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3 22:49:44| 人氣1,0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究要失去的東西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究要失去的東西,不如主動失去。能夠主動地丟失便是施者。怎麼辦呢?不這樣施捨,弱者怎樣表達對於壓迫他們的強者的寬容大度呢?—— 嚴歌苓陸犯焉識
當我看到【寬容大度】這四個字的時候,我笑了。寬容大度怎麼會是對強者呢? 明明就是對弱者本身阿,寬容大度永遠都只是對著自己還是弱者的時候。強者哪裡還需要弱者的寬容大度呢?

這幾天,我一直想著以利亞。還有我自己的仗。這該死的仗。

我這塌陷了一塊的,兀自疼痛的,哪裡還有力氣可以打仗? 但是我就是要打,因為我已經繞了耶利哥三個禮拜了,這無聲寂靜不停地繞行,我怎麼有辦法光是繞行就累成這樣? 但你到底是不是我的耶利哥城? 我又要哀嘆了。

[列王記上]
19:1-18 亞哈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裏,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 - 羅騰,小樹名,松類;下同),就坐在那裏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他在那裏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士革去。到了那裏,就要膏哈薛亞蘭王,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這一章是讓人為以利亞感到心疼的一章。他殺了巴力的眾先知後,被皇后耶洗別追殺,所以躲到別是巴。躲起來的以利亞甚至向神抱怨,然後打算一了百了,連以利亞這個屬靈的偉人都這樣了,我這個弱者還有甚麼可以誇口的? 如果我不對自己寬容大度,我到底是要向誰寬容大度? 但是,我偏偏該死的就是會想到別人。【心太軟的人快樂是不容易的,別人傷害她或是她傷害別人都讓她在心裡病一場。】
神一直給以利亞食物,並且叫他休息。而且神聽著以利亞抱怨,再告訴他該怎麼做! 我也想要知道,我該怎麼做!

詩篇二十三篇最近是我的好朋友。【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我需要這筵席,在我仇敵的面前!那不斷反噬我的。

如果你不是我的耶利哥城,你就是我終究要失去的。我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
直等到清晨破曉黑影飛去的時候
我要上沒藥山和乳香岡
願耶和華賜福給妳,保護妳;
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妳,賜恩給妳;
願耶和華向妳仰臉,賜你平安。

台長: ly
人氣(1,03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333家教網
試試看 再往前走走
也許你會發現你的耶利哥城
加油
2017-07-24 20:2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