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00:43:51| 人氣2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Jam U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的中段,我的生活開始混亂。

發生了一些令人煩心的事情,當然也有開心的事情,只可惜煩心開心並無法相互中和。不知道是不是早年工作訓練的關係,事情發生時我總是能深呼吸三次,然後笑著說「Bring in on.」因為不可能冷靜,所以只能平靜。

反正我就是一個人,來再多事情,我一次也只能做一件,那就一件一件地做吧,先來什麼就先做什麼,累了就閉上眼睛假裝沒看到排隊的小朋友,起身離開座位伸伸懶腰抽根煙。可是小朋友不懂得排隊的守則,即使隊伍沒有往前移動,小朋友的腳步卻不停下,還有很沒家教的小朋友插隊,結果大家撞成一團,分不清楚先來後到了。

腦子知道要冷靜,但是看著摔了滿地的小朋友,心頭還是揪著慌,尤其是有些小朋友的頭撞到了桌腳,頭破血流地大哭大鬧,我抓了這個顧不了那個,惜了那個這個又踢腳。我驚慌失措無依無靠,雖然朋友都在身後等著拉我一把,可是小朋友們除了我誰都不要,我一邊牽小朋友還一邊回頭跟朋友們說「沒有關係」,斗大的汗珠卻一顆顆掉。

我只好開始唱歌,唱小朋友都沒聽過的歌,唱我自己亂編的、力求曲調輕柔撫慰人心的歌,有些輕傷的小朋友也跟著哼起歌來,重傷的小朋友就跟著搖擺,或撿起小樹枝憑感覺敲著水桶。

我想到,這,是不是就是爵士樂裡面說的,Jam?

Jam很難,我一直學不會,我習慣明顯的動機跟穩定的節拍,因為Jam不是天馬行空卻又力求自由,我始終抓不住那條薄薄的、界定「亂搞」跟「Jam」的界線在哪,所以我一直離Jam很遠,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掌握一定會搞砸,我躲了大半輩子,年近三十Jam還是找上了我。

我會學著放輕鬆,我會學著在自由拍裡面找到呼吸的空隙,我會學著不去尋找主旋律、而欣賞不同聲部樂器共同構造出來的整體。我不得不,因為我已經成了這個Jam的一部份。

誰知道,說不定我們會是一瓶美味的Jam(最好是杏桃或蘋果口味的),小朋友們,你們說,對不對?

台長: 領零
人氣(2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那個誰
對呀~
2007-10-11 10:07:47
領零
您真捧場!
2007-10-12 17:4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