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6 22:59:33| 人氣5,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4名古屋京都賞櫻】Day2 南禪寺 蹴上鐵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私心以為哲學之道這段路,是京都賞櫻定番。兩公里的路途中,花之長廊不曾間斷。小小水道旁,房舍典雅,氣氛清幽,走來寫意自在,十分舒緩人心,絲毫不覺腳程辛苦。如果你打算在賞櫻季節來此,請千萬一定要從頭到尾走完。

 

大山大水中,櫻花淪為配角,較顯現不出其嬌艷動人。但尋常巷弄間,櫻花躍昇主角,自信滿滿展現燦爛風采。睜眼閉眼間,無處不在的繁盛美麗模樣,讓人拍手叫絕。

 

南段尾端的南禪寺,是哲學之道的美麗句點。



 

去年十一月來賞楓,秋楓火紅豔麗,記憶猶新。沒想到,春櫻時節的繽紛多彩,也不遑多讓。老天爺這時賞我一個大晴天。

 

春陽中,代表空、無相、無作三解脱之三門巍峨聳立。若能在櫻花樹下頓悟此道,該是何等風雅浪漫啊。

 


只不過,很難不追求不執著啊,人生。

 

像我汲汲營營收集日本四季風景,就是一種無聊的追求。我的層次甚低,無法不執著不追求,但唯一希望的,是能除卻心中閒事,在春花秋月夏涼冬雪之中,感受日日人間好時節。





 


本堂旁的櫻樹也枝繁花茂。
 


不同角度,不同的美,引人駐足流連,許久不捨離去。
 






除了櫻花,我還愛看庭園中新綠苔癬,總讓我想到王維的詩。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森林,復照青苔上。詩中幽靜恬淡意象,應該就是這幅畫面吧。 


不知是庭園清幽緣故,還是建築莊重使然,日本的古寺廟宇,即使遊人眾多也依舊散發寧靜祥和之氣,充滿禪機。

 

結束哲學之道行程,走往蹴上駅,蹴上舊鐵道也有好美的櫻花可看。







 

好像說好約好似地,鐵道兩旁一整排櫻花傾全力綻放,整齊劃一。

 









放眼所及,除了天,除了地,就是滿開的櫻花,呵呵,還有滿滿人潮。 














春風吹來,點點粉紅花瓣漂浮空氣中,不時墜落頭髮衣衫上,夢幻得好不真實。












燦爛陽光,燦爛櫻花,還有遊人臉上燦爛笑容,滿滿的燦爛,開啟春天的序幕。

 









離開之際,微風輕揚,花瓣片片如雨下,大家一陣讚嘆,紛紛拿出相機搶拍。

 

行前計畫行程時,很難取捨,京都有太多賞櫻名所,短短一天中,如何有效利用時間看盡精華呢?

 

哲學之道是定番,走到蹴上後往西行,沿著岡崎疏水道,可以接到白川,沿白川走到祇園,然後鴨川,繼續往西走到高瀨川,光靠雙腿,就可以飽覽繁盛櫻花。

 

另一個想去的地方是醍醐寺,豐臣秀吉在人生最顛峰之時,舉辦醍醐花見的地方。

 

老公在哲學之道和蹴上鐵道看飽櫻花後,想說服我不用再去醍醐寺了。怎麼可以呢,老天爺都已經幫我把雨天變晴天了,豈有不好好利用的道理? 我很堅持一定要去醍醐寺,所以,疏水道行程先在這裡暫停,我們進了蹴上駅,買了地鐵一日券,搭地下鐵東西線到醍醐,準備欣賞不同滋味的櫻花風光。

 

台長: 不務正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