還是有人繼續受困在裡面,南部地區感受最明顯,很多地方傳出房屋倒塌,台南地區等很多地方停電,高雄、屏東各家超商物品掉落,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驚惶逃出屋內。
這些颱風和地震,帶走了不少生命,就連動物也是,也不只有房屋倒塌傾斜受損,許多樹木倒下,路上的招牌甚至掉落飛走,而那些受困的人或許都還沒完全救出來,很多人甚至失去了親人,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還有許多資源都被那些颱風與地震帶走了,也賠了很多錢,那些倒塌的建築物都還要重修、重建,都要花很多的時間與精力完成,還有要感謝那些救援人員和醫院的護士人員,不分日夜的搶救人,而那些死掉的動物,有些都有可能是保育類,這些封齋對我們來說是很嚴重的,地震來的措手不及,颱風防不慎防
2017-10-24 21:58:26
5N107 6 何姿嫻
逛夜市
小時候,每個禮拜五,我和哥哥寫完功課,就會找爸爸對大家說帶我們去逛夜市,每當爸爸點頭說好,我和哥哥總是興奮又期待晚上的到來。
天色漸漸暗了,爸爸帶著全家到附近的小夜市,雖然只是個小夜市但是每個禮拜五卻總是擠滿了人,叫賣聲響徹雲霄,不絕於耳,都來自賣衣服的、賣香腸的、賣烤魷魚的攤販傳來。到了夜市大家也餓了,我們走到鐵板麵的攤位坐下來,一盤盤鐵板麵上桌了,看起來美味極了,馬上狼吞虎嚥的吃完。
吃飽後,我看見一旁射飛鏢的攤位,爸爸就說我跟哥哥可以去玩,我以為我可以很精準的射穿每一顆氣球結果卻一顆都沒有射中,當我很難過轉向哥哥,哥哥像個神射手般射穿了所有氣球並要我選一個獎品,最後我選了一隻可愛的布娃娃便跟著哥哥回去找爸爸媽媽了。
之後,我們路上有吃有喝,買了好多東西,帶著大包小包,抱著開心的心情回家了。
2017-10-25 07:13:17
5N107 10 李筱婷
逛夜市
說到台灣的夜晚很多人都一定會想到夜市,全臺灣有很多大大小小有名的夜市例如:「基隆的廟口夜市、臺北的士林夜市、臺中的逢甲夜市、臺南的花園夜市……。」夜市裡擁有著許多各式各樣的攤販,有好吃好玩的也有穿的用的,讓我們的生活添加許多的樂趣和方便。
雖然我沒有去過基隆和台北的夜市,但是幾乎每個禮拜六媽媽都會帶我和妹妹一起去溪湖或逢甲的夜市逛,一到夜市就會看到人山人海擠來擠去的景象,而我們也是那擠來擠去的一員,我們會先逛一圈,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如果餓了就會停下來看有什麼好吃的,而我每一次到了夜市我就會跟媽媽說我要買地瓜球和木瓜牛奶,這是我每次到夜市必買小吃,如果是去溪湖夜市,媽媽就一定會去固定的一攤買芭樂和雞爪,買完這些後,媽媽就會問我和妹妹到底要吃什麼,這時候我就會跟媽媽說我要吃豬排,因為我看到旁邊剛好有一攤賣豬排牛排羊排,看著攤位裡的客人吃著好吃的豬排牛排羊排我就也想吃,所以我就決定要吃豬排。
吃完後,我們又繼續逛,逛到遊戲區的時候,妹妹一定會跟媽媽吵說她要玩,有時候她會說她要玩彈珠台,有的時候要玩轉圈圈,有的時候又說她兩個都要玩,然後媽媽就會跟她只能選一個,如果她說她要玩彈珠台的話,每次成績都很爛,只能拿到一顆糖果,如果她說要玩轉圈圈的話,我就不能繼續逛,要在旁邊顧她,好無聊,等她玩玩後我們就要回家了,有時候我想繼續逛,我就會跟媽媽說,我們在買點東西回去晚一點餓的時候可以吃,要不然就是直接回家了。
回到家後,我都會覺得每次去逛夜市我回到家都會多一公斤,可是又覺得很開心可以跟媽媽和妹妹一起逛夜市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2017-10-25 19:42:47
5R101 王勝弘
想必大家一定都逛過夜市,但是每個個地方的夜市各有各的特色,有的很大、有的很小,當然攤販也就不太一樣,斗六的夜市是在每個禮拜的星期六,這裡的夜市有賣吃的、玩的、喝的全部都有,所以每逢星期六,我都會吵著爸爸和媽媽带我去夜市玩,因為我最喜歡吵鬧的感覺了。

記得有一次過節,那天剛好是星期六,我就和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一起去夜市玩,我們邊走邊玩的,一起走去夜市,到了夜市以後,我們就分成了四隊,和約定好時間和地方,到時候要一起回家,我和表妹一组,我們手牽著手,準備吃好多東西了!

我們到的第一個攤位是豆乳雞翅的攤位,因为我和表妹最喜歡吃這個了!我們排隊排了好久,感覺好像過了很久一樣,最後終於換我們了,我們買了很多,因為不是只有我們要吃而已,還有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好多人要吃呢!

接下来我們來到古早味粉圓、鹹水雞、山豬肉的攤位,古早味粉圓吃起來軟軟滑滑的、鹽水雞是重口味的食物,我們買了小黄瓜、雞頭、豆皮和鹽水雞,吃起來真好吃、山豬肉是要買回去给家人吃的,可是因為真的太香了,所以我和表妹就先偷吃了好好多,吃起来鹹鹹的,而且肉很軟,讓我和表妹吃的很飽

接下来我們跑到套圈圈的這個攤位去玩,我套了好幾盆,然後都沒套到,但是我表妹套了好多,所以我就請她教我,她說:「套圈圈必須要專注的看著你想要的東西,身體稍微向前靠,然後手平舉,然後丟,一定套的到套中!」我依照他講的步驟,真的套到了!然後我們拿了獎品離開了。

接著集合的時間到了,我和家人都很不想離開這個夜市因為真的太好玩了,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再來這裡好好玩一下。
2017-10-25 20:57:48
5N107 26號張珺媛
逛夜市
不管男女老少每個人都一定有逛過夜市,當然我也有,只要在我爸媽放假回家有夜市的時候我都會去問他們還有我妹妹,奶奶要不要一起去夜市,大部分都是我爸,我奶奶,我,我妹四個人一起去,我媽比較不喜歡出去,所以每次都是我們幾個出去,逛夜市,每次逛夜市我妹妹一定要吃烤玉米,雞蛋糕,還有鮮奶茶,我奶奶一定會去藥攤看看,我爸一定會吃烤玉米,豬排和鮮奶茶,我逛夜市一定會吃章魚小丸子,鮮奶茶和霜淇淋
員林的夜市是每個星期的禮拜天開的,我記得有一次母親節就在星期日,我們一起去夜市慶祝母親節,我爸請我們去夜市吃牛排,我們吃得很開心,我妹妹最喜歡玩套圈圈,每次來夜市都吵著要玩,不過她從來就沒有套中過,她也很喜歡玩碰碰車,每次都吵著讓我陪她玩,我比較喜歡玩射氣球,不管是用槍射的還是用飛鏢射的我都喜歡玩,每次只要看到氣球一個一個破掉就好有成就感,只要把氣球全部打破就有一隻娃娃可以拿,我呈經連抱三隻娃娃回家,我跟我兩個妹妹一人一隻,那天我們玩得很開心,希望我們下一次的母親節也可以去夜市玩
我的作文就寫到這裡,我在我們家算是很喜歡去逛夜市的,每次只要我爸爸要去夜市一定會有我的身影,希望下一次的夜市我可以和我們全家人一起去夜市玩,因為現在我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念書,比較沒有時間去陪伴他們,所以我希望下一次的長假可以快一點來,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去陪他們,有夜市的話就可以一起出去逛夜市
2017-10-25 22:24:52
5N107張豐郁
逛夜市
每當過年回阿公家時,我最喜歡跟大夥們起去附近的傳統夜市逛逛,雖然我家附近就有逢甲夜市,但我覺得還是阿公附近的傳統夜市比較吸引我,因為那裡面有我喜歡的打彈珠、套圈圈、撈金魚和射氣球等等,還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小吃琳瑯滿目深深吸引我的注意,更重要的事是和家人一起在夜市裡吃吃喝喝,有說有笑的更是人生中的一大幸福。
在夜市裡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套圈圈,因為以前我都以為套前面的皮卡丘的公仔比較容易中,所以我常常都把最前面的公仔當成目標,但後來有一個阿伯來跟我說套前面的公仔很容易彈掉,所以叫我盡量套中層的金魚會比較容易中,雖然我真的覺得套中間的金魚感覺比較容易中,但是我的技術非常的不好,完全套不中,所以那個阿伯不僅教我怎麼丟圈圈,因此我終於知道丟圈圈的丟法,還套中三個金魚,真是謝謝那位阿伯。
雖然在夜市裡有美好的回憶,但也是有不好的回憶,有一次我開開心心的把剛從夜市裡撈到的金魚放阿姨的水族箱裡面想送給阿姨當給阿姨的禮物,沒想到過沒幾天阿姨家的水族箱裡的魚全都死了,大概是因為那些金魚之前在撈魚的時候,所受到的傷害與驚嚇讓它們快死了,然後它們得魚屍汙染了水族箱,導致水族箱裡的魚全死亡,我對那些魚真的充滿愧疚。
夜市裡充滿了我許多童兒回憶,可惜因為觀光夜市的興起,傳統夜市現在已經少之又少,所以我能逛傳統夜市的會真是越來越少了,因此我希望傳統夜市能振作起來,能讓我在回憶那段記憶。
2017-10-25 22:51:27
5R101 蕭凡凱
逛夜市
說到逛夜市,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逛過夜市,也很喜歡逛夜市。台灣夜市據點繁多,小吃種類品項多,便宜又好吃,再加上交通便利,四通發達,因此也深受著許多外國旅客的喜愛,成為了台灣的另類觀光,成功地替台灣做了行銷。
記憶裡我第一次逛夜市是在很小的,時候,那時候夜市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打彈珠台換玩具了,享受著打中高分讓兌換紙張一直跑出來,然後再去挑選兌換自己喜歡的玩具,真是高興,逛夜市另外一個讓我喜歡的是,有好多好吃的小吃可以吃,買完了一攤又換另一攤買,每一攤看起來都很好吃,都想吃看看,可以好好的大祭五臟廟,大快朵頤一番,真是過癮,逛夜市另外可以看看有些攤販會擺賣著最近流行的小物,可以看看現今在流行些什麼東西,順道看看可以挖到一些寶物嗎?
我們一家人逛夜市時,爸爸和我最喜歡的是夜市的美食,媽媽則喜歡看看衣服和一些小物,弟弟則喜歡打打彈珠台、買買玩具,逛夜市滿足了一家人的需求與快樂,難怪逛夜市總是深受許多老老少少的歡迎,也讓許多有名的夜市一直訖立不搖,而小型的夜市也不斷的如雨後春筍般的產生,見識到夜市的魅力與成功。
我目前有去過的夜市如: 羅東夜市、基隆夜市、士林夜市、新明夜市、逢甲夜市、墾丁大街夜市,這些夜市都是人山人海的,都各具特色,台灣的夜市據點繁多,便利性、多樣性,見識到了台灣夜市的魅力,難怪總是吸引著許多人,包含外國人士的喜愛,替台灣的觀光、經濟帶來的效應,替國人帶來的快樂與幸福,怪不得大家都喜歡來逛夜市。
2017-10-26 00:14:18
5N107 33號 陳羿汝
逛夜市
假日,我們從苗栗坐火車回到彰化的家,本來禮拜六要去我們國中母校的隔壁逛夜市的,但是我們要幫媽咪顧店,媽咪要去給別人請客,中午跟晚上都要去,我們第一次顧店顧這麼久的,結果最後晚上結算錢的時候好像有少錢,我只好從我這裡補進去了,後來就沒有去逛夜市了。
禮拜日,我們要去火車站集合,本來是要坐火車的,同學的媽媽突然說要帶我們回學校,在車上的時候,相隔兩天的同學一見面就打開了話匣子,結果聊到一半我就開始暈車了,一開始還睡不著,但到了後面就開始抵擋不住睡魔了,再加上我又暈車。剛睜開眼睛,我就聽見要去夜市吃飯這句話,我的瞌睡蟲在這一刻跑掉了,從小逛夜市到大,自從國中以後就很少去逛市了,這是這麽久以來第一次逛夜市,這讓我既興奮又高興的。
一下車,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我們學校付近的夜市,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學校付近還有夜市。一進去我就先把目光鎖定食物,因為我肚子餓了,我們吃了鐵板麵、章魚燒、芭樂……等。吃完東西後,我開始熱血沸騰的找遊戲,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射氣球跟玩籃球機,每次用飛鏢射氣球時總會差個一兩顆氣球,然後就會不服氣開始一直花錢玩,結果還是差那幾顆,總共花了三、四百,不過老闆都會給我們一些小禮物呢!雖然還是很虧錢,但是只要是用槍射氣球的話,我幾乎都會百發百中拿個娃娃回家呢!玩籃球機時我跟姐姐都會比賽看誰投得比較多,本來講好玩一次的,結果每次都會意猶未盡的還想再玩一遍,導致花了很多錢。本來想玩碰碰車的,但是我覺得長這麼大了還去玩碰碰車很丢臉,所以就沒去玩了,雖然沒玩到碰碰車,但是我已經很盡興了,這天是我開學以來最開心的一天。
2017-10-26 08:05:06
5N107 33號 陳羿汝
逛夜市
假日,我們從苗栗坐火車回到彰化的家,本來禮拜六要去我們國中母校的隔壁逛夜市的,但是我們要幫媽咪顧店,媽咪要去給別人請客,中午跟晚上都要去,我們第一次顧店顧這麼久的,結果最後晚上結算錢的時候好像有少錢,我只好從我這裡補進去了,後來就沒有去逛夜市了。
禮拜日,我們要去火車站集合,本來是要坐火車的,同學的媽媽突然說要帶我們回學校,在車上的時候,相隔兩天的同學一見面就打開了話匣子,結果聊到一半我就開始暈車了,一開始還睡不著,但到了後面就開始抵擋不住睡魔了,再加上我又暈車。剛睜開眼睛,我就聽見要去夜市吃飯這句話,我的瞌睡蟲在這一刻跑掉了,從小逛夜市到大,自從國中以後就很少去逛市了,這是這麽久以來第一次逛夜市,這讓我既興奮又高興的。
一下車,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我們學校付近的夜市,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學校付近還有夜市。一進去我就先把目光鎖定食物,因為我肚子餓了,我們吃了鐵板麵、章魚燒、芭樂……等。吃完東西後,我開始熱血沸騰的找遊戲,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射氣球跟玩籃球機,每次用飛鏢射氣球時總會差個一兩顆氣球,然後就會不服氣開始一直花錢玩,結果還是差那幾顆,總共花了三、四百,不過老闆都會給我們一些小禮物呢!雖然還是很虧錢,但是只要是用槍射氣球的話,我幾乎都會百發百中拿個娃娃回家呢!玩籃球機時我跟姐姐都會比賽看誰投得比較多,本來講好玩一次的,結果每次都會意猶未盡的還想再玩一遍,導致花了很多錢。本來想玩碰碰車的,但是我覺得長這麼大了還去玩碰碰車很丢臉,所以就沒去玩了,雖然沒玩到碰碰車,但是我已經很盡興了,這天是我開學以來最開心的一天。
2017-10-26 08:06:34
5R101 28 彭筠庭
在我小時候夜市就是個我很喜歡的地方,因為有好吃的食物跟好玩的遊戲,小的時候常常跟著爸媽一起去,還記得小的時候每次要去夜市都好期待,當人們隨著歲月的增長和年齡的衰退我開始逐漸的長大後也開始會和同學一起去夜市了。
記得有一次,去逛夜市時,有一家店面人超多的,排的隊伍也越來越長,可看到大家排隊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腳,還是乖乖的走到後面排隊,因為很想看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大家排隊那麼的長,結果我邊排隊邊滑著手機,不知不覺就輪到我了,一看到是我最愛的逢甲雞排啊!當老闆娘把雞排遞給我時我心裡是多麼的想要趕快咬他一口,當話咬下去那一剎那,那個肉汁有如泉水湧出一樣直接一個噴發!記得吃完過後有好幾天都還好想那個雞排的味道。
我在夜市最愛玩的就是射飛鏢,每次把一個一個的氣球射爆,就會不斷的成就感累積,覺得自己真的是「神射手」,當抱著自己所贏來的娃娃興高采烈的回家,連回家的路也顯得格外的短,步伐也格外的輕盈,臉上則是滿足的笑顏。除此之外,少不了打彈珠,打彈珠是童年的回憶,每次彈珠一發射,總是會不自覺的喊著快左轉快右轉,聲音大到旁邊的人都覺得很激動,打彈珠的獎勵是棒棒糖,吃著棒棒糖,不管剛剛分數如何,心頭上都是甜的。
記得小的時候我很愛玩氣墊床的溜滑梯,現在想想感覺好奇怪啊!為什麼同樣的東西溜好幾次還可以這麼開心?還這麼愛玩,不過現在好像看不太到氣墊溜滑梯的身影了,是不是因為太大不符合經濟效益了呢?還是因為現在小朋友都在滑手機。
夜市是亞洲特有的文化也代表著我們從早到晚治安都很好不會因為晚上我們就在外面到處做壞事,希望這個傳統可以傳承下去,讓更多人創造更多更多的美好回憶。
2017-10-26 08:08:36
5D101 05 李侑祐
逛夜市
在這個周末里,我和媽媽一起去逛了吳山夜市。吳山夜市是兩條步行街,一條是橫著的,另一條是豎著的。這天的吳山夜市依舊是熱鬧非凡、人山人海。在步行街的左右兩邊都擺滿了店鋪,店鋪內銷售著各式各樣的物品,有一家是在賣別致的小玩意,裡面有用陶瓷做成的各種可愛的儲蓄罐,有用陶瓷做成的各種明星的雕像,有精緻小巧的飯盒,有十分科技化的感應式的小型垃圾桶。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個小狗的儲蓄罐和那個十分科技化的小型垃圾桶了。那隻小狗儲蓄罐十分的可愛,作者把它雕塑地淋淋盡致,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栩栩如生。胸前掛著一跟骨頭項鍊,身上穿著一件深藍色的點點毛衣,十分可愛。而那個小型垃圾桶更是有趣。你只要在垃圾桶前揮揮手,垃圾桶就會感應到,然後就會自動地將垃圾蓋打開。那是你就可以垃圾扔進去,最後它又會自動將垃圾蓋蓋上。一點都不用你費勁。有一家是買晴天娃娃的。有小貓的,有小猴的,有小孩的,有龍貓的,有晴天娃娃的,有……讓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有一家是剛剛開業的花店。裡面擺滿了香氣撲鼻的乾花,讓你仿佛進入了一個美麗的花園。那些花不但顏色各異,而且還有不同的香味。只要站在那些花的附近,就會有一股撲鼻而來的香氣。一邊逛著吳山夜市,媽媽一邊告訴我,現在的吳山夜市和以前的大不相同。但唯一不變的任然是在夜晚的步行街上,支起一個個小攤子提大聲公叫賣。以前的後龍夜市在後龍路上,一個古老的城隍廟。而現在的後龍夜市在社區路上,成一個“O”型,賣得是各種有趣的小玩意、服裝、小吃等。來逛夜市的大多都是住在附近的,當然也有特意趕過來的和來杭州旅遊的遊客。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還發現了一些老外的身影,他們雖然不怎么懂中文,但是砍價的招數一點也不遜色。就這樣,吳山夜市逛完了。我帶著滿懷的好心情和一路月色,戀戀不捨地坐車回家了。一路上,我慢慢地品味那逛後龍夜市的一絲絲的甜蜜。
2017-10-26 18:01:11
5R101 01方霈怡
「逛夜市」
一說到「夜市」,就會想到小時候爸爸媽媽每到了週末就會帶著全家往附近的小集會---夜市逛逛。走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裡兩旁的走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遊戲攤販及琳瑯滿目的可口美食,一到了攤販前就想留在那裡不想走似的。夜市除了是台灣人每個人一定去過的地方也是各國觀光客一定要有的旅程呢!
(第二段)
記得在還未走進夜市裡就聞到各個攤販美食的香味衝擊我的味覺,各個美食應有盡只有你不想吃的!除了吃的還有玩的,麻將連線、套圈圈、還有九宮格棒球等,贏了就會有娃娃。最喜歡的就是射氣球了,小時候總愛拉著爸爸吵著要他玩一個娃娃給我,爸爸也總是會為了我小露身手,每次回去的時候都會抱著一個娃娃回家。也還記得小時候最期待去夜市都吃飽喝足以後,奔向一旁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玩完之後就跟著爸爸媽媽回家了。
(第三段)
一到夜市門口,我立馬衝去賣薯條的攤販,跟老闆說:「我要一份薯條!!」深怕薯條被賣完似的。攤販裡頭有千奇百怪的調味品,還有著剛出爐的薯條,我看著老闆把醬在淋上剛炸好的薯條上,讓我不禁垂涎三尺。拿到薯條立馬往自己口中送去,吃下去後,心中的滿足感逐漸上升,連忙繼續塞了幾根才開始慢慢品嚐。夜市裡有很多國外沒有的美食,例如「臭豆腐」,在國外的眼裡覺得臭豆腐是一個奇特的食物,許多人都對它 敬謝不敏,覺得怎麼會有這麼一道這麼「臭」的食物。但在本國臺灣眼裡卻是一道非常可口的美食,幾乎每個臺灣夜市裡都能看到臭豆腐的攤位,所以臭豆腐可以說是臺灣的國產美食呢!
(第四段)
所以「夜市」除了能吃飽喝足娛樂外,是個讓各個小朋友可以充滿幼年回憶的地方,也是個能讓大家紓解壓力、與親朋好友及父母一同前去的好佳所,更是一個臺灣的熱門指標呢!
2017-10-26 19:47:25
5R101 08 呂宜燁
逛夜市

一說到『夜市』,那裡可是大人小孩都愛去的地方,夜市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攤販、遊戲機、服飾等,還有著琳琅滿目的美食,真是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往夜市裡衝呢!夜市在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許許多多童年的回憶,是除了與爸爸媽媽一同前去時的親密時光,也包含了與好友的奇異旅程。

一到夜市門口,就許多的叫賣聲排山倒海而來,就好像是老闆叫的更大 聲誰的攤位就越多人氣一樣呢!就當我一往攤販看去就讓人移不開眼睛,鮮艷可口的美食在眼中揮之不去的讓我想買下了它好好的品味它的美好滋味。一旁還有一些很多漂亮的飲料攤販,有著十分漂亮的漸層星空飲品,是個可以讓許多年輕少女喜愛的好商品。而夜市中不僅僅只有美食,還有許多的服飾、生活用品等,讓大家可以在這裡買到自己喜歡又比較便宜的商品,也不用特意多花錢了去買同樣的商品。

夜市的美食非常多,例如臭豆腐、米血糕、蚵仔煎等,都是台灣的在地美食。我每次到夜市,都會立馬衝到賣米血糕的攤販,看到那剛蒸好的米血糕,在灑上花生粉和香菜,讓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呢!拿到的時候,我迫不及待想吃了,剛拿到嘴邊那香味撲鼻而來,咬一口,吃下去後 更是一口接著一口 就像是慢了一秒就吃不到似的,那軟軟的口感真是讓人難以忘懷啊!除了美食之外夜市裡也有一些小型遊樂設施,小時候最喜歡玩的就是碰碰車,每次都會跟媽媽撒嬌說我想玩碰碰車,媽媽就會帶我去玩,在坐上車的時候超興奮的開始的時候,就會往前衝去跟姐姐互撞,玩的不亦樂乎,最後還是在媽媽的呼喊下,才不捨的離開了車子。

夜市不僅僅是台灣人最愛最喜歡的地方,也是外國人最愛去的旅遊觀光景點。
2017-10-26 20:03:30
5R101 15 門良愉
我看臺灣的風災
(第一段)在台灣,有颱風是很平常的事,大多集中在夏秋兩季,十分頻繁,一年甚至可能六、七個,因為有中央山脈來減弱颱風威力,所以不是每次都災情嚴重,但一嚴重起來就會出人命。
(第二段)在台有名的颱風有兩個,一個是龍王颱風,在我年紀小時來的,據說當時死傷慘重,風大的時速和火車差不多,還破壞了許多建築物,有名程度相當於九二一大地震,也是因為這個颱風,國中的體育館就此成了廢墟,我就讀時,慘到連操場都要去學校後方的公共運動場借。另一個則是莫拉克颱風,別名是「八八水災」,因為大水災是在八月八日發生,震驚的是,有一個村被土石流活埋,毀掉了幾百個家庭,那時,全國都沉浸在哀傷中,並慢慢重建家園,所以臺灣對颱風的鬆懈改為了警戒狀態。
(第三段)長久以來,對颱風的預測,除了依靠龐大的知識以外,就是往年颱風的數據,可是漸漸的,颱風不再像往常一樣的規律,甚至出現的月份越來越晚,不再尋常,我認為是地球除了問題,近年來時常出現的全球暖化議題,也大大地影響了氣候,像是在低緯度的地區下起雪或冰雹,或者經常森林大火,有強烈颶風或龍捲風,全球溫度提高,也破壞了生態,例如,蚊子能活動的範圍變大,北極熊生活環境縮小,而人們生活品質也因汙染而變的糟糕,明明元兇是人類,受害的卻是地球和所有的生物,所以我認為這個問題必須盡快解決,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的,一起來愛護地球,但是有些人的自私,使解決速度變慢了,甚至對這個問題不以為意。譬如,,最近因為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讓人錯愕不已,一旦美國這強國退出,我想要讓減碳意識普及全球的難度將會大大提高,也有人認為只有自己做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但試想想,全球有幾十億人,一人出一點力,那將是多大的力量阿,只要人人做到力所能及的事,也許一開始會不習慣或是想偷懶,但持之以恆下來,就會成為生活中的一種習慣,像是少用免洗餐具,多用環保杯,一週吃一次素食,做好資源回收,不亂丟垃圾等。
(第四段)對於颱風是常客的臺灣,為了降低損害程度和安全,要做好防颱準備和注意颱風新聞,來避免危險,雖然對學生來說,能放颱風假是最開心的事,但隨著年紀增長,發現颱風來時真的很麻煩,又是風又是雨的,想吃泡麵,你可以在假日的晚上慢慢吃,還能配韓劇或電影,總之比颱風來要好多了。況且一放假完就等著趕課跟趕火車一樣急的日子吧,我曾經在段考前一天才上完課,根本是在挑戰極限,這就是學生我眼中所看的臺灣風災。
2017-10-26 20:08:24
5R101 6 吳沛賢
逛夜市
夜市對大多數台灣人和外國人來說是創造美好回憶的地方,也是品嘗台灣在地小吃的管道之一,有些人慕名去各大夜市品嘗小吃或創意美食,親民價格和CP值是大多數家庭選擇。有些夜市也販售著各國美食是旅居在台灣的外國人能品嘗家鄉味的其中選擇之。無奇不有,結合創意就是台灣夜市。
台灣的夜市不計其數,每間夜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小吃,例如台中旱溪夜市的波藍保羅爸爸的手做點心,他做的蛋糕用料實在價格實惠,我最喜歡焦糖胡桃核桃派,他的胡桃和核桃吃起來不會苦苦的,而且搭配蛋糕體的鬆軟,不會讓人覺得說排那麼久的隊是不值得的,結合當季水果,用料實在,每口都有著蛋糕基底和蛋糕餡料每口都很豐富;小師弟滷味攤,他的醬汁就是他們的招牌,我最喜歡他家的雞腳,每次去必買,邊買邊看師傅翻炒著雞腳,濃厚的醬汁裹附在外層,看的我垂涎三尺還有麻油鴨米血麻油帶著淡淡的麻油香,醬汁緊緊包覆著鴨米血,慎讓我懷念的一道美食。南投草鞋墩夜市的吳記排骨酥,他的排骨酥,是用獨門醬料醃漬過的排骨肉,吃起來外酥內軟,涼了也很好吃,完全不油膩;說道草屯夜市的人氣王,一定不可錯過的CP值最高的弘記蜜汁燒烤,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山豬肉,外皮酥脆微焦,肉質香甜多汁,非常入味有嚼進。
台灣夜市的優點是能品嘗來自台灣每個角落的美食小吃或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都能在夜市吃到,有甜有鹹也有玩的,各式各樣,齊聚一堂,是台灣的特色。台灣夜市的缺點是環境髒亂,塑膠類的垃圾、免洗碗筷,食安問題等,有好有壞但仍有很多進步空間。
2017-10-26 20:52:32
5R101 31 黃喆
我看台灣的風災
炎炎夏日,潮濕的海風吹在我臉上,禪在鳴叫、鷗在呼喊。我靜靜等待著明日的美景。
電視上播著這周的天氣預報,台灣的上空又是白白的一大片,唉~又是掃興颱風。每年位於北回歸線上的台灣總是有幾個頑皮的颱風經過,狂暴的雨、強勁的風總是讓台灣的人民不堪其擾,農作物被水淹、機車被吹飛、房屋被土石流壓垮,往往造成數億的損失,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颱風便是莫拉克,也就是俗稱的八八風災。
那時我還是個好動的小學生,每次颱風來時總會回阿嬤家幫忙防颱。拉鐵門、塞報紙、搬盆栽,這些只有在防颱時才會做的事總是讓我十分的好奇,之前的颱風感覺就算沒有做這些動作應該也不會造成多大的傷害,為什麼每次需要做這麼麻煩的事呢?直到這個颱風到來之前我總是不斷思考這個問題。
颱風接近了,風慢慢的變強、雨緩緩的飄落下,從針一般細的小雨變為花豆大的顆粒,老舊的玻璃窗開始悲鳴,鄰居車子的警報聲嗡嗡作響,窗外的閃電雨勢內的電燈一同閃爍,就宛如電影中惡魔現身的預兆,經過可怕的狂風暴雨,颱風終於離開了,新聞開始大肆報導這次颱風所造成的災情,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小林村事件了,當時我以為跟以前的土石流一樣頂多造成蘇花公路幾天的通車問題,沒想到在遠在高雄的小林里竟然發生的山崩,500多人遭到活埋,連遺體都找不到,情況慘不忍睹,就算是在雨量多的台灣,如此大規模的山崩也是非常少見的,我認為造成台灣土石流頻繁的主因在於山地的濫墾。山區往往有著遊客嚮往的自然風景,是假日的熱門景點,許多的業者開始往山區發展,砍伐樹木蓋成民宿,慢慢的開發面積越來越大,失去植物包覆的土壤在大雨來臨時失去了保護,土壤慢慢鬆動,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土石流。
山地的開發確實可以有效促進經濟活動,但同時也造成了環境的破壞,但金錢能夠彌補這些災害造成的損失嗎?土石流所造成的農作物損失、房屋倒塌、珍貴無價的生命這樣真的是值得的嗎?
2017-10-26 21:28:08
5OH101劉昶甫
夜市裡人山人海,東西五花八門,食物又便宜又好吃,每個週六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不用擔心隔天要上學,可以盡興的採買,盡情的遊玩。
一走進夜市便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攤販,以及許許多多的遊樂設施,那琳琅滿目的商品,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甜食,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各個攤販叫賣聲此起彼落,聲聲響徹雲霄。冬瓜茶的香味撲鼻而來、烤肉的滋滋聲,讓我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叫。我東張西望,不知要從哪一個攤位開始吃起。決定了!就從小巧少量的食物先吃吧!這樣就可以吃很多樣、大飽口幅。
夜市的老闆們都喊破喉嚨為了吸引顧客前来購買他们的物品,有的就推出物品有折扣或買幾樣送幾樣。那里售賣的物品種類繁多,讓人看到眼花撩亂如:鞋子.衣服.玩具.水果.零食.汽水.薯條等……還有就是我的最爱——娛樂設施如:摩天輪,碰碰車,套圈圈等……應有盡有。
少有的幾輛車在人群中顯得毫無地位,被人群簇擁著,却又艱難的向前移動,幾乎静止的運動,不時多幾聲抱怨,人群的歡笑並沒有被這個插曲影響,汽車的喇叭聲被所有的吵雜覆蓋,依然缓慢移動著。貌似車輛也融於這種氣氛,不再抱怨。
我對夜市又愛又討厭,討厭它那複雜的油煙,愛它的感覺,是因為比城市个個喧囂的地方,以及和朋友們愉快的回憶。
2017-10-26 22:00:59
5N408 55 陳淑萍
逛夜市
夜市,是一個充滿幸福的地方;在爸爸媽媽下班後,孩子下課後,全家大大小小牽著手可以去吃個晚餐,玩個遊戲,增加家庭感情的地方。
還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逛夜市,是在我幼稚園的時候,當時聽到家人說要去夜市時還很好奇什麼是夜市,原來夜市是一個什麼都有的地方;再夜市理我最喜歡的就是射氣球了,花個五十元射一次氣球,眼睛正視我要打的氣球,終於讓我打破了七顆氣球,獲得一個娃娃,是我有史以來第一個玩遊戲得來的娃娃;到現在,那個娃娃還在我的房間保存好好的,我也最愛惜最喜歡它。夜市還有許多特別多美味的台灣小吃,例如:臭豆腐、烤香腸、炸魷魚或滷味、、、等,每次到夜市肚子都會撐撐的回家,在夜市就好像自己好幾百年沒有吃東西冬眠完出來覓食一樣。
除了吃吃喝喝玩樂以外,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和家人一起逛夜市的感覺,即使現在已經長大了,回到家裡想好好的躺著,但是聽到家人說要出門逛夜市哦!即使自己再累也是會跟著出門一起去逛夜市,沒有特別的原因,就是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是我最喜歡的時候。
到了最後尾聲,隨著夜市人潮慢慢減去,才發現時間已經很晚了,大家走回家的路上雖然手上拿著食物已經遊戲贏來的獎品外,還有聲有笑的回家,可是心中卻格外的捨不得,快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距離下一次這種美好的時光還要等一個禮拜,讓人格外的心酸;這時候,我和爸爸媽媽約定好,下一次我們還要一起逛夜市。
2017-10-26 23:20:21
5N107 56 陳欣郁
我看台灣的風災  
  每年都會有好幾個颱風登陸台灣,由於我們有護國神山中央山脈能抵擋颱風的威力,所以造成的損傷才能大幅降低。台灣人對颱風可說是又愛又恨,缺水時,希望颱風的降雨量能填滿水壩;沒缺水時或要收成時,農夫不想颱風蒞臨台灣,會造成農民損失慘重。有的上班族希望不要放颱風假,因為沒辦法養家活口;有的學生期待電視台能宣布放颱風假。
  「八八水災」又稱莫拉克風災,破壞力強大帶走了數百條的生命,死傷慘重,把整個小林村淹滅,造成了無數個家庭支離破碎、無家可歸。害小林村滅村的原因有天災也有人禍,天災是因為堰塞湖造成的,人禍是土地濫砍所造成的。農林漁牧業也損失慘重,許多農作物來不及搶收就被水淹死,強大的土石流破壞房屋及道路,橋樑也被沖毀,造成交通很大的不便。  
  莫拉克颱風對台灣帶來的衝擊強大,人們應該要開始警惕自己平常的行為,是否破壞了大自然,颱風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災情,是因為人類破壞大自然越來越嚴重,台灣應該重視環境保護,水土保持,山坡地不被過度開發,以及雨季旱季的危機處理作業,大家應該要開始警惕自己平常的行為,更要有警覺性,是否破壞了大自然,所造成了大自然的反撲。
  颱風防不慎防,平時應該要準備手電筒、電池、充電器及乾糧、水以防停電停水。也要感謝救難人員的努力,甚至不惜犧牲生命,不分早晚的只為了幫助受困災民,讓災民有個安頓的地方,如果沒有他們,那些無家可歸的災民們也會不知所措。經歷一次不能再重來,要及時把握當下,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
2017-10-26 23:20:57
5R101 13 林淑貞
逛夜市
夜市顧名思義就是晚上的市集,不僅是人們晚上的去處夜市是台灣的特色也是缺一不可的,外國人爭先恐後想來觀光,當然也是台灣人的樂趣之一,夜市的東西五花八門,人來人往的人群擠得水洩不通,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雖然夜市裡的東西很廉價,但cp值還算很高,小時候第一次去夜市,對夜市的第一印像覺得這裡是天堂。
每周日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可以與朋友一同相約去逛夜市,夜市裡有各種美食以及小吃,夜幕降臨,吹著微微的涼風,我東張西望著,不知要從哪一個攤位先「進攻」。決定了!就從小巧少量的食物先吃吧!這樣就可以吃很多樣、大飽口福,其中我最愛吃異國的越南料理就是番茄麵,我也嘗試吃過鴨仔蛋,其口味特殊,有很多人不敢吃,第一次被媽媽騙的傻傻吃,但其實裡面的蛋黃還蠻好吃的,自從在裡面看到羽毛後,我就不敢再吃鴨,把鴨寶寶先給媽媽吃再吃裡面的蛋黃,最好的東西當然要留給媽。
飽足一頓後馬上前往遊戲攤,有彈珠檯可以玩,跑出源源不絕的彩帶,讓觀眾羨煞不已,換到的獎品堆積如山,但這一切都是靠繳交多年補習費的成果,接下來會到夾娃娃機前大展身手,運用技巧夾到許多我喜歡的娃娃,如果路人喜歡多稱讚幾句我說不定還會看心情送出。
不知不覺已經過幾個小時,為了明天能按時起床,只好打道回府,離開前還依依不捨,今天是我的大豐收,五臟六腑全填滿,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不管走得有多累還是喜歡去夜市,逛夜市不但能愉悅心情,還可以多走路運動,以及飽餐一頓,簡直是一舉兩得,每次來逛都令我難以忘懷,只是從疏散後的夜市中看到滿地垃圾才察覺滿地都是亂丟的垃圾,希望夜市除了給人飽足及玩樂外,也可以是乾淨衛生的地方。
2017-10-26 23:35:20
5R101 02王竹萱
逛夜市
想必大家一定都逛過夜市,就連外國人來到台灣也都很喜歡去夜市逛,但是每個地方的夜市各有各的特色,有的很大、有的很小,當然攤販也就不太一樣,像是新竹的樹林頭夜市是在每個禮拜的星期三與星期日,這裡的夜市有賣吃的、玩的、喝的,樣樣都有,因此每到星期三和星期日,我會拉著家人一起去夜市逛街,有時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去玩,因為我很喜歡熱鬧,但更喜歡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團聚一起出去的感覺。
雖然夏天的夜市很熱又悶,冬天的夜市很冷,但是吃著香噴噴的牛排和喝著熱騰騰的湯就覺得很幸福,因為夜市裡有許多的人情味,也有很多的回憶,還有我很喜歡吃的食物,像是地瓜球、牛排、臭豆腐、章魚燒等等......還有我最喜歡的水果和飲料,也有許多的遊戲像是射氣球、抽麻將、和投籃球,還有許多的小孩子愛玩的打彈珠、小型的保齡球還有套圈圈各種好玩的遊戲,還有賣許多的衣服和3C產品,在夜市裡聽到了許多的叫賣聲,和氣球破掉的聲響,聽到了這些聲響就覺得很有趣也很療愈,但是在夜市裡也可以吃到異國料理,我覺得很特別,吃起來感覺有特別幸福的味道,還可以吃到異國風味。
如果有外國人來,我一定會推薦去逛台灣各地的夜市,因為每個夜市都有各自的特色,試吃看看台灣最道地的平價美食,還有玩有趣的小遊戲,我和媽媽儘管一直逛到很晚,可是夜市那熱鬧的氣氛卻一點也沒有減退不知不覺夜已深,我戀戀不捨的看著身後那令我流連忘返的夜市,雖然離開時依依不捨,但在媽媽的催促下,我只好一步一步回頭的走回家。
我覺得去夜市不僅能體會到台灣獨特的人情味,還可以和家人增進感情,每一次去夜市看到那些辛苦把物品運送下來慢慢擺設的人,就覺得很辛苦 不管風雨為了賺錢還是淋著雨,有耐心地替客人服務,讓我知道原來它們的一滴汗水換來的辛苦真是不簡單。
2017-10-27 00:46:15
5N107 22唐嘉佑
逛夜市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逛過夜市的經驗吧,無論是跟朋友或家人,一起團聚,總是有許多有趣的事物,讓我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可以在如今的印象中還瀝瀝在目。
國小二年級時有一次去夜市,我們先去吃了牛排,當時我非常的喜歡牛排,我姐跟我妹一起點了一份蚵仔煎,但我那時只會使用湯匙,所以我得媽媽十分得和藹幫我切好了牛肉,讓我可以很好的食用,用餐完畢後,逛了十多分鐘,我就吵著要玩碰碰車,來到了目的地,爸爸先去換零錢,之後我跟姐姐坐一台碰碰車,妹妹跟媽媽坐一台,當時十分得開心,爸爸在一旁為我們拍照,留下美好的紀錄,下一站是打彈珠,我吧十塊錢投進去機器裡面,看著但朱一科科的被我打上去又掉下來,而快要一條線十,發現沒彈珠了,我瞬間愣住了,我看著姐姐跟妹妹去前面選禮物時,我淚水瞬間雙淚俱下,但媽媽很肯定的對我說,一人只有一次機會,我跑到了媽媽的懷裡哭,回去車上的路程中,爸爸看到了章魚小丸子,買了一些給我們當點心,我眼睛為之一亮,上了車,我立刻打開了章魚小丸子,第一口燙到的嘴唇,到至後來的味覺變很差,但是我還是把我的那份吃光光了,躺在媽媽的腳上,眼皮慢慢的變重了,結束了晚上的活動。
我小的時候能有那些美好的回憶,使我更加得珍惜現在與父母的時間,哪怕只是出去散步一會兒,我都十分得開心,父母給于我的這些回憶是最很棒的禮物,當時的不成熟讓我很內疚,現在我長大了,也終於了解父母的辛苦,現
在的我也要多坐一點家事,讓爸媽輕鬆一點不要造成負擔。最後我想說一句:【謝謝妳們】
2017-10-27 01:02:33
5N107 52 賴湘云
逛夜市
夜市,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已經有點陌生了。在媽媽的教導下,我們幾乎不去夜市了,夜市有很多小吃攤,也有很多賣東西的攤子和娛樂的攤子。但來來去去的人很多很多,空氣中的灰塵也跟著到處飛來飛去,而正在被完成的美食也會加上一點料;在夜市賣的東西,很多都很便宜,但是壽命卻不長;可以娛樂的攤子玩起來真的能讓人開心,但也不可能惠顧的。

但說到了逛夜市,就讓我想起以前去逛夜市看到的許多攤販:有大排長龍的章魚小丸子,排隊的人多到讓我眼花撩亂了,但還是很多人去排隊,因為真的很好吃,我也滿喜歡吃的,熱騰騰的小丸子,外面淋著可口的美乃滋和不可或缺的柴魚片,一口咬下,裡面有嚼勁的章魚,也讓我忍不住在吃一顆;清淡熱騰騰的關東煮,淋上鹹甜的關東煮醬,吃完之後再喝幾口湯,簡直是,人間美味呀!還有不能沒有的套圈圈:在我小時侯,去夜市最喜歡玩的就是套圈圈,明明目標就離我很近,但是卻怎麼都套不進去的那種感覺,現在想起來還是令我生氣。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販售雞蛋糕的老闆。有一次,我跟著家人一起去逛夜市,那時候的我感冒了,然而我走在家人的後面,突然,看不到眼前的路,頭突然好暈,眼前一片漆黑,在暈眩中我只感覺到一堆人在擠著我,
當我張開了眼睛,我只看到走來走去的人們,和一些在叫賣的攤販。我心裡好著急,家人們都不見了,而我對夜市的路徑又不熟....當我快哭出來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有點年紀的人跟我說:小妹妹,我看妳東張西望的在找人,是怎麼了?害羞又緊張的我,什麼也沒回答。這樣吧!阿伯這裡有剛做好的雞蛋糕,反正也快要收攤了,就給你吃吧!你就站在這裡邊等著你家人,邊吃雞蛋糕,也比較不會那麼害怕。雖然那時候,我不知道該不該吃,但畢竟阿伯是一片好意,我就收下來,並且把它吃完了,吃完後,我覺得心裡好溫暖,也不再那麼害怕了。我就站在那裏看著攤販的老闆老闆娘,沒多久,就看到家人們往我這裡走過來了。

雖然已經很久沒去逛夜市了,但在夜市裡的那些親情,以及人情味,是我在百貨公司很難體會到的。每當我想起夜市,就會讓我想起那個阿伯,希望他一切安好,快樂的過人生。
2017-10-27 08:08:50
5N107 9 李家瑄
逛夜市
說起夜市讓我想起老師說,夜市其實是從賣瑕疵品開始的。因為一場石油危機,造成製造業的損失,那些商家就找一塊空地,以低價銷出他們的產品,到現在夜市就屬於國內市場的小型製造廠。現在的夜市攤販也是由一些地方小吃,逐漸聚集而形成的。夜市也會由廟會、學校等人潮聚集地漸漸形成。
夜市裡攤位琳琅滿目,不管吃的、喝的、用的、玩的,想的到的都有。包刮按摩、美甲……等服務,就連籃球、九宮格、碰碰車、套圈圈、充氣溜滑梯……,只要想的到的通通都應有盡有。比起貴森森的西餐廳,我更喜歡吃夜市的麻辣鴨血、臭豆腐……。尤其是冬天的時候,吃了,一整個冬天的都充滿的了活力。
無論是夏天或冬天,幾乎每兩個禮拜都會喝至少一杯燒仙草的我,每當夜市擺好攤,踏進夜市的那一步,第一個目標必定都是買燒仙草,喝起來甜甜的、稠稠的,我還特別去買了食尚玩家專訪過的燒仙草呢!果然名不虛傳,一喝完整個人都暖暖的。我還愛吃不管大人小孩都對他充滿童年回憶的糖葫蘆,現在的糖葫蘆不再像從前了,還加巧克力、煉乳!!聽起來就很怪。在苗栗夜市的地瓜球特別好吃看起來其實不怎麼特別,剛起鍋時呈現的金黃酥脆的樣子,我看了都想趕緊放進口裡了。
棉花糖也是我愛吃夜市美食之一,之前逛老街時,看見有一群人圍著老先生,我好奇的跟著湊了上去,沒想大他正拿著剛做好的花形棉花糖,顏色色彩繽紛的,要不是因為太多人我就買了,後來我在逛廟東夜市時,看見有隻黃黃的鴨,後來才發現那是一枝棉花糖黃色小鴨。我在新聞上還發現骰子牛,下面是一個杯子,用來裝飲料的,上面是一個小盤子用來裝牛肉還有一些配菜的,雖然沒覺得特別好吃,但我覺得他的包裝拿起來特別好看。
2017-10-27 10:04:23
(悄悄話)
2017-10-27 17:33:52
(悄悄話)
2017-10-27 18:39:08
5N107 45 劉蕙萱
逛夜市
平常白天中,路上充斥著各式的攤販和商圈,每間店都展示著各樣琳瑯滿目的商品令人愛不釋手,也有特別只在夜晚開的市集-夜市。
小時候,在過完繁忙的上班上學日,最期待的就是和爸爸去家裡附近的夜市走走。夜市裡不只吃的多不勝數,玩得也不勝枚舉,其中打彈珠是我去夜市必做的事之一,每個攤販的球或是彈珠都是不同的玩法,不僅每局都樂在其中,甚至還有禮物可以拿,真是一舉兩得。玩完遊戲後心滿意足後,當然還要繼續走走吃吃逛逛,那長長捲捲的霜淇淋總是特別的誘人,雖然每次吃的時候總會吃得提心吊膽,深怕一不小心不小心沾到衣服甚至是倒掉,但這一隻雙崎吝就足以滿足當時年幼的心。
長大後,比較常跟朋友去逢甲夜市,那裏沒甚麼最多,就吃得最多。走在這裡的路上,各種食物撲鼻而來,有總是大排長龍、各種口味可以選擇的章魚小丸子;有造型特殊、很有味的牛肉杯;也有份量很夠又香的豬寶盒;還有各式飲料和五彩繽紛的蝶豆花足以選擇,而且分量也足以當晚餐飽餐一頓呢!
逛夜市不僅能吃喝玩樂紓解平時的壓力,還能享受夜晚的氣息和增進彼此的感情,讓彼此之間更加緊密,也能在夜市裡挖到許多新奇的東西,賣的品質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卻也是有特色的。雖然現在家人不再樣以前那樣逛夜市,都有各自的事要忙,但曾經那些兒時的記憶都深深烙印在心中,當每次想起,畫面依舊歷歷在目,還是存留著溫暖的氣息。
2017-10-27 21:01:46
(悄悄話)
2017-10-27 21:44:11
(悄悄話)
2017-10-27 23:07:02
5N107 02 王譽媛
逛夜市
都市的夜,是絢麗而閃亮的,充滿神秘感,想讓人一探究竟。這個夜晚,有人選擇待在家與家人溫馨的看電視;有些人出門花天酒地;有些人喜歡去夜市大吃美食。
走下車,才剛關上車門,抬頭一看便是夜市裡閃耀的燈光,聽到的是熱鬧的喧嘩與叫賣聲;走了一陣子,就看到一顆顆金黃的地瓜球在油鍋裡翻騰著,我忍不住買了一包來想念的地瓜香,把金黃的地瓜外皮一口咬下後就是那讓我朝思暮想的味道;接下來,撲鼻而來的是香酥的油炸味夾雜著香味的臭豆腐,每次看到臭豆腐的排隊隊伍都大排長龍,可見台灣人對臭豆腐的熱愛,就連不喜歡臭豆腐味道的外國人對它也是又恨又愛,想想它那咬下去酥脆的外皮、豆腐的香味、用來增加味道和口感的醬油與泡菜的完美融合,要它不熱門也難!走著走著,聽到前面有活潑逗趣的音樂聲,迎面而來的是一台台夾娃娃機井然有序的排著,相信這個場景在台灣夜市大部分都有,看著小孩子抱著爸爸剛剛夾到的娃娃,一臉開心又崇拜的看著自己的爸爸,而媽媽站在一旁無奈又寵溺的看著兩人,我的心情也為這一幕有愛的畫面感到開心。
夜市就是台灣最大的特色,許多外國人來台灣旅遊為的也是夜市,不管是形形色色的食物又或是民生用品,在夜市都能找到,尤其是一些地方特色的食物,在夜市都能吃到,不過也造成了各地的夜市大同小異,但是想想,夜市不就是這樣嗎?賣的不都是珍珠奶茶與雞排嗎?但更多的是台灣的人情味,也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好選擇,並不是高檔餐廳才是選擇,其實夜市的平價美食不比那些來的差。
台灣的夜市很多,南北的特色也有不同,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想走遍台灣的夜市,看遍台灣的風景!
2017-10-27 23:45:26
5N107 34 陳羿秀
逛夜市
在這個夏夜,終於能去我期待已久的夜市啦!
自從升上國三之後就不能去逛夜市了,天天都在複習、寫考卷,就是為了我的會考成績著想,所以我只好忍痛不去夜市了。再過了好幾個月後,終於會考完了,又能去逛夜市囉!
來到了精誠夜市的入口,我思念已久的食物的香味全都撲鼻而來,頓時讓我的胃口大開了,立馬拉著妹妹就衝進去了。一進去,我就輕車熟路的走到了我最愛的章魚燒攤販面前,買了一盒起司口味的給自己,一盒辣味的給妹妹,接著走下去,看到了滷味就買了兩串雞心,再來斜對面就看到了烤魷魚,又過去買了一百元份量的,然後邊吃邊繼續走,走到了蚵仔煎面前,又叫了兩份蚵仔煎坐下來吃,順便把剛剛買的也全吃掉了,完了之後又繼續逛,一看到我心愛的臭豆腐攤位又衝過去叫了一份跟妹妹一起吃,吃完之後,看到斜對面有賣飲料的就去買了兩杯絲襪奶茶就邊喝邊繼續逛了。
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接下來就開始玩啦!看到的第一個就是籃球機,每次去夜市必玩的,我們倆一人投了十塊都玩到第三局,以我兩百零一妹勝過妹一百八十七,玩完之後發現時間很晚了,只好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2017-10-28 00:03:04
5R101 47 簡千玗
逛夜市
火熱了一天的太陽拖著疲憊的身子漸漸隱沒在遠山中,當最後一抹餘暉也消失的時候,夜幕降臨了,風兒終於有了些涼意,這會兒早就守望在空中的月亮灑下萬縷柔光,將家鄉原本就十分美麗的濠河籠上一層若隱若現的白紗,顯得越發靜謐動人。不過,橫跨濠河的北濠橋可就是另一番景觀了,橋的一側由南至北都被小攤販佔據,他們呈現給路人的是琳瑯滿目的物品,在燈光照射下五光十色,分外誘人。
小販們的吆喝叫賣聲不斷,但不是那千篇一律的「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了,而代之以富有親和力的交談似的話語:「小姑娘,這麼可愛的考拉熊抱一個回去吧!」「看看這些手鍊、項鍊多漂亮,隨便戴,不買沒關係!」……那些小販也不是我映像中滿臉寫著滄桑的大叔大嬸,卻是一個個漂亮姑娘或帥小伙兒,也有年輕的叔叔阿姨,還有跟著爸爸媽媽出來的和我一般大的小孩子,他們為夜市注入了活力,難怪有那麼多人紛至沓來!小攤上的東西可謂千奇百怪、多姿多樣,小到細細的繡花針,大到可以容納兩個我睡進去的絨毛熊嘿,如果把這熊當床睡,一定會很舒服!還有方頭方腦的能變色的夜光時鐘,做成喜洋洋、灰太郎摸樣的小型風扇,晶瑩剔透、款式新穎的水晶或玉石挂件,價廉物美的外貿服飾……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接。說也奇怪,白天或許毫不起眼的小玩意兒,現在被燈光一照變得璀璨奪目,富有神秘感,引得路人紛紛前去摸一摸或掏錢買上一個,好不熱鬧。
2017-10-31 18:58:39
5R101 47 簡千玗
我和媽媽漫步在「蜜蜂飛舞」的「花叢」中,看看這個,又摸摸那個,心兒癢癢的,卻不知到底該挑選哪一個。突然,我眼前一亮,一條粉紅色的髮箍吸引了我,只見它呈波浪形,中間嵌著幾片小花瓣兒,像是浪花點點,可漂亮了!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最後花兩元錢買到了它,我迫不及待地戴到頭上,心里美滋滋的。我們就在猶豫不決中、在抵抗不住的誘惑下從橋頭逛到橋尾,又從橋尾回到橋頭,最後收穫還真不小,小巧的戒指、精緻的腳鍊、卡通拖鞋、五彩水筆…… 我和媽媽總算如願以償了。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路人們滿意而歸,小販們也陸續收攤,一度喧鬧的北濠橋終於漸趨平靜,融入那涼爽安詳的夜色。
走在回家路上的我真是意猶未盡又感慨萬分,「夜市」這一晚唐時期便出現的經濟形式在日見繁榮的今天像雨後春筍般迅速發展,但經常看到城管人員將擺攤的人們趕走,讓小販們陷入打游擊的境地,也讓夜晚散步逛街的人們有所失落。我想,只要積極引導、有序管理,總有一天我們的「夜市」也會像韓國、香港一樣成為獨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吧!
2017-10-31 19:00:41
a02269620
題目:逛夜市 5OH31. 31號林俐伶
想必大家一定都逛過夜市,但是每个地方的夜市各有各的特色,有的很大、有的很小,當然攤販也就不太一樣,夜市有卖吃的、玩的、喝的,各式各樣的攤販 ,滿足各種需求 。
想到夜市就會想到 , 畢業旅行時,一定回去逛夜市 ,就算晚餐吃得在多 ,某些同學還是會買很多東西 ,當然畢旅時一定會有領隊 ,而我們的領隊介紹了好多美食 ,他說有間黑糖粉圓很好喝 ,我也去買了一杯 ,結果回來時看到同學也買了一杯 , 只是不同間 ,他說那不好喝 ,我便喝了一口 ,那個味道真的很奇怪 ,同學還說哪個是他生平喝過最難喝的了 ,而且一杯好像50,真的是買之前要再三考慮 ,不然後悔也來不及了 。
有些人會認為夜市人擠人 ,逛夜市很麻煩 ,不過我覺得要自己真正逛過一次才懂 ,逛夜市的樂趣常常還沒走進夜市,就看到滿滿的人潮,空氣中瀰漫著各種食物的香氣,令我不禁食指大動 ,垂涎三尺。夜市都東西很多元,像是大腸包小腸、雞排、地瓜球、烤魷魚等。還有賣很多像蚵仔煎、滷味……等傳統小吃,讓我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才好 ,也很怕買到不好吃的東西 ,像是雞排啊 ,有些店家炸的乾乾的不是很好吃 ,或是有一次我去買一杯紅茶 ,買到立馬吸管插下去喝 ,一喝 ,有一種很奇怪的苦澀味 ,深深覺得我一定要記住這家 ,下次絕對不要買這家
俗話說得好:「羊羹雖美,眾口難調。」就是因為各人之口味不同,難以應付,所以別人推介,不見得會被對方所接受,偶爾在網路上會看到 ,有什麼美食很多人推介的 ,有機會就會去吃吃看 ,吃了發現普通 ,價格高就會覺得心疼 ,價格合理就覺得還好 ,但不管高低 ,一律都做嚐鮮的價錢 ,因為好奇才去吃 ,所以不好吃只能怪自己啦!
2017-11-02 09:1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