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7 08:44:30| 人氣9,7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銅鑼生活第40週之2 (2021/10/18-10/20)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上班天數很少,只有一天,非常悠哉,而悠哉代表的,就是收入大減。

 

20年來,負責過兩間診所,我能力不好,總是感覺壓力超出自己所能負荷,需要花很多時間處理自己心情,無暇關照兩兄弟心裡想什麼。直到卸下負責人角色,才有力氣成為一個溫柔的媽媽。

 

可惜有點太晚了,兩兄弟已經長大,長成他們自己想成為的樣子,除了錢,其他事情都可以自己來,媽媽我只能在他們身旁找個不礙事的角落默默待著試圖陪伴。如果你問我,人生重來一次,我會改變當初選擇,花少一點時間在工作上嗎? 答案是,不可能,也沒辦法,那個階段,就是要努力工作賺錢還房貸,根本沒有選擇權。

 

現在,有選擇權了,我選擇改變工作與生活型態。我常常會想起富翁與漁夫的故事。

 

富翁在小島度假釣魚時,遇到漁夫,漁夫只釣了晚餐所需的魚後,便悠哉收工。富翁說,你應該更努力工作,釣更多魚,賺更多錢,讓事業版圖更大。漁夫問,然後呢? 富翁說,那你就能像我一樣悠哉在小島度假釣魚。漁夫疑惑地說,我現在不就在小島悠哉釣魚,跟你做同樣的事嗎?

 

富翁很難理解漁夫的快樂,漁夫也很難體會富翁的成就感。

 

有次,學長來銅鑼找我,他跟我說,妳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好,但我沒辦法過,太無聊了。哈哈,學長老婆最近跳槽,在醫界引起軒然大波,很多人疑惑學長老婆怎麼有辦法花那麼多時間工作。跟他們夫妻認識許久,我一點都不懷疑,因為他們是真的能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且樂在其中。

 

富翁和漁夫沒有誰對誰錯,不同階段,不同背景,本來就背負不同責任。更何況,每個人對自我期待大不相同,人生嘛,適情適性,且隨著不同階段滾動式調整過生活,就能開心。

 

選擇農居,不代表不羨慕名車豪宅,我也好想換車,很想去餐廳吃一頓舒服早午餐,但目前,我只有能力做一種選擇。所以,記下生活中的花花草草,如同檢視我的珠寶盒。哈哈,買名車豪宅太困難,買花買草真的容易多了。

 

在銅鑼,我常常穿著破舊衣服滿身汗臭味,但看著這一片風景時,覺得自己好富有。

 

工作到一半,月亮出來了。這是月亮,不是太陽喔。

 

這趟來銅鑼住了三天兩夜,完全沒踏出這片土地,來之前,也沒上菜市場,靠著冰箱存糧,和鄰居愛心,順利度過好幾餐。

雖然已經在這裡看過幾十次日出,每回看,還是好感動。

 

這一天,太陽以另一種形式關照大地。

 

蝴蝶好美麗,可是他們毛毛蟲時期,啃光啃爛好多植物。

 

隨著毛毛蟲變蛹,不再有能力破壞,禿頭的五葉松,總算慢慢長出葉子。鄰居說,這麼大棵的五葉松少說好幾萬,如果死掉就太可惜了。

 

這星期在八角花市買花買的很匆忙,沒記下名字,慢慢用google查出來。這是蔓性野牡丹。

 

滇丁香,粉紅色的花好美。

 

瑪格麗特清新可愛。

 

夏菫季節過了,慢慢枯萎,改種鼠尾草。

 

六月雪。

 

海棠一株才8元,怎麼能不買爆呢。

 

大理花。

台中國美館前撿的茄苳樹種子,培育成小苗,這趟也帶來種下,希望能長成漂亮大樹。

 

老爺怕高速公路塞車,早早出門上班,我一個人吃早餐。 

鄰居做的糖漬洛神花,好好吃。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9,72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銅鑼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銅鑼生活第40週之3 (2021/10/22-10/24)
此分類上一篇:銅鑼生活第40週之1 (2021/10/18-10/20)

(悄悄話)
2022-10-07 11:48:1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