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9 13:13:04| 人氣5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飛魚的部落格聽到了一首歌曲

這首歌很好聽,但中間有一個突兀的轉key...

原以為是最近發片歌手的作品

經由小飛魚解說後,得知這首歌是大馬地區幾年前一位網路歌手所演唱

最後一次 / Lavigne

據說...這首歌搭配著一個感人的故事...

以下內容查自於網路

【最後一次】的歌詞是一位17歲少女寫的,
這位女生是因為高3要考試時去做體檢檢查出來她的血蛋白異常,
結果她父母親和男友建議她去醫院做健康檢查,
檢查出來後發現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皮膚病,
這種病名稱叫做"馬拉基斯先天性血蛋白病變",
簡單來說就是嚴重皮膚病的一種,
這種病很罕見, 機率大概5萬~10萬分之1不等,
通常這種病只會在熱帶國家發生,
這種病越嚴重皮膚就越嫩,
到末期後因為皮膚沒辦法在支撐而導致全身血管"爆裂",
只能躺在血泊中死去, 當然,這種病以目前醫學技術還算是"絕症",是無法根治的,這位女生在知道後痛苦了許久,
父母和男友強制幫她辦休學並強迫一定要住院觀察,因為他們其實還抱著一絲絲的希望,而男友也因為女友生病而自己辦休學並每天不眠不休的照顧她, 而且,他知道那位女生喜歡看日出, 男友就常常親自背著她去看日出, 這些舉動讓那位女生感動不已,而幾個月後, 那位女生漸漸知道自己已經活不久了, 她希望寧走前能送給男友一份永生難忘的禮物,所以,她就偷偷的做了這首曲子, 並找她的好友來錄音,於是,她竭盡全力唱出了獻給男友的這首歌,
唱完後她因為毫無遺憾了,所以, 她跟醫生說她希望能夠安樂死, 並希望能在死前在聽一次她自己唱的歌, 醫生答應了,而這位少女就在她自己的歌聲中靜靜的死去, 之後,她這位男友因為聽到她的創作後太過傷心和懷念, 就帶著女友的照片找遍了所有馬來西亞的日出, 有一次男友在山頂時因為不小心跌倒而摔落了山谷, 就在一遍祥和寧靜的日出中喪生, (
很巧合的是,這座山剛好就是這位男友第一次帶她女友看日出的那座山
)..........

其實這件事大概有2~3年了 當時真的是轟動個馬來西亞。

 

當我搭配著歌曲看完這個故事時

整個眼眶都泛紅了...

或許很多人會質疑故事的真實性(包括我自己)

因為故事裡面有些疑點是不大合情理的

比如說那個罕見疾病,以及安樂死的問題...

據我所知,這段故事後來在網路上的確出現了許多版本

也有人說,這應該是唱片公司的宣傳手法....

不過...就算故事是編出來的...也無所謂啦..

每一個Music Video不也是編出來的嗎

重點是歌曲的旋律及聲音感動了我

人生就是一段段故事拼湊而成

現實生活裡,也有著許多面臨生死關頭的愛情故事 

 

 

我忽然想到了我大學同學

這首歌若能搭配她的故事,恐怕更是貼切

我同學在大學時代找到了命中註定的那個人

交往才沒幾年,男生得了胸腺癌...

這麼多年來

我同學不離不棄地陪伴著罹患癌症的男友

直到男生呼吸停止的那一刻

他們總像是認識了好幾世紀的戀人般...珍惜著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一直到現在,我同學還是覺得,她男友並沒有離開...

後來我同學出了書,寫下了關於他們之間的故事

也在南投埔里開了一間有深厚意義的民宿

每次想到他們的事情,我都覺得很難過、很心疼...

 

關於我同學的故事

下次再多做分享

不管網路故事是真是假

希望大家喜歡這首歌曲

 

台長: 小美
人氣(5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樂無國界 |
此分類下一篇:卡農
此分類上一篇:Let’s reggae!!

貓科動物
如果瞌睡也是一種病
那小美應該是得了愛睏界的絕症
2009-06-19 17:48:41
版主回應
你自己是睡覺高手還敢講我
切~~~
2009-06-26 23:58:40
喜歡聽音樂的高媽
嗨嗨,
不賴唷!
雖然有那麼「市儈」味,
不太像你說的故事.....

不過,
還是給你偷用一下,
我會寫一篇文章唷!
^^
2009-06-19 22:21:19
版主回應
我同學的故事下次分享給大家

我同學的男朋友也會自己作歌曲給她喔
真的是相當浪漫且感人

這首歌
實在也不知道真假為何
不過因為都是捨不得離開心愛的人
所以就想到了我同學和他男友了

唉~人生啊...
2009-06-27 00:0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