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2 22:20:1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想找到幸福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想想也覺得自己很危險…
之所以一直都這麼平安順利的活了這麼久,
大概是因為,我那可愛的媽…香燒得夠吧<有燒有保祐>

常常…
亂飆腳踏車;過馬路不看紅綠燈;耍帥隨便讓自己騎到陌生的地方;
不愛停紅燈;莫名其妙逆向行駛;自以為是沒禮貌冒犯到奇怪大人…

再加上…一點危機意識外加社會歷練都沒有的活著。

打工…是不是真的都潛在危險性啊!

別說其他的,光是應徵這點…其實,就有很大的文章了。

最近,看了一部片…
裡頭有一幕是說:女主角一個人到了奇怪的地方應徵…
然後差點發生意外。

看著、看著…不禁罵起那女主角的豬頭,
難道,她不曉得這社會風氣敗壞、人心險惡嗎?
居然什麼都沒準備的就獨自跑去找工作…

呵…風氣敗壞、人心險惡??
突然發現,其實自己不是還比那女主角更豬頭嗎…

第一次決定要真正認真的暑期工讀…
卻什麼經驗都沒有的,就翻起報紙求職欄找;
什麼都不敢想,只希望自己能夠幸運的找到一個離家近的工作地點。

過程中,當然也慢慢發現了其中的一些陷阱…
後來,幸運的讓我找到離家近、酬勞優渥、工作內容沒問題的工讀。

當時,還慶幸自己的好運及睿智…懂得如何選擇。

現在,又到了找工作的時候了…
也許身旁的朋友都認為我很重視暑假工作的機會吧!

早早的就在問我「找到工作沒?」這樣的問題。

有些無奈…
懶惰如我,事情總會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動工…
他們的好意,想必是擔心的早了點。

真的要開始找了,卻又矛盾起來…
應徵的時候,到底要不要找人陪啊?

陪著同學去面試…
那自己呢?還是依然無所謂的自立自強嗎?

找工作除了求職欄上的陷阱…
應徵,那一關才又是更危險的吧!

什麼都自己來…什麼基本概念都沒有的我…
到底要不要找人陪我去面試啊…

之前的順利,純粹"天公疼憨人"吧…
不能保證,這次,就又那麼簡單了。

怎麼辦…自己也很猶豫。

不想欠別人人情;也覺得實在很麻煩…
可是,如果到時候真的有什麼危險性怎麼辦,
我有辦法自己應變嗎?

好運又能維持多久呢…
突然羨慕起那些…幸福的人。

台長: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