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6 17:59:24|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宿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那種喜歡獨居的人,一個人吃飯,我寧可不吃;一個人搭車去哪裡,就搭計程車去;就算一個人騎摩托車,也會大聲地唱歌把自己搞得一副很熱鬧的樣子。但是,我現在終於面臨了獨居的命運,常常一個人倒垃圾,一個人拖地,一個人抱著一大堆衣服去洗。這種時候,我特別懷念起大學時候,六個人住在一個十坪不到的宿舍裡的日子。

隨時有人陪我吃飯,隨時有人陪我逛街,就連洗澡也可以找個室友手牽手一起去斑駁老舊的浴室,一邊洗一邊聊個小天。

早上沒人起得了床,六個鬧鐘輪番作響,最後紛紛被丟到地上,到了下學期,整間寢室只剩下一個鬧鐘。習慣五點半起床去練琴的學姊中午回來吃飯的時候,會無限溫柔地趴在我的床邊,說:「我幫你買了燒雞腿飯跟可樂,快下來吃吧!」然後我們會在下午溫暖的陽光下,躺在我的IKEA跳格子地毯上,再睡個午覺。

晚上的時光從門禁時間12點之後才開始,那時家教的約會的聚餐的紛紛歸籠,學姊會蹲在地上聚精會神地算命,雖然他知道那副牌早就被我們不知道玩了幾把的大老二,還是堅定地相信著她的新戀情會在下禮拜出現。阿美總是帶著眼淚給她遠在加拿大的JJ寫e-mail,這時候她會做奇怪的打扮,比方說把整條棉被纏在頭上,或是上半身穿著內衣,下半身穿著牛仔褲之類的。嘎練這時候在跟山豬講電話,通常會聽到她大聲的叫罵或是大聲的狂笑,總而言之,就是很大聲。品狗永遠可以在他爆破亂的桌上找到各式各樣的保養品,然後照著Beauty的指示,一步一步地往臉上塗抹。至於我們這間唯一的一個有為青年,宋,不是在洗衣服,晾衣服,拖地,到垃圾,不然就是在趕作曲作業。

等到我們一一上床,還會開始玩起成語接龍,吵到樓下的學姊惡狠狠地打電話上來罵人,我們就把電話線拔掉,再繼續我們的遊戲。

日子就是這樣緩慢而平順地滑過,我的室友們不時會帶回來哪一個老師因為我狂翹課而大發脾氣,揚言要把我當掉的消息,但是這並不會影響我們慵懶又髒亂的生活,那是一段歌舞昇平,沒有大好大壞,把紙箱擺在宿舍正中央鋪個桌巾當飯桌的黃金時光。

而今,我獨自一人,當我打電話給阿美,跟她說我有多麼想念那段日子的時候,她語帶平靜地跟我說了三個字:「你,瘋,了。」

我想我是的,獨居的確是一件令人發瘋的事,至少對我如此。

台長: 領零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記得很多小時候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金馬影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