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2 17:27:00| 人氣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說心情】當下的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休假,不用上班,一個人獨享舒服的家。

 

泡杯好茶,翻幾頁好書,聽幾段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美聲音樂,然後,心裡充滿美好的能量。能這樣簡單自在生活著,感受著,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這些美好的能量,不單單在一個人在家時存在。

 

老公小孩在身邊時,柴米油鹽操持家務,雖然忙,可是心中溫暖踏實。

 

家之外,每個上班的日子,我也在診所裡感受到生命的能量。雖然工作中不時要面對生老病死成住壞空,但許多病人面對病痛或貧苦時的勇氣與尊嚴,常常鼓舞警醒著我。

 

這些美好的片刻,場景儘管不同,也許尋常生活裡或忙碌工作中,也許單獨或芸芸人海中,唯一相同的,是活在當下的覺知。我總算慢慢學會了不悔恨過往,不煩憂明日,清明的感受當下,認真當下。

 

歡歡喜喜準備每一天早餐,餵飽兩兄弟。無愧我心把每個工作環節做好,事業上的挑戰,做得來的努力面對,吃不消的輕輕放下。難得的獨處時光,就不掛心任何事任何人,安然靜度。每個當下的美好,我感受到了。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簡單說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說心情】晨光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說心情】知足常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