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8 11:01:01| 人氣40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妳有在街頭偶遇過一些驚喜嗎?

前二天的晚上,一個人晃啊晃地,其實應該要工作一下的,但是好幾件事想做,我本來打算去作另外一件事,一個轉念就走了有點長的一段路去了一家數位相機店。途中經過護專,牆上吊著一長條的祈福卡,「台灣人真的很善良」,我都相信是呢!


那家店看起來是還蠻中肯的一家店喔!是那種玩家會愛去的中肯店的感覺。店裡好多客人,親切的店員丟給我幾個Sample就先去應付其它客人了。我選好了我要的東西,那個店員還在跟另外一個客人討論需求,我就順手把她拿出來給我挑的幾個包包收回袋子裡。由於店不大,以致於有個女生要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必須要側身她才能過去,「咦?她?!」,那張臉,感覺很熟悉!是我認識的人嗎?低頭想了一下,當她又走回來的時候,又側身正面對視了一次,我又低頭想了一下,腦袋裡慢慢地浮現一個名字。

對於人啊,其實我見過一次大概就會知道我見過他/她喔,如果連帶著一些特殊記憶的話,也許還能說出你/妳上次怎麼怎麼,哈。(但是名字不一定記得住)

我其實想了好久,「要不要去確認她的名字是不是我以為的那個名字呢?」,其實啊,我想到的名字是一個同學的名字,而我記不得她是那一個時期的同學,我的朋友之間關係交錯得太嚴重了:我的國小同學跟國中同學是高中同學;我的國中同學跟高中同學是國小同學;姐姐和大學同學的哥哥是大學同學..... 說起來這世界那麼大,這樣子交錯著真的很離譜對嗎?不過我習慣了,反正就是這麼的誇張。不過,這讓我想起,我至少十年沒見過這個同學了,真的是她嗎?十年,其實可以成就許多改變的,我也變了啊。

「問了就算錯了又不會死!」我就硬著頭皮又裝得鎮定去問了。

「請問,妳是XX嗎?」

「...我是啊。妳是?」 我笑了。

「妳大概認不出我來了,我是...。」


分別的時候,我想著這樣相遇不會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同學不住在那個城市,我也是,我差點就不去那家店的啊,那也就遇不到她了。想著,就覺得該要交互留下手機,我想著過年去老師家聚會也許可以再多一個成員,老師也一定很開心又多知道一個孩子的近況的,想著我也就開心了起來。走回住處的時候,我細想同學的臉,如果有人長得像菩薩的話,覺得同學也算是發出像菩薩般的氣息,也有著一種穩定的氣息,那個穩定氣息在最近要結婚的朋友身上我也有看到。


現在想起來,我有時會在路上遇到一些還蠻神奇的事,覺得我大概也是外星人,頭上裝了個什麼接收器之類的,呵呵。



這張照片啊,也是在神奇的情況下拍下。


2006年,隨著青藏鐵路的開通,西藏資訊愈變愈多,妳知道,有些東西太多其實真的還蠻讓人想吐的,吃太飽會想吐,工作太多會想吐,或者其它什麼太多也會想吐,呵呵。那次在大書店裡走著,看著滿坑滿谷的青藏鐵路資訊,我幾乎是快步走開,不想再看,翻著一本繪本的時候,廣播卻傳來有青藏講座,我幾乎要「哎唷!賣擱來了啊啦!」,不過我還是去了,很矛盾的心情啊。


認得出來照片裡的拿著 Mic 女生嗎?


我看見時,訝異了一下,是她嗎?


是的,是她,她是「唱著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的 林佳儀。








前二天,我寫著一個心情,其實那段文字存放了很久,腦袋裡其實也有畫面的,故意不放卻被西藏伙伴佩芳給喚了出來,真是要命。



嘿!妳有想念過不存在的空間嗎?



九月朋友去了西藏,從她口中我知道西藏的一些改變,對我來說,存在我腦袋裡的西藏,已經是一個不存在的空間了。而存在在記憶裡的,現在想起來,其實還蠻空白的,因為我好像是去那裡睡覺的,從第一天睡到最後一天。西藏啊,會不會只是我做的夢呢?我以為的真實,是出於我自以為的想像嗎?我不知道。


婆婆的照片一直放在房間書櫃上,我想寫信給她,卻不知道如何開始,就這樣擱了一年半。

婆婆好嗎?伯伯身體健康嗎? 我不想想像其它。


佩芳說:

生命走的太快
一呼一吸,瞬息萬變...


對現在的我來說,正因為瞬息萬變,所以在可能的情況下,我作著非常多的事,有些不需要有目的,開心就好。

噢,對了!昨天在想西藏的時候,想要再去一次的心情還是在的(逛了一圈又回來?),比較有趣的是,心情是「想再去驗證一次,同時也洗掉」,很有趣對嗎?因為其實我也不懂,呵呵


其實我還想討論一下〔關係〕這件事的,下次再說好了。



請妳好好愛自己。
我也好好愛自己。



台長:
人氣(40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創作]寫給妳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9
此分類上一篇:[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7

hopper
走在路上喜歡東看西看
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小事情

平凡的小事物也是幸福的起點呢
2006-12-08 11:37:46
hopper :

Yeah! 你抓到它了!
2006-12-08 11:54:40
andie
頭啊,妳最近很滿喔!一直冒泡泡...

繼續冒繼續冒,冒到一個程度,或許會冒出妳意想不到的結果...
2006-12-08 13:10:51
andie:

我最近是泡泡機,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噗哧

有些泡泡己經有了,但是覺得速度要慢一點
近期內有幾個聚會,每一個都可以有很多東西可以寫,我看大概可以冒很久 XD
2006-12-08 13:25:27
chochu
剛剛在講電話的時候 發現到腳下有幸運草... :P

講完電話,蹲下去找看看有沒有四片的酢醬草...

找到一半,突然在想..

Q:為什麼我要四片的酢醬草阿?

A:因為四片的酢醬草很少,所以很可貴阿.
如果找到的話,說不定可以代表你很幸運呢?

Q:因為少,所以可貴,所以要珍惜?
那東西一多,就不用珍惜了嗎?

A:嗯... 好像也不是... 那我收回那句話
嗯.. 突然覺得最平凡的幸福才是真的我們要去珍惜的.. :)

--------------------------------------------

頭:
有人說:珍惜可貴的東西卻也不表示不珍惜平凡呀! 珍惜平凡,也不表示漠視可貴

球:
不過,我覺得大多數的人,很容易就能夠知道可貴的重要。可是卻很少人理解平凡的幸福... 甚至常常忽略了他!!

就像,我在找四片酢醬草的時候,我就會忘記去看三片酢醬草的可愛!事實上他們也很可愛阿....嗯... 我想表達的就是這個...
2006-12-08 16:44:55
阿球:

妳真的很有趣 哈哈 ^_^

後記:
現在有另外一個高中同學寫 mail 來問老師家的住址,哇哈哈,有趣有趣 :)
2006-12-09 13:1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