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23:22:33| 人氣64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很舒服的刺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說好只做開心的事。」她說
「ㄟ?」

我們坐在東區巷內的日式豬排飯老店,我盯著日式醬油膏跟咖哩醬正在掙扎要先來哪一種,對面的她突然冒出這句話。雖說我早知道這餐飯的目的是為了狂吸她吐的愛情二手煙,但是因為我不瞭解這個男人到底是已婚、劈腿、懦弱還是性能力不佳,自然也沒料到她會用這句話當開場白。

「我們說好只做開心的事。」她又說一次,一邊在高麗菜絲上面澆醬油膏。
「喔,那不是很好嗎?」那還約我幹嘛?
「我想是吧。」她低頭用筷子攪著味增湯,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好吧,想必不好。

我大學的時候曾經跟一位法律系的高材生交往,辯才無礙的他讓我在生氣的時候只能冷戰,因為只要一開口吵架,我絕對吵輸。即便如此,他也能寫來頭頭是道的email,用冷靜的語氣,理性地告訴我,我們之間的不愉快,是沒辦法釐清誰對誰錯的,因為談話是延續的、情緒是纏繞的,不愉快就只是不愉快,誰都不用道歉,他依舊愛我。通常在收到這種email之後我就會打電話叫他帶我去吃飯。

我想「開心」這種事情大概也是一樣,沒有一件事情是純粹開心的。蹺課很開心,但下次上課點名不開心;大吃很開心,兩天後量體重不開心;與好友相聚很開心,分離不開心。沒錯,就是這種因果論,開心與不開心,其實也是延續又纏繞的。

「所以你們都做些什麼開心的事?」可能他們活在因果論之外,找到一些純粹開心的事吧?!
「Well,看電影、吃飯、喝咖啡、散步之類的。」
「但是只要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面對面發呆都很開心吧?!」我試圖為她注入一點愛情傻子專屬的想法。
「應該要是這樣子的啊。」她又不把話說完。

我實在很想摔筷子大叫:「小姐,妳約我到底要說什麼,快說!」,可是她眼神裡面有一種無助,告訴我她也很想說,可是她不會說,有點像喝醉的人,明明很想吐,空蕩蕩的胃卻一點都不支持。她也知道吐出來會舒服點,問題是她就是吐不出來,才這麼彆扭地坐在我對面,吃著腰內肉炸豬排飯。

所以我們聊了別的,伴著清爽的高麗菜絲、夠味的醃菜,以及絕不能少的,香噴脆口又多汁的炸豬排,我們聊了最近的旅行、共同朋友的八卦、近期上映的好電影。除了開場的話題不順外,這可以說是完美的一餐。

我喜歡吃豬排飯,我可以天天都吃豬排飯,我尤其喜歡留下半碗飯,在最後把咖哩醬澆上去,攪一攪,吸哩呼嚕吃個精光。我想,我之所以會這麼喜歡吃豬排飯,是因為它有好多變化,豬排可以沾醬油膏也可以沾咖哩醬,有時來點芥末味道就截然不同,不論何時塞一大口高麗菜絲,整個口腔又清爽振奮了起來,可以吃更多豬排更多飯。在大餐盤上的每一樣東西都讓我開心,因為它們不同的排列組合總是給我不同的驚喜。

服務生把大餐盤收走,送上我們點的布丁。

「咦?妳也吃布丁?」她問我,看起來心情應該是好些了。
「是啊,炸豬排雖然好吃,可是每次都會刮花我的上顎,這時候來個軟滑的布丁會舒服點。」
「唉,可是炸豬排就是好吃到讓人上顎刮花也在所不惜啊!」她說完笑了,我也點頭。

我想,她已經為她自己找到最好的說法了。被炸豬排刮花的上顎,雖然在接下來的兩三天內,不管接觸到任何食物都微微刺痛著,但也因為這個刺痛讓人再度回想起兩三天前那滿足的一餐,然後刺痛就顯得很舒服。

只做開心的事,其實就是一種很舒服的刺痛。

台長: 領零
人氣(64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 |
此分類下一篇:希望沒有談過那場戀愛
此分類上一篇:女孩到底要什麼

amber
根據日式醬油膏及咖哩醬這兩個提示來判斷



你們吃的是....知多家!!!!
2007-09-04 09:29:35
妳二哥
臭砱砱
妳開始有超越二哥的架勢
:((
是我退步了 不是妳進步
2007-09-05 06:45:11
那個誰
擠痘痘也很舒服也很刺痛!!
2007-09-05 14:39:38
領零
To 安柏
冰崩冰崩!
答對了!

To 二哥
我光外型就超越你很多,不需要靠寫新聞台。

To 那個誰
你完全得到這篇文章的重點!
2007-09-05 15:4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