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23:55:25|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 事 全 非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由的星期五,跟一群新朋友約了喝酒,其他人先去貓空幫一個我不認識的人過生日,於是我跟破先生就先在MONO佔位子。無可避免的兩杯黃湯下肚必須交起心來,破先生說他沒有什麼長久的好朋友,都是這段時間跟這群人很好,下段時間又跟另一群人很好。我說這很正常,在不同的階段不同的環境跟不同的人有比較多的overlap,當然就會跟以前的朋友漸行漸遠。

然後,我「現階段」的超級好朋友—凡妮莎小姐,帶著她大學階段的好朋友一起來到,匆匆喝了一杯又趕去卡內基,在卡內基我遇到了我大學階段認識到現在的不知道算不算好朋友的朋友,離開卡內基我又隻身前往約半年前常一起喝酒的朋友生日開的轟趴。

很複雜嗎?那說說今天好了。

吃過午飯坐捷運去阿姨家,把手機門號登記的名字轉成我自己的,然後順路去瞄了一眼大學時代每天鬼混的咖啡店(請見「一家咖啡店之死」)。我知道這家咖啡店早已經不是我大學時的樣子,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去看看,那兩年我的客廳,現在變成了什麼德行。

結果,真的變成客廳了。變成一家叫做Salt&Bread餐廳的員工休息室,布置得像球隊休息室一般的兩大排鐵櫃跟長條課桌椅,連一間店都不是。巷口的萊爾富變成了Subber,曾經有「星探」在那間萊爾富的櫃臺前面問我要不要去演玫瑰瞳鈴眼,現在那個地方堆滿了生菜與火腿。

時間過了這許久,經過幾次手機的遺失、搬家、或口角誤會或意見分歧,有些網站已經上不去了,有些地方已經消失了,有些人已經不打招呼了,有些照片已經不見了。偶而想起這些網站這些地方這些人這些照片,禁不住懷疑起自己的記憶,彷彿那些當時那麼溫暖那麼舒服的,都只是喝醉時半夢半醒的印象,好像在游泳池底往上看,一切都是漂浮的扭曲的不真切的。

不能說是人事全非,畢竟有些還是很真實的存在著,但除了人事全非,又彷彿沒別的詞可說了。

台長: 領零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太太放厥詞 |
此分類下一篇:男人們,讓我瞭解你們多一點
此分類上一篇:失業的那三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