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8 08:25:22| 人氣11,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能量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煞車燈不亮的警示出現好幾天了,趁著沒上班,有空,趕緊到柳川旁驗車附設保養廠處理。

 

師傅放下手邊工作,先來幫我換燈泡,但花了一會兒功夫,還是拿不出燈泡。他進去找了第二位師傅,這位師傅比較有經驗,一下子便取出舊燈泡,換上新的。

 

我問,這樣多少錢? 心裡想,最少100元吧。

 

師傅說,30元。

 

聽到這個答覆,我吃了好大一驚。完全沒有排隊,隨到隨修,還花了兩個師傅人力,竟然30元。我覺得付出100元是我對師傅最基本的尊重,於是恭敬奉上100元鈔票,對師傅說,謝謝你,不用找了。

 

師傅說,不行,一定要找錢。

 

我用最快速度倒車想離開現場,師傅也用最快速度,進去店裡拿了70元零錢,在我打回D擋,要駛離前,師傅站駕駛座車窗旁,遞給我70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說謝謝。

 

這塊土地上,有好多辛勤工作的人,感謝他們,讓這塊土地變成寶島,讓我不時能感受到台灣人的正直與善良,接收到正能量。

 

生活中也有很多事物帶來正能量。

 

兩個多月前買了一盆150的龜背芋,經過蛋殼水營養補給,茂盛到枝幹都撐不起來。比臉大的葉片,擠在狹小陽台,跟牆壁挨肩擦膀,看起來有些可憐。老爺說,分株到銅鑼種吧。於是,把剪下來的部分,先用水養著,擺在陶甕中,別有一番風味。

 

台中陽台的大岩桐本來快要不行了,天氣一冷,大復活,還開出漂亮花朵,兩朵玫瑰在枝頭上,也開了超過一星期。滑手機時,看到香蕉皮富含鉀離子,有利玫瑰開花,於是,打掃完家裡,決定上菜市場買香蕉。      

 

開始鄉居生活後,出門散步,眼睛裡注意的東西,跟以前不太一樣。走在綠園道,看到這根斷落樹枝,覺得好可惜,好想撿回家。這樹幹,在城市是垃圾,到了山裡,拿來當壁爐柴火該有多好啊。

 

現在老爺和我散步時,會不停注意每棵樹姿態,不停討論,接下來要種哪種樹,種在哪個位置。

 

本來只打算買香蕉,想要香蕉皮養玫瑰,散步一小時後,帶回滿滿戰利品。

 

青年們都沒回台中時,爸媽陪我們吃素,媽媽費心研發好幾道素菜,哈哈,我是超幸福的女兒。媽媽的料理,也是生活中強力正能量。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11,15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轉念
此分類上一篇:實現願望清單

(悄悄話)
2022-11-28 10:21:3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