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9 11:06:29| 人氣92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七記事]生活真是深不可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某一天,阿頭的車子-小達,不小心去親了前面的休旅車一下下,其實幾乎是在沒有速度的情況下Kiss的,不過因為對方的車子後方有一個腳踏車車架,所以雙方車子的受損比我下車觀看前以為的來得多一些。

不過,因為是我的錯啊,所以一下車我就態度良好,讓對方知道:是我的錯,我願意負所有的責任。

對方是一對夫妻,我們一起開到車廠去,車廠看了看,評估了一下,二台車加起來的費用大概要一至二萬元。

「你有保險嗎?」女士問我。

「有,有保車碰車。」

男士問我:「要不要出險?」 啊?這話是對方問我的耶。

「呃!是可以啦。不過....」我想了一下,決定直接說我的考慮,
「...因為我不知道要請保險公司處理要多少時間,如果要等到保險公司處理完才能修車的話,我怕造成你們的不方便。」

「是還好,我們的沒有大損傷,只是保險桿要重新拷漆和歸位,你自己的還比較嚴重。」我這才發現我的車子得要修三塊。
「你有保險,那就出險好了。小朋友賺錢不容易,不要這樣子,我不喜歡這樣子。」女士說。

然後保養廠技師告訴我們該怎麼處理:要先去警察局備案,然後我把車開去原廠說要出險,他們會通知我的保險公司,然後等保險員看過確認情況與我描述的情況相符之後,車子就可以進入整修階段。後來就真的去警察局備案,我這才知道,車禍原來不一定要一直等在現場(雖然保留現場最好),備案的時候,雙方的車子都在,車子的樣態可以說明雙方的責任歸屬就可以了。

那對夫妻大概覺得是覺得我態度不錯,居然反過來安慰我說:

「沒關係啦,開車難免有碰撞,我開車開了十幾年,也是經常....也不是經常啦,不過也是有過意外,所以不用太在意。」

「咦?你在 xxxx 工作喔?我有個朋友以前也在那裡,不過退休了。」女士說。

我們就這樣在警察局打屁,對,打屁。

「啊!我們有個朋友在你們公司那裡買了棟豪宅,都沒在住,乾脆租你好啦。」 

啊?!! 雖然其實根本不可能去住,但是聽得真是心花怒放啊。




小達修了一個多禮拜,那幾天也承蒙朋友借我汽車和機車,由於那幾天有需要用車,本來都打算去租車了,結果朋友願意借我車,真是太幸福了。

「小姐,你的行照過期了喔。」 車廠小姐在跟我聯絡事情的時候這樣說。

「啊?!」 過期?! 好啦,我承認,我從來沒注意過行照的有效期限 :P

「你車子五年了,過期了,你得去驗車和行照,然後再把新的行照傳真給我喔。」小姐如是說。

我自己則處於一個問號中,對耶,小達五歲了哩,五年就要驗車喔?

啊驗車不就又要把車子丟在那裡一天?好麻煩喔,怎麼那麼麻煩?


(每次當遇到生活瑣事的時候,就會在心中吶喊:為什麼我沒有祕書!!)



好吧,驗車驗車。

「小姐,你的保險不足一個月喔。得要有超過一個月的保險,才能驗車。」 


蝦密!!我其實知道我的車輛保險八月底到期,新的保單其實也已經填好放在辦公室裡,只差傳真。但是事情也發生得太緊密了吧。

所有事情的先後順序是

1. 要先續保
2. 續保後,去驗車,順便請驗車廠換行照
3. 換完行照,再傳真給我的車子原廠,讓他們去處理車輛 Kiss 的後續事宜


真是太環環相扣了!!



不過,一切比我預想的順利:

保險公司在我傳真之後,當天就把保卡寄給我,所以我隔天就拿到了;

接著,到公司附近驗車,沒想到驗車和換行照可以同時處理,所以我只等了大概二十分鐘,這二件事就處理完畢了;

接著,再將行照傳真給原廠。 完畢。




「你太離譜啦,怎麼會不知道行照有效期限?」同事笑我。

「我那知道五年就要驗車啊。」

「所以如果沒有車禍,你搞不好到天荒地老才知道你行照過期了。」 ㄟ...這可能性,極高,極高。

「啊!那你這二年的保費就賺回來了啊。」ㄟ......好像,也對,也對,但是還是不要用到比較好。


* * * * * * * * * * * * 


「呴!我車子的搖控器怪怪的,能鎖不能開,前二天車鎖怎麼都打不開,我都快瘋了。」
「就連住處社區的搖控器都出問題,沒法把停車場入口的柵欄打開耶。」
跟吃飯小組吃中餐的時候,忍不住地小小抱怨一下。


後來發現車子的搖控器似乎是壞掉了,因為手邊還有另外一個搖控器,所以趕快拿去 copy 一個新的。

在房間裡拿新的車子搖控,看它閃亮亮的很可愛,就忍不住多按二下。 XD

然後看到旁邊那個怎麼按都不開的住處停車場搖控器,拿了起來:

「你怎麼都不開啊!你說說看,你說說看!」

心裡其實還小作夢了一下,想說會不會它突然又work,結果我在房間裡按,樓下的柵欄就跟著開開關關(謎之聲:你想太多)



「啊~~~~~~~!」  怎麼燈滅了?!


但是沒有事先通知要停電啊,最近也都沒有下雨啊,為什麼燈滅了啊?


「算了算了」手上還握著停車場搖控器,氣死我了,再來按一下....


「啊~~~~~~~!」  怎麼燈亮了?!


不會吧!!!


紅鍵,燈滅;藍鍵,燈亮;

紅鍵,燈滅;藍鍵,燈亮;

紅鍵,燈滅;藍鍵,燈亮;

紅鍵,燈滅;藍鍵,燈亮;



嗯! 粉好!! 它可以控制燈,而且燈是四段開關,四段都可以控制。


「怎麼會這樣~~~~~~~~~~~~~~!」 

阿頭在房間裡吶喊,然後笑倒在床上。

台長:
人氣(92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生活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mini 騎步走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什麼原色?

很北七又很笨的豆
抓狂...看了三次...第二段還是看不懂
是怎樣 來個人翻譯一下

PS: 還有 太笨的人是不是不能留言? 留言的點圖好難點 ..差點留不了言
2008-08-10 02:33:17
版主回應
豆子:

簡單來說,就是原本用途是用來開柵欄的搖控器,沒法打開柵欄,卻能控制我房間的燈光 ^^;

老實說,我覺得那些圖太花了,的確有點難識別
所以不是你笨喔! ㄎㄎ
2008-08-10 18:26:06
綠蕃茄
ㄟ這個有好笑~~~~~
2008-08-12 12:50:22
版主回應
蕃茄:

呵呵 ^_^
2008-08-12 23:22:55
dodo
沒想到頻率這麼一致啊!! XD

你這篇的後半,害我邊看邊笑,
連供應商在電話那頭說的話,都要請他重覆一次...
因為...
我光顧著笑哇

哈哈哈哈........... XD

另外
此後是一年驗一次車
請不要忘了
(我今年就忘了啊... XD)
2008-08-12 16:02:30
版主回應
dodo,

是啊,是頻率一致。這種事其實常見啦,因為有萬能搖控器這種事啊。

但是,我覺得很妙的是,為什麼我房間的燈有這種東西啊?還是,其實是這棟樓的每個房間都這樣,我超好奇的啦。

噗噗。。。 這麼好笑喔。 :P

係嘀。每年要驗一次車。
這次學到驗車只要花二十分鐘,而且有夜間驗車,還兼送手搖手電筒和一隻筆,感覺賺很多 :P
2008-08-12 23:46:27
ball
太誇張了~你的搖控器可以控制開關喔,那還蠻方便的說,想睡覺就都不用下床去按開關。我們的停車場搖控器則是我的車要開到超近鐵門才會有效,哪天稿不好就會直接去KISS鐵門了~

PS 搞不好你也同時在控制隔壁間的電燈耶~他們說不定會以為市鬧鬼啦
2008-08-13 05:03:11
大眼妹
我也想要一個遙控燈的 XD
2008-08-31 16:24: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