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8 23:26:47| 人氣1,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計較是一種貧窮的靈。

跟一個愛計較的人相處是很艱難的。因為計較就是計較了,很難從中間停下來。曾經有一個朋友跟我說,我們這樣就扯平了,我很冷靜地對他說,我們不是仇人,不要用扯平這兩個字。他才意會。

計較,心就遠了。不計較,心就不在了。最好的情況是,不要落在這個選擇當中。但是實在太難了。

所以我只喜歡跟喜歡我的人相處,因為喜歡我的人才不會跟我計較。

計較的人都好勝。所以好勝也有一種貧窮的靈。

所以貧窮的靈就是,不管自己的身分地位財經實力如何,都用一種匱乏的心態在看待與人的相處。即便自己因為種種進步而到了某一個位置、某一種層級,依然對於芝麻綠豆的小事起了好勝之心,計較之心。這就是貧窮的靈。

台長: l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