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8 00:15:07| 人氣4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人家的俏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的時候我們的合唱老師,李君重老師,是個可愛的老人家。他總是穿著整齊的西裝或長袍,銀灰發亮的頭髮梳得服服貼貼,他指揮的時候,沒有什麼很炫的動作,只是站得穩穩的,四平八穩地打著拍子,在我們表現好的時候,他眼鏡下比眼袋還小的眼睛就會彎起來。

李老師的個性就像他的名字,是個穩重的君子,不管我們六十個女生怎麼鬧,李老師也只是用指揮棒敲敲譜架,然後等著我們安靜下來。對我們來說,李老師是嚴肅專業的象徵,我們怎麼也不敢任性調皮,總是在聽到指揮棒敲譜架的聲音之後,迅速收起17歲女生輕挑的調笑。

如果你要說,我們有點怕李老師,其實也是對的。可是這樣的老人家,俏皮起來還真可愛。

在我們唱到進入不知所云的失速境界的時候,李老師會停下來,慢慢地說:「年輕人,不要衝太快。」所有的人像是恍然大悟一樣,一起發現我們已經把慢板唱成行板了。李老師喜歡叫我們「音樂蛋」,因為就像鴨蛋被當成天鵝蛋一樣,在還沒孵出來之前,誰也不知道這群17歲在音樂班的女生會變成什麼樣子,只能先當成「音樂蛋」來孵了。

這陣子看了很多余紀忠先生、劉其偉先生的新聞,讓我愈發懷念起李老師的俏皮。

一個老人家的俏皮真的很可愛,我外公喜歡聽相聲,總是喜歡講相聲段子給我聽,只是他不知道我也愛聽相聲,他說的段子,我大多也聽過了,外公不在意,講完了自己舔舔嘴唇哈哈笑,好像一個夭壽死小孩看到死黨掉進水溝裡那樣的笑容。在鄉下傍晚的斜光中,講相聲段子給自己的外孫女聽,看到外孫女的笑容,是這個老人家在人生的夕陽裡最俏皮的一件事。

老人家說話不再直接,很多想法也不是我們這些小輩可以捉摸,但是我永遠記得,老人家忘記戴上那個叫做長輩的面具的時候,泄露出來的臉孔,那個屬於老人家的俏皮,是後生晚輩最為懷念的部份啊。

台長: 領零
人氣(4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記得很多小時候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懷舊 - 蹺課心得報告
此分類上一篇:聚首

宛蓁
有用力的給你推薦&鼓勵你的報台~

你眞的很棒 :)
2007-07-19 18:40:01
領零
ㄜ,盛讚了,承受不起。
謝謝!
2007-07-19 21:2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