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5 14:09:27| 人氣6,6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日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班很鬆,但大雨不斷,加上老爺在新冠專責病房幫忙,工作比較忙,於是留在台中,沒去銅鑼。

 

專責病房福利超好,不僅提供早午餐,早餐還是星巴克,還有水果呢。於是,我一整個星期不用做早餐。

 

每家醫院專責病房福利都這麼好嗎? 只是,每天這樣吃,一星期下來,一定肥一圈。

 

我本來也想自己出門吃星巴克,但身為節儉家庭主婦,最後還是從冰箱拼拼湊湊。

 

好久以前,無聊夫妻早餐PK

 

班很少,回娘家,載媽媽參加活動,裕毛屋買菜,陽台整理植物,簡單打掃家裡,睡午覺,睡醒滑手機翻食譜找煮飯靈感,等老爺下班回家,一起吃晚餐。哈哈,未識銅鑼前,作息就是這麼頹廢。

 

農作之後,廚餘變成寶,捨不得丟。之前嘗試在陽台做堆肥,果蠅到處飛,好噁心,有人建議在堆肥裡養蚯蚓,但我好怕軟軟蚯蚓跑出來,於是上網買一台廚餘機。現在,每天晚上把所有廚餘丟進機器,隔天打開,廚餘變得酥酥鬆鬆,還散發出果香味。

 

日劇裡常常出現煎餃,老爺說了好幾次想吃,最近終於找到好吃冷凍素水餃,煎餃可以常常出現家裡餐桌了。日本人煎餃都配炒飯,我也模仿,結果太飽了。

 

用前晚剩菜煮了泡麵當午餐,基本上,家庭主婦午餐都在清冰箱。

晚餐吃什麼好呢? 滑手機看到丼飯,青年一號和老爺很捧場,給了我繼續努力煮飯的動力。

 

每天不停注意陽台玫瑰有沒有長出新花苞。

 

繡球花開得不太好,看來不適合我家陽台。

 

之前,這棵馬拉巴栗葉子一夕之間垂頭,我把它們全剪了,也沒澆水,打算放棄,竟然又冒出新芽,還長成特別姿態。

 

肥料越買越多,顆粒狀的,液態的,基肥,追肥…,學問一大堆。

 

人生應該有比種花和煮飯更重要的事,但我還在尋找中。

 

不久前買的玫瑰花,謝了之後,長出第二波花苞。這花苞好小好小,但每天都會長大一點點。或許,我也能在日復一日觀察花苞過程中,多成熟一點點。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6,61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度假新模式
此分類上一篇:緣分

(悄悄話)
2023-04-06 10:08: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