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5 08:02:40| 人氣5,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銅鑼生活第79週之1 (2022/7/19-2022/7/20)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的週間銅鑼日,走舒緩身心旅遊風。不再執著非得做農事,來了度假小屋,就是要放鬆。從台中出發時,我便決定,用觀光客心情和腳步度過這兩天。

 

以前入住歐洲附廚房民宿,抵達目的地時,總會先到鎮上超市買菜。這次,如法炮製,先開車到銅鑼全聯,好好逛超市。每每踏進銅鑼全聯,心裡都會連結起以前出國旅行,逛當地超市的回憶與心情。

 

買好晚餐食材,還要搭配甜點,我在網路搜尋,發現銅鑼竟然有在地青年開的文青風甜點店。本來還納悶,節儉客家人,能接受一塊蛋糕跟一個便當同價格嗎? 沒想到,生意很好耶。我到的時候,窗戶是關著的,在外面探頭探腦,美少女老闆走出來,說,今天趕訂單,沒營業,庫存只剩檸檬塔可買。雖然檸檬塔跟一個便當同價格,但比起台中市甜點都要破百,這個75元的檸檬塔,真的是超佛心。

 

簡單吃過午餐,睡了舒服午覺,起床後,觀光行程往銅鑼茶廠延伸。先前來買茶葉時,跟店長交換line,最近她傳訊息給我,說,新的東方美人比賽春茶上市了,我特地來找店長買茶葉。      

 

非常愛喝苗栗東方美人茶,好喜歡東方美人茶花蜜香氣。店長說,東方美人春茶只取用端午節前後20天採收的嫩葉。那個時節,小綠葉蟬生長力最旺盛,叮咬葉片力道最夠,被小綠葉蟬吸食後的芽葉,產生化學變化,形成特殊蜜香。其它時候採下的葉片,就做成蜜香紅茶。聊著聊著,店長說起台灣農林歷史,原來,銅鑼好多山丘都是台灣農林的,台灣農林是僅次於台糖的台灣大地主。

 

買好茶,到茶園逛逛,隨手拍了幾張相片。

  

天上烏雲厚重。遠處雷聲隆隆,心想,等一下會下雨吧? 應該不用澆水吧之前,若來銅鑼,沒幫花草澆澆水,心裡都有罪惡感,現在不會了,哈哈,我是來享受的觀光客啊。

 

雖然最近懶得澆水,花園還是有許多植物長得很好。

 

這株玫瑰,定時噴水澆不到,全日照幾乎無遮蔭,竟然能活得這麼好。

 

不畏酷暑的花兒努力撐住花園場面。

 

陽光下草皮和嫩綠新葉閃閃發亮,真美。

 

小山丘最終沒得到雨神青睞,直到天黑,雨都沒落下。

 

多虧今天在銅鑼全聯努力買菜,晚餐難得出現好幾樣蔬菜。

吃晚餐佐酒,細食慢嚥,最後,以在地青年手作滋味濃厚檸檬塔,搭配苗栗東方美人茶,完美收尾,小旅行添了驚艷篇章。現階段,安於悠緩慢遊度假風格,不再尋求大山大水大感動,這絕對是初老症狀之一。

 

夏天通常很難看到日出,早上五點半起床,太陽已經大放光明。 

美好的一天開始了。

做太多果醬,趁早餐努力消耗。

 

吃完早餐,老爺出門上班,他離開前,特別囑咐我,早點回家。幾點check-out好呢? 新聞說今天台灣類熱浪來襲,要早點回台中家開冷氣,讓熱浪變更熱?還是在銅鑼小山丘,多吹一下自然涼爽南風呢?心中舉棋不定。

 

翻日雜,喝冰茶,度假就該如此美好。

晚上也來吃日式涼麵吧。

 

蟬聲風聲之外,沒有其他聲音,寧靜的夏天。

 

月亮還捨不得下班。

 

草皮遠觀很可以,細看養的不夠好,老爺說,地毯草要緊密趴在地上,才算及格。

 

翠蘆莉,沒蟲害。

 

粉紅月見草好可愛,宿根草也能成為主角。

 

藍星花非常需要陽光,越曬開越猛。

 

不知是什麼柑橘類?結實累累。

 

原先常來的Happy橘貓最近消失,換成這隻貓,喵個不停。他完全不怕人,反而是我好怕他,他一靠到我腳邊,我都急忙閃開。他一整個晚上住在後門,還爬上老爺車子引擎蓋睡覺,早上,聽到我們動靜,小貓匆匆忙忙跳下來。老爺車子開走後,他索性躺在階梯上,睡到渾然忘我。

 

最後,不早不晚回到台中,車內溫度計顯示36.5度。幸好台中家客廳也吹南風,而且,13樓,沒有太陽直曬,不開冷氣也OK。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5,07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銅鑼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銅鑼生活第79週之2 (2022/7/22-2022/7/23)
此分類上一篇:銅鑼生活第78週之2 (2022/7/16-2022/7/1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