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21:29:1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姿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每一個人的成就跟富有的標準在哪裡?在我眼裡,看過一個例子讓我景仰,他身懷最高的身分價值,確將旗下公司與員工分享持股.讓員工真正以廠以公司為榮.為家..更因為另一半辭世,多情與不捨盡表露無遺.這樣的人格跟作為早已超出他有價的評斷,在我心理出現無價的評比..

我是一個沒有野心的人,一心只願自己事業平順就好,光看著產品座飛機乘船,銷往各國,我心也跟著想像我如飛在世界.感受不一樣風土人情,至於我根本沒有想過,也去個大陸發展,來一個跟隨流行,好像沒有計畫過...

也許未來屬於孩子的天空時,她們意願的走向而去更改事業版圖,或選擇做一個朝九晚五的輕鬆上班族,或選擇公職或自己自由而行,但是我深知那將離我很遠的計畫,也許那時我已垂垂老矣,也許已是我身後無法參予的演出,但是我只能用想像,用祝福與放任...

但是現在的我一點都沒有衝勁,也不想擴充版圖,更不願跟任何人相比,目前能順逐的走,家人安康,一家團聚,在我已是金錢無法換取的真正成就,所以.如果我以為目前的狀況是我心靈的最大富足,那麼也就是富有的了...

每個人對金錢態度不一,對財富的看法輕重也不一,有人身價無限,舉止應對卻是彬彬有禮,如四君子中的竹,既柔軟又清雅,我敬佩這樣的修養氣質,會對之用無比的讚嘆與尊重與對..

有時,我也有軟釘子碰,一個前往大陸發展的客戶,出貨所切票據已經過了兩個月,剩下15天的悅票日期已近,我於是將其所開的錯誤書寫年份,將94年那個4故意寫成2再從上劃下一直線,明眼人會理解這樣書寫方式無法獲得銀行的收納交割,我眼看日期快到,跟兒子開車出門遊憩,也順道前往修改蓋印,回來後兒子急著跟他老爹投訴,前去改票碰上好冷..........

我於是再加註情況,是好冷ㄚ,主人家家況不與置評,態度則是冷冽異常,不但故意讓我們母子座冷板凳等待多時,蓋章蓋的不情不願,還一身闊氣的氣勢壓著我們,也不過是幾十萬而已,又以她不削的表情

說著:以為是什麼大事勒?就為了這點小事~蓋完連再見都沒說.態度惡質的搖擺自言自語,他可忙著要去參加馬英九酒會,高高在上的雙眼斜視,自顧自走出去,讓人被寒冷凍結在當地...

在我往來生意客戶中,真正有生意道德者,不管取款方式是切貨以後月結帳現金,或是馬上結算,我看見的是互取其利的合作方式,有錢沒錢或財富標準都不是重點,我看上的成就著立點,在於對方生意道德與應對氣質,像這樣故意刁難,故意惡整的人,她就算再大的成就,我看也只是當成一陣颱風掃過,或看成隱藏內心的未知感..

而聽說,他們轉往大陸的事業也沒想像中順逐反正,我只取我應得,其他都只算屁話,一切都只是生意上往返,至於人穿的再怎樣像樣,姿態如何高,跟我毫無關聯,反正我票改好.走人~輕拍下一身上的灰塵.留給主人............

台長: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